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18 10:27:02

查看相关文章

11、碧沽天池

走进碧沽天池

香格里拉县小中甸乡联合村海拔3500米的碧古牧点,有一片面积0.21平方公里的湖泊,香格里拉旅游名胜-碧沽天池平均水深只有1.62米,最深处也大约只有3米,湖虽不大,也不深幽,但呈现奇异的静和奇异的清。香格里拉旅游名胜-碧沽天池这片清澈澄明的湖水,仿佛就是其周遭那个多姿多彩的花草树木的世界所捧出的纯洁的心魂。香格里拉旅游名胜-碧沽天池湖周围30多平方公里的地方被原始森林所覆盖,树木高大挺拔,多为云杉和冷杉。这茂密苍翠的森林涌动着大自然极旺盛的生命力,所以在其怀抱中的清水香格里拉旅游名胜-碧沽天池湖泊那么安宁娴静,远离纷扰,永不干涸。森林围护着它,也净化着它。 香格里拉碧沽天池周围不仅有大片的原始森林,有绿茵茵的牧场,有安静的牛群羊群,更动人心魄的,是湖畔的杜鹃花。这里的香格里拉杜鹃花成林而布,以花冠硕大、色泽鲜艳的黄杜鹃、白杜鹃和红杜鹃居多。到花开时节,群芳竞相吐艳,湖畔就成了湖水所围系的美丽的花环。那些花朵姿态各异,色彩缤纷。白的高雅纯洁,黄的沉稳而又不掩饰美的格调,红的热烈绚烂,交合成无声的花的合唱。在离湖稍远的山坡上,还有面积近百亩的樱花杜鹃,此花不像水边的大花那般亭亭玉立,而是以很小的树干,随地衍生,形成的是香格里拉花海的景观。看花的人只觉得大片浓郁的紫色、红色牵引着视线,却分不清哪一株哪一朵。若徜徉其中,香格里拉自然就会与花同醉。香格里拉天池中央有一个椭圆形的小岛,小岛上杜鹃成林,香格里拉野鸭在湖中和湖周围的水草中,若有若无,没有把叫声和飞扑的身影传开,静静地遵循着天池的自身规律。

到达与离开:从香格里拉县城往丽江方向,国道G214大概20公里的联合村路口进入,离天池大概有30公里,是盘山泥石路,路况颠簸,建议四驱车或骑马前往。从路口自驾大约需要2小时。

景点类型:其他

最佳季节:5-8月份,花季景色怡人。 四季景色都很美,碧沽天池是花的海洋花的天堂,每年的花季,也就是5-8月份,是碧沽天池最美丽的时候,也是去碧沽天池旅游最佳的时间。

建议游玩:3-4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小中甸乡联合村

12、七彩瀑布

大家印象

景色真的很壮观,环境很好,空气也很新鲜,顶端是一个奇妙的水草丰茂的世界,顶端水流分别从水草的缝隙里钻出来,沿着岩壁飞泄而下。很漂亮的瀑布。

走进七彩瀑布

七彩瀑布是位于云南香格里拉县尼汝村的一个瀑布群。 它由尼汝河岸岩洞中喷出的巨泉形成的华溶扇状台地,形成180度高约30米、瀑面边长330米的岩面的瀑布,泉水从台地上层层叠落,形成滴瀑、线瀑、匹瀑,在阳光照耀下,彩虹环绕着瀑布,其景观石十分奇特壮丽,当地藏民将此瀑称为神瀑。 在七彩瀑布,看见那原生态的苔原上飞坠的水流,真的会让你以为到了仙境,溪流淙淙,流走的是泛着白泡的内心的浮躁,剩下的是你在自然里的全部愉悦和身处其中的福气。

景点类型:瀑布

最佳季节:3-7月最佳,风景优美。 春夏季节。水量大,飞坠的水流就像置身仙境。

建议游玩:6-8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香格里拉县尼汝村

13、小中甸花海

走进小中甸花海

小中甸是丽江前往香格里拉必经的一个小镇,位于香格里拉县城南面,G214国道旁,地处高寒坝区,有着大片的茂盛草场。而每月5月下旬到6月中旬,这里则成了一片花海,多彩绚烂的杜鹃花、狼毒花、格桑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引得游人赞叹不已。同时,也是选择拍写真照婚纱照的绝好场地。而到了9、10月份的秋天,这里就成了狼毒花的天下,大朵大朵火红眼里的狼毒花,异常绚丽。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小中甸村

14、茨中教堂

走进茨中教堂

茨中教堂位于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区域,红色的澜沧江从村旁奔流而过,一座悬索桥跨过河流,把茨中村和公路连接在一起。由于村庄坐落在对岸绿树掩映的山坡上,行驶在德钦前往维西的途中,一不留神就会错过。 00 藏在大山皱褶里的茨中之所以有别于滇西北其他村落,是因为它拥有一座天主教堂。这座法国传教士建造的天主教堂,1909年动工,1921年修建完成,气派的教堂成为了“云南铎区”的主教礼堂。 教堂风格整体上体现了巴斯利卡式教堂的特征,又兼罗马教堂的特色。主体建筑坐西朝东,为砖木结构。其正面为高大的钟楼,钟楼的上部,虽为中式亭阁,中式飞檐瓦顶,但它 两头顶端的十字架标记还是引证了它西式的身份。在历史风雨中飘摇多年之后,政府的出钱修缮、保护,使它重现当年的风采。 00 走进茨中教堂的时候,教堂里空无一人,时间仿佛凝固在斑驳潮湿的墙壁上。

到达与离开:德钦县城的公交车站有去往茨中教堂的长途汽车。也可从德钦或者飞来寺包车前往茨中教堂。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最佳季节:6-9月。 每年八月十五日的圣母升天节和十二月圣诞节,是茨中教堂最热闹的时候。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8:00~17:00

地址:云南省迪庆县

电话:0887-8223501

15、上虎跳峡

走进上虎跳峡

上虎跳是峡谷中最窄的一段,离公路边的虎跳峡镇9公里,其江心雄踞一块巨石,横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眼前,把激流一分为二,惊涛震天。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景点类型:其他

16、月光广场

大家印象

位于龟山公园脚下,月光广场是进入古镇的必经之路,广场东面的小山就是著名的龟山公园,是唐代神川都督府,即历史上著名的“铁桥东城”所在地。

走进月光广场

位于龟山公园脚下,月光广场是进入古镇的必经之路,广场东面的小山就是著名的龟山公园,是唐代神川都督府,即历史上著名的“铁桥东城”所在地。传说当时建城时有活佛在古城对面山头遥望,发现大龟山犹如一尊佛坐在莲花上一般,故古城建设布局形似八瓣莲花,时过境迁,形如莲花的神川都督府已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错落有致的藏传佛教寺庙。寺院旁边耸立着一座高大的转经筒,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景点类型:其他

17、中虎跳峡

大家印象

阳光照射进峡谷,在十几米宽的峡口水面上泛着波光,东面的峡谷下面江水因落差翻着白浪,峡谷上面光照的峭壁、蓝天白云,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惊叹。

走进中虎跳峡

中虎跳峡是云南省虎跳峡中的一段,离上虎跳5公里,江面落差甚大。“满天星”礁石区是这里最险的地方,百米峡谷中,礁石林立,水流湍急,惊涛拍岸。宽阔浩荡的江水,遇到危崖的挤压与阻拦,似乎变得怒不可遏,它聚集力量,向崖石不断发起冲击,狂涛汹涌,飞瀑腾空,空谷轰鸣,声震山谷。江底惊涛裂岸,崖头山泉喷泻。当你在哈巴雪山腰,沿着壁间蹬道小心攀行时,常常会遇到飞泉流瀑,从你顶上掠过,犹如进入水帘洞中。 阳光照射进峡谷,在十几米宽的峡口水面上泛着波光,东面的峡谷下面江水因落差翻着白浪,峡谷上面光照的峭壁、蓝天白云,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惊叹。

景点类型:峡谷

建议游玩:3-4小时

18、龟山公园

走进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在香格里拉古城中心,经堂(当年红二方面军长征时贺龙设指挥部在此)附近,建于康熙年间,此园依山而建,山顶是朝阳楼,高三层.登上楼顶,日月城尽收眼底.山脚下是可供全镇人饮用的古井.清冽甘甜.多年前每天清晨,背水少女成群结队,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景点类型:公园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城独克宗古城龟山上。

19、碧壤峡谷

走进碧壤峡谷

碧壤峡谷是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又名"香格里拉"峡谷。 香格里拉峡谷,以神秘幽深著称于世。这些峡谷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峡谷里今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满山遍布葱郁滴翠的冷杉、云杉。虽是高海拔地区,却能见棕榈树杂于其间。峡谷时还有一个中甸最大的喀斯特溶洞——赤土仙人洞。洞口石壁上天生一个脚印,五指俱全,被视为世间少有的奇特景象。另有一泉水名叫“喊泉”,泉眼深藏洞中,人到洞前大喊数声,一股泉水从洞中的喷涌而出,掬之入口,其味甘甜,还能治病。 据说在《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所说的"蓝月亮峡谷"就是这里。走进峡谷,天蓝、林密、水清,花香扑鼻,不时还会有啁啾的小鸟一掠而过,清灵秀气,有如一片未受污染的"净土”。

景点类型:峡谷

最佳季节:1-12月,全年皆宜。 四季各有不同景观,均适合观赏摄影。

建议游玩:6-8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迪庆中甸县城西北部80余公里

20、天生桥

走进天生桥

天生桥位于今香格里拉县城东10公里处,在香格里拉人心中早 演绎为具天生桥风景有神秘色彩和美好含意的地方了。藏语称天生桥为“白穷闹脖”,汉语可译为“莲花生走过的天桥”。相传当年莲花生被吐请到西藏后,翻译佛经,弘扬佛法。他常到各处游览视察,到硕多冈河畔时,正值盛夏,暴涨的河水挡住了去路,只好住到河边的神山上。山神得知莲花生被水阻隔,施展法术,从山上搬来一块巨石,在河上造起一座桥,莲花生就从这桥上过了河。过桥后,莲花生又在众山神为他开的温泉池子里沐浴净身。此传说使天生桥充满了藏区特有的藏传佛教色彩,使人无形中产生虔诚之心。如今,天生桥已被开辟为旅游景区,有专设的住宿房舍和温泉沫浴室、沐浴池。天生桥(4张)天生桥温泉位于云南中甸县城东南10千米,呈东西流向的属都岗河从此穿越地下溶洞,形成一座天然的石灰岩桥梁。桥高60余米,宽10米,长约200米,桥面平坦笔直,颇似人工造就。步临桥上,奇中有险,两边峭壁如刀劈斧削。下至桥底,只见河水自南而北从洞中翻涌而出,洞中有一温泉,从岩壁中喷涌而出,与河水混为一流,冷热交替,雾气漫漫。 沿属都岗河北上,在距天生桥东南5千米处,即是遍地热气蒸腾的下给温泉,这里地势资源丰富,在近1平方千米内分布着20余处温泉,有的在沼泽中、有的在岩脚下、有的在岩洞中,水流四季不断,最高水温69摄氏度。 圣水传说和“澡塘会”

到达与离开:有直接从昆明乘至德钦的夜卧车,每天现只有一趟。在南窑汽车站乘坐。建议从丽江、中甸赴德钦。车次相对较多,并且均是风景名胜区,值得一玩。德钦公路现已直接通往梅里雪山脚下。县较小,交通不算方便。

景点类型:其他

最佳季节:5-11月,春秋景色绝美。 五月中下旬到十一月最佳。五月中下旬至八月,是高原草甸上各种花儿争奇斗艳的时候;金秋则是遍地的血色狼毒花,和层林尽染的缤纷秋色。 7、8月雨季时,路况不好。

建议游玩:6-8小时

门票:旺季(3月~5月,9月~11月):30.00元 淡季(6月~8月,12月~2月):20.00元

开放时间:08:00~7:00

地址:天生桥温泉位于中甸县城东南10千米

电话:0887-96927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