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历届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6 20:38:34

查看相关文章

11、跛豪

上映时间:1991-04-15

主演:吕良伟,郑则仕,叶童,叶子楣,李子雄,吴启华,黄光亮,陈荣宗,陈治良,罗烈,吴孟达,刘洵,刘江,江欣燕

  1962年,内地正值经济困难时期,随难民潮逃到香港的汕头青年伍国豪(吕良伟)因不甘被黑帮欺凌,投靠黑帮大佬肥波(郑则士),几场拼命的血战后,他被肥波重用,在黑帮中确立下地位,势力越来越大。
  渐感威胁的肥波设局令伍国豪被毒枭追杀,虽没使其毙命,却也让其残了一条腿,但他自己终被对方设计陷害锒铛入狱。靠为华探总长夺位,伍国豪接下肥波所有地盘,成为黑帮四大家族之首,又因他愿出钱替为其效劳的警界中人买探长做,警署成为他贩毒的保护伞。然而随着1973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的临近,加上他因位高权重狂妄自大导致众叛亲离,其运势开始一路下滑。

12、笼民

上映时间:1992-09-16

主演:黄家驹,乔宏,廖启智,陈国新,泰迪·罗宾,李名炀,刘洵,刘以达,邱礼涛,祖·尊尼亚,谷峰,胡枫

  香港寸土寸金,一些底层民众无楼可住,只得栖聚于危楼屋舍之中的床位。这些老弱病残分别用铁丝网相互隔开,被称为笼民。其中,祖先生(乔宏 饰)的智障儿子(廖启智 饰)终日嬉戏耍闹。唐三(泰迪罗宾 饰)是占小便宜的货色,而且尖牙利齿嘴不饶人。老人在笼中度过百岁寿辰,一直贩卖杂货维持生计,还有算命先生整天念念有词于事无补。此地发生命案,警察前来调查,却始终无法改变困境。这时,古惑仔毛仔(黄家驹 饰)从狱中放出,无视CID老爸的责骂,而与昔日死党重新混在一起,并住进了笼中。这时,公寓管理人员说接到业主收回楼宇的信函,希望各位租住户可以搬出,引起群情激愤。笼民开始向正在竞选的徐、周两位议员申诉,而后者为了收买人心,都作出了体察民情的样子。暗地里,徐议员与业主勾结,用重金收买毛仔,骗得了笼民自愿搬出的签名……
  本片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编剧。张之亮获得最佳导演,乔宏获最佳男配角奖。

13、新不了情

上映时间:1993-11-11

主演:刘青云,袁咏仪,刘嘉玲,秦沛,冯宝宝,吴家丽,张艾嘉,张之亮,胡大为

  阿杰(刘青云 饰)是一个怀才不遇的年轻音乐人,生活潦倒不得不独自住进了一个破旧的单位内,终日都沉默寡言。此时他也遇到了在庙街街头艺人的女儿阿敏(袁咏仪 饰),阿敏虽然自小便患有骨癌,但她还是乐观开朗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她对生命充满希望的态度感染了阿杰,令他找回了失去的自信,在事业上也看到了曙光。两人渐渐情愫互生,就当一切看来都十分顺利之际,阿敏的病情却日渐恶化,使她失去了往日的勇敢及坚强,变得暴躁起来。最后阿敏得到了阿杰与亲戚朋友的鼓励,可是阿敏体内的病魔还是不肯放手。

14、重庆森林

上映时间:1994-07-14

主演:林青霞,金城武,梁朝伟,王菲,周嘉玲

  编号为223的警察(金城武)失恋后患上失恋综合症,在与金发女杀手(林青霞)擦肩而过又离奇相遇并有了一晚温情后,原本以为包括“爱情”在内的所有东西都有保质期的他意外地迎来心灵的短暂温暖。可是,他们的爱情还是结束了。
  快餐店新来的女招待阿菲(王菲)爱上了时常光顾快餐店的编号为633的警察(梁朝伟),因拆了他的女友(周嘉玲)留在快餐店给他的“分手” 信,阿菲知晓了他的心情,偷拿到他的钥匙趁他不在时常潜入他家,一边梦游一边悄悄地改变他的生活,终在被他撞见时令其感受到情感的回归。然而,这才是他们爱情的开始。

15、女人四十

上映时间:1995-02-01

主演:萧芳芳,乔宏,罗家英,罗冠兰,丁子峻,谭倩红,鲍方,夏萍

  家住旧楼、性情火爆的孙太阿娥(萧芳芳)每日奔走于家庭、公司之间,为家人、公司处处精打细算。她家中有做驾证考官的丈夫(罗家英)、正念大学的儿子(丁子峻)、待她若亲生女儿的婆婆及军人出身的臭脾气专横公公(乔宏)。丈夫弟妹一个住在富人区,一个远嫁台湾,平日与他们疏于联络。
  婆婆的突然病逝令公公变作痴呆老人,他脑里只有旧事若干、眼前只识阿娥一人,所做的荒唐事一件接连一件,阿娥一家疲于应对,在家安心做主妇的弟媳又不愿伸手相帮。阿娥与丈夫试过送公公去日间老人看护所、老人院,却一样不能省心。而给阿娥带来诸多乐趣的工作也因碰上年纪轻她、能力强她的对手令她烦心。但公公亦用自己的方式对人到40日渐有心无力的阿娥表示着感激。

16、甜蜜蜜

上映时间:2015-02-13

主演:黎明,张曼玉,杨恭如,曾志伟,杜可风,张同祖,诸慧荷,丁羽

  改革开放初期,黎小军(黎明 饰)告别女友小婷(杨恭如 饰)从天津(国语版中为无锡)来到香港讨生活,期望有天挣到大钱把小婷接来与之风风光光地成婚,没料想日子会比想象中的难熬许多。
  黎小军在快餐店与同样从大陆到港讨生活但避讳谈自己身份的李翘(张曼玉 饰)结识后,因为共同喜爱邓丽君,两人人在异乡的孤独都有了某种程度的缓解,并在交往的过程中生出了真爱,可是世事难料,两人最终无奈分手,黎小军成了小婷的老公,李翘跟了在黑社会做事的豹哥(曾志伟 饰)。然而因为邓丽君,两人的缘分并没到此为止。

17、香港制造

上映时间:1997-10-09

主演:李灿森,严栩慈,李栋全,谭嘉荃,林洁芳,陈达义

  有惨淡家境的香港街头小混混中秋(李灿森)虽对未来迷茫,为人却很豪爽讲义气,将总被人欺负的弱智男孩阿龙(李栋泉)当作自己的亲人“罩”着,可是在他被仇家捅成重伤躺在医院时,老大派去运毒的阿龙被人打死。
  而另外两个与他的生命有过交叉的少女——留下两封遗书跳楼自杀的女中学生 阿珊(谭嘉荃)、他爱上的等不到合适肾源医治绝症的濒死少女阿屏(严栩慈)——的“命中注定”,则加重了他青春的绝望。他能走的路,似乎只有听天由命。

18、野兽刑警

上映时间:1998-04-09

主演:黄秋生,王敏德 ,张耀扬,周海媚,李灿森,谭耀文,车婉婉

  飞虎队督察Mike(王敏德)被下放到环境复杂的红番区后,成为一群散漫的生番警察的领导,这群人中尤其烂鬼东(黄秋生)最让他头痛,此人曾殉私让其杀了人的黑帮好友Roy(张耀扬)潜逃,初来乍到时,Mike吃尽他带头搞的苦头。Roy的心腹图钉华(谭耀文)借大佬潜逃坐上第一把交椅,接收了包括女人YoYo(周海媚)在内的Roy的一切“财产”,成为Mike等人眼中的头号敌手。
  Mike为找图钉华犯罪证据监视YoYo时,与之生出真情。偷渡回港的Roy得知被Mike戴了绿帽子后,气急败坏欲找Mike报仇,不想被图钉华一刀劈死。烂鬼东得知好友死讯后立时大怒,独自一人闯入图钉华老巢,刑警即可变作野兽。

19、千言万语

上映时间:1996

主演:黄秋生,李丽珍,李康生,谢君豪

一个茫然的年轻女子,在失常的在街上游荡,没有记忆,已摆脱掉不堪回首的过去。她是苏凤娣(李丽珍饰)从小在船屋长大,一场在避风港发生的大火,夺走了她的家庭,痛心的她而后在友人的支持下,投入了为艇户等弱势族群争取权利的社会运动生涯。过去她的身边有三个男人,一个是她年少时因偷窃而相识的同龄好友李绍东,一个是引领她进入社会运动领域的大学生邱明宽,而另一个则是绍东的精神导师,意大利籍神父甘仔。绍东对她一网情深,却只能看着她为充满理想与使命感的明宽而疑狂。绍东只好寄情于他所钟爱的音乐,排解烦闷。不顾同志们的反对而决意竞选公职的邱明宽顺利的当选了区议员,并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但仍与苏纠缠不清。苏不幸怀了邱的孩子,于是让绍东带着她到深圳堕胎,内心百感事交集而迷惘不已的绍东,将自己放逐在大陆,而苏与邱终于分手了。就在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消息爆发之时,他们三人的命运又再度交会。

20、卧虎藏龙

上映时间:未知

主演:何润东,蒋勤勤,黄奕,邱心志,童安格,陈紫函,张晨光,张佩华

  清朝光绪年问,大清帝国自甲午海战后内忧外患,一片风雨飘摇。驻守边疆的总兵玉瑞(陈长海饰)力举拳民抗洋,希望成就一番大事业。爱女玉娇龙(蒋勤勤饰)身怀绝技,武功超群。她不顾父亲订下的婚配,力推爱人罗小虎(何润东饰)加入拳民,两人随之入京,欲建国立业大展拳脚。侠女俞秀莲(黄奕饰)为寻未婚夫孟思昭(童安格饰)也来到了京城,她更要找出杀父仇人何氏夫妇。青年侠客李慕白(邱心志饰)亦因追俞秀莲而至。孟思昭筹划策反小虎与拳民,共谋“反清复明”大业,并诚邀李慕白入盟。李慕白不计前嫌,助孟思昭与秀莲诛灭何氏夫妇,更助玉瑞说动朝廷决意抗洋。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