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什么时候播出

更新:2016-10-18 15:17:02

查看相关文章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暨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隆重举行。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什么时候播出 更新时间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将在10月26日正式上线播出,并且会在每周三晚间黄金档时间,每期70分钟的节目与观众见面。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是档什么类型节目

  《脱贫大决战》节目拟持续三至五年跟进全国扶贫攻坚进程,架起致富项目与贫困地区的桥梁;同时也将成为帮助百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走向小康、凝聚社会力量,打造立足河南、影响全国、辐射世界的中国扶贫全新模式。

  《脱贫大决战》公益节目启动 张凯丽孙涛加盟

  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诞生地,曾经焦裕禄为带领兰考群众摆脱贫穷,战天斗地除三害,留下了了焦裕禄精神。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暨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隆重举行。时隔50年,焦裕禄精神依然在鼓舞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脱贫大决战》是河南卫视推出的一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聚焦最鲜活的扶贫故事,全景展现扶贫实景。节目每期选出一位特约记者或公益观察员担当扶贫大使,深入贫困区,探寻最有实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扶贫项目,通过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落地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扶贫成绩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以此切身体验为贫困区发声代言,帮助扶贫项目的主人公实现他们的扶贫梦想。

  节目集结了150人的顶级制作团队,历时160多天,全程深度拍摄,紧扣精准扶贫主题;节目模式方面,充分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并进行本土化改造,还邀请了敬一丹、张凯丽、孙涛、鲁豫、刘洋、刘震云等担任特约记者和公益观察员,确保群众喜爱、市场接受;节目实体方面,河南卫视积极与职能部门、民营企业建立合作,创立“大象扶贫公益基金”,推动扶贫落到实处;节目推广方面,依托河南广电全媒体矩阵,携手新媒体平台持续跟进,力争打造全社会各层面的影响力和话题关注度。

  在第一期节目里,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就通过24小时的深入走访,与“甜瓜馒头”农户、“山药姑娘”等河南当地的脱贫典型模范一起热聊攀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脱贫致富经验,深切感受到了扶贫的有效成果。曾经的贫困村里,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在积极脱贫。感慨兰考巨大变化的同时,敬一丹对河南广电倾力打造的《脱贫大决战》也予以了充分肯定:“我觉得在这个节目的过程中,对媒体自身来说也是一种提高,就是我们在做有价值的事。”

  当天上午,《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分为“脱贫攻坚 国家战略”、“脱贫攻坚 河南实践”、“脱贫攻坚 广电行动”三个篇章,通过大屏幕播放VCR短片,现场采访与对话的形式,展示了“脱贫攻坚战”对全国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地位。目前,河南尚有贫困县53个,占全省县级行政区划近一半;截至2015年底,贫困人口仍有430万。

  其中《脱贫攻坚 广电行动》篇章中,节目组将敬一丹、张泽群、张凯丽、孙涛等担任特约记者和特约观察员,深入河南“三山一滩”贫困地区实地探访的镜头在现场播放。

  在《脱贫攻坚 国家战略》这一篇章中,电视剧版“焦裕禄”、戏曲版“焦裕禄”的扮演者王洛勇、贾文龙两位老师来到了现场,专门谈了各自对焦裕禄以及焦裕禄精神的重新认识和理解。

  活动最后,河南广电全媒体主持团全体成员带来了一首配乐诗朗诵《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为这档节目的播出发出了最强的一声呐喊。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将在10月26日正式上线播出,并且会在每周三晚间黄金档时间,每期70分钟的节目与观众见面。《脱贫大决战》节目拟持续三至五年跟进全国扶贫攻坚进程,架起致富项目与贫困地区的桥梁;同时也将成为帮助百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走向小康、凝聚社会力量,打造立足河南、影响全国、辐射世界的中国扶贫全新模式。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综艺节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