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17 09:35:47

查看相关文章

11、流清河

走进流清河

青岛崂山的聚仙宫东行2公里便是流清河,是由青岛市区东行入崂山南麓和东麓旅游区的门户。流清河发源于崂山巨峰的南坡,上游为黑冲涧、公司涧两支流。中游称夹连河,长约2公里,河床平均宽15米,潭湾相连,流水深不足尺,水甘可饮,如今在将军槽西侧筑坝蓄水,名为流清河水库。下游称流清河,流程5.8公里,经流清河村入海,因该河流水清澈而得名。河两岸皆有居民,溯涧而入,山色秀奇,上游峡势狭窄,水自内奔腾下泻,雪翻雷轰,涌为深潭。流清河水库的坝高100余米,像一道巨大的石门把狭长的山谷拦腰截断,四周青山环绕,石壁拱立,半山间贮下碧波千顷,实乃高峡出平湖。

景点类型:河流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

12、仰口海水浴场

走进仰口海水浴场

位于崂山东北麓,南北分别为泉岭和峰山。1914年德日战争时,日军曾在此登陆。海滩呈弯月形,沙滩宽阔平缓长约 1 200余米,沙细软,海水清澈,为著名的仰口海水浴场。仰口湾风光旖旎,邻近山上名胜繁多。

景点类型:海边

13、崂山蓝莓生态园

走进崂山蓝莓生态园

崂山蓝莓生态园位于素有海上第一名山之称的崂山。比邻安谧宁静、云光变幻的崂山水库,吸纳得天独厚的仙山之灵气,是既邻近市区、又无任何污染的原生态区域,向下可俯瞰崂山水库,向上可游览古军事堡垒,不但是蓝莓生长的净土,也是登山游玩的胜地。“神奇仙果”就在此孕育而成! 崂山蓝莓生态园占地500多亩,有蓝莓园100余亩、小樱桃园60余亩、大樱桃园40余亩、杏园30余亩,综合种植园及配套设施70余亩及观光登山区。园区风景宜人,日照充足,降水适中,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较高,为优质蓝莓品种提供了极佳的生长环境。 崂山蓝莓生态园作为全国连锁蓝莓生态园的发祥地、旗舰园和总部基地,主要负责蓝莓种植技术培训,蓝莓良种繁育,蓝莓苗木销售,蓝莓专卖店运营,樱桃节、蓝莓节和蔬菜采摘节的运营和培训等。崂山蓝莓生态园每年举办5月樱桃节、7月蓝莓采摘节和10月蔬菜采摘节。每年的7月,是蓝莓自然成熟的最佳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加入到了蓝莓采摘自由行的活动中来,度过一个清爽、欢快、健康的蓝莓节。

景点类型:公园

地址:北宅毕家南山(近滨海大道)

电话:0532-80907227

14、明霞洞

走进明霞洞

明霞洞在崂山南部昆仑山腰。自山下拾级而上,一路幽篁夹道1公里许即到洞口,也可乘太清索道扶摇直上。洞开凿于金大定年间,洞额“明霞洞”三字为清代书法家王序所题。据说原洞高大宽敞,明代道人孙紫阳曾静修于此。清康熙年间遭雷击,大半陷入地下。洞东巨石尚存,题刻有“天半朱霞”。洞前平崖如台,由此遥望大海,空蒙浩渺;俯视崖下,沟壑纵横。崂山胜景“明霞散绮”即此。由洞后小径攀援而上,经玄真洞可达昆仑极顶(俗称北大顶),上有天池。

景点类型:山峰

地址:崂山风景区

15、那罗延窟

走进那罗延窟

那罗延窟位于那罗延山的北坡,是一处天然的花岗岩石洞,四面石壁光滑如削,地面平整如刮。石壁上方凸出一方薄石,形状极似佛龛。洞顶部有一浑圆而光滑的洞孔直通天空, 白天阳光透入洞内,使洞中显得十分明亮。据说,这个洞原来没有孔,那罗延佛在成 佛前带着徒弟在此洞修炼,当 他修炼成佛后,凭着巨大的法力将洞顶冲开一个圆孔升天而去 ,才留下这幺个通天的圆洞。在梵语中,“那罗延”是“金刚坚牢”的意思。此窟由花岗 构成,与梵文的那罗延名实相符,僧侣们称此窟为“世界第二大窟”。 据《憨山大师年谱疏》记载,明代高僧憨山在五台山修行时,从《华严经》上看到有 关那罗延窟的记载,遂不远千里来到崂山,在那罗延窟坐禅修行两年余,原来想在窟旁建寺,后因地域限制,不宜扩展,更觉得建筑材料运输、施工等多方面都有困难,才易地太清宫 处建海印寺,引起一场长达16年的僧道之争官司。因为此窟的结构独特,并载入宗教典籍, 所以被誉为“崂山著名十二景”之一——“那罗延窟”。

地址:崂山区华严寺山顶

16、四季庄园

走进四季庄园

青岛崂山的四季庄园就是一个应运而生的大健康产业庄园,而且据说是国内首家集有机农业与中草药种植、“治未病”国医堂、食疗药膳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全球分时度假连锁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庄园。整个庄园占地面积3000多亩,毗邻崂山风景区。整体依山而建,木质别墅、多功能会议厅、品茶小亭、葡萄长廊、湖心浮亭等建筑依次展开。

17、青岛飞龙瀑

走进青岛飞龙瀑

飞龙瀑,俗称花花浪,正式名称叫泻云瀑或飞云瀑。位于 山东崂山外八水河东村南、 北九水太子涧的尽头,一东西峡谷中,河谷陡然跌落,整个瀑布有15米左右,分为两层,第一层高5米,第二层高10米,水流呈S形,是三叠瀑,人称“小靛缸湾”。当雨水充沛时,瀑布急泻而降,恰如银河落九天。在飞龙瀑不远处有石刻。“飞龙瀑”三个大字苍劲隽美,笔锋秀丽,并有印章落款,既像奔腾的野马,更像飞起的蛟龙,煞是壮观美丽。 山涧中大石磊磊,被大自然雕琢的失去棱角、多彩多姿,奇形怪状,像硕大无比的珍珠散落涧底。两岸树木葱郁鸟语花香,一年四季流水潺潺。

18、劈石口

走进劈石口

劈石口为东西往来之通道,由北宅镇大崂村通往王哥庄镇的公路由此通过。 劈石口两峡立,西为慧山,东为锥儿崮,中通一径,海拔250米,登其上,眼界骤宽,云岭烟峦,逶迤蜿蜒,回顾大海,与天浮动,恍如置身碧霄之间。此口原为天然山口, 有小路可通。1930年修建公路,山口拓宽至7米。

19、崂山茶文化博物馆

走进崂山茶文化博物馆

青岛崂山茶文化博物馆始建于2004年,2006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7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由主题建筑、文化广场公园、茶展销区4部分组成,主体建筑分为游客中心,中国茶博物馆,崂山茶博物馆,学术交流中心组成,其中中国茶和崂山茶馆分为6个展区和6个展厅,展出现代各种茶具茶著500余件。 其中中国茶文化博物馆内收藏展出汉、唐、五代、宋、元、明、清、民国和现代等茶具300余件(套),茶经、茶著200余本,全国各地名茶样品百种,茶叶印章60余枚。崂山茶文化博物馆内还摆放着山东嘉祥出土的汉化像石,五、六十年代山东省委关于南茶北移的文件(复印件)、南茶北移以来的制茶工具、茶农清晨采茶的场景、崂山茶文化及崂山茶传说等。 展览特色:崂山茶文化博物馆是中国北方唯一的专业性茶文化博物馆。通过实物与文字资料和灯光音响相结合的方式,展设汉代至现代各地茶区,现代茶叶样品,古代茶著,现代茶著,崂山茶种植成功地域,种植面积分布,崂山茶年产量,特别是北方传统饮茶用具,清末民初的八仙桌和崂山茶制作工艺实物展设等。

地址:崂山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

20、八水河

走进八水河

八水河是以八条漳水汇集成一条不长的山涧而得名。这条山漳,泻于两山之间,涧底大石垒垒,水从乱石隙中奔腾而下。沿涧而上,转过山坳,迎面峭壁上一股瀑布,从岩顶冲下,徒然而跌,凌空飞泻呈八字形,恰好与其汇合的8条涧水相映成区。由于此处是悬崖极陡大雨过后,山洪暴发,瀑布水量急增,滚翻飞腾,冲出石壁,仿佛两条玉龙横空,搅起漫天水雾,如雨似雪。尤其是日光照耀下,弥漫于瀑布之外,“鳞甲”闪光,似白龙戏水,蔚为奇观,有崂山十二景的“龙潭喷雨”之称。

景点类型:河流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