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应该放冰箱吗

更新:2016-04-16 10:17:59

查看相关文章

  鸡蛋是大部分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做法也很方便很容易,因此很多人都爱买一些存放在家里,可是有时候买太多就会担心鸡蛋会坏掉,那么大家知道鸡蛋应该放进冰箱里吗?鸡蛋应该先洗干净再放冰箱吗?买来的鸡蛋应该怎么放呢?鸡蛋放的时候该大头朝下吗?这些都值得好好探究探究,就由漫漫看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鸡蛋应该放冰箱吗

  可以的。

  鸡蛋是有保质期的。营养专家介绍,在温度2-5℃的情况下,鸡蛋一般能放一个月左右,冬季室内常温下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所以大家放在冰箱里的鸡蛋也要尽快吃完,切莫存放太长时间。散装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为鸡蛋壳上不仅有气孔,还有一层很薄的膜,清洗过程中细菌反而容易进入蛋内。许多家庭为了保持鸡蛋新鲜,多存放几天,一般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存放。

  其实,在鸡蛋的表面天然覆盖着一层抑菌物质,外面的微生物很难侵入,因此并不容易变质。虽然很多人觉得鸡蛋的外壳脏兮兮的,可能还沾着粪便、杂草和泥土。其实这些却是鸡蛋的天然屏障。不过,在超市里购买的成盒包装的鸡蛋都已经经过了人工的清洗和消毒,虽然脏东西被洗掉了,外面的那层保护膜也被除去了。

  所以,在市场里买的脏兮兮的鸡蛋,是可以不用放冰箱的。只要放在干燥通风、阴凉避光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在超市里买的光鲜干净的鸡蛋,就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

  鸡蛋买回来后直接放进冰箱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认为鸡蛋不好保存,所以鸡蛋买回来就直接放冰箱,觉得这样鸡蛋更不容易坏,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由于受到外界污染,蛋壳表面存有多种细菌。而那些有明显可见的禽粪、血班的蛋,微生物污染的程度则更为严重。这些细菌大都可在低温下生长,极有可能造成对冰箱乃至冰箱里其他食品的卫生污染。正确的做法是将蛋洗干净后再放入干燥洁净的食品袋里,搁置在冰箱内的蛋架上。

  鸡蛋应该怎么放,大头朝下吗?

  大头朝上小头朝下,竖着放在冰箱里,能保鲜较长时间。

  刚产的蛋蛋白浓稀分布,能够有效地固定蛋黄的位置。随着时间的延长和外界温度的上升,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白所含的黏液素逐渐脱水,慢慢地使蛋白变稀,这时蛋白就失去了固定蛋黄位置的作用。又由于蛋黄比重轻于蛋白,鸡蛋横放,蛋黄就会上浮,贴在蛋壳上,形成“靠黄蛋”或“贴皮蛋”。

  如果在码放鸡蛋时,大头向上,直立存放就不会出现贴皮蛋。因为鸡蛋的大头有一个气室,即使蛋白变稀,蛋黄上浮,也不会使蛋黄贴在蛋壳上。因此,码放鸡蛋圆头朝上,尖头朝下。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