螃蟹蒸多长时间最好吃

更新:2016-10-18 08:57:26

查看相关文章

  

螃蟹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美味的食物了,那么蒸螃蟹一般要多久才最好吃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螃蟹蒸多长时间最好吃

  等蒸锅烧开后再将螃蟹放入,先大火蒸上5分钟左右,再改用小火继续蒸一段时间,这个时间具体蒸多久要看螃蟹个头的大小:

  3两以下的螃蟹要继续蒸10分钟左右,3~4两重的继续蒸12分钟左右,4两以上的继续蒸15分钟左右。通常是体重每增加1两,蒸的时间就增加2分钟左右。

  切块的螃蟹蒸多久

  做葱油蟹等菜肴时则需要先将螃蟹切成小块,然后再入锅蒸熟。切块的螃蟹也是需要开水入锅的,也是先大火蒸上5分钟,再改用小火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总之,无论是整只的螃蟹还是切块的螃蟹,从开水入锅时算起,总的蒸制时间不能低于15分钟,因为15分钟左右才能将寄生虫或致病微生物完全杀死,而且这个时间也不会导致蟹肉变老。

  蒸螃蟹或蒸鱼的时候,都应该是等蒸锅烧开以后,再放入螃蟹或鱼,这样才能减少食材受热的时间,既保持肉质的鲜嫩又减少了营养损失。

  煮蟹法

  洗净蟹后,置入盛满滚水的锅内,加大姜一块,猛火煮之。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酱油,六匙砂糖,姜四节剁茸隔水炖二十分钟即可。

  蒸螃蟹如何去腥味

  由于青蟹特有的鲜味,煮食时一般无需添加调料,就是清水白蒸也是鲜味十足,只是有时伴有一股腥臊味。去除的方法很简单:煮食前2-3小时解开捆绑的草绳,将青蟹放入清水(自来水)中,让青蟹在游动中排出体内积聚的氨氮就行了。只是要注意,浸过淡水的青蟹不能再储养。

  蒸螃蟹怎么吃才好

  1、一碟陈醋伴姜丝蘸点蟹肉、蟹黄;

  2、若叫上一壶温热的上等花雕酒,更添风味;

  3、一盅柠檬水和温热的毛巾洗去满手的蟹腥;

  4、餐后喝一杯姜茶,既可驱蟹之湿热,也有助消化。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