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26 14:52:55

查看相关文章

11、阿嘉的家

走进阿嘉的家

这儿是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走红而被改成民宿供影迷参观的阿嘉的家,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连床单也一模一样。 失意的阿嘉回到老家当邮差,每天不是骑车到处闲逛就是在家睡大觉。这座水泥老宅,让电影情境立即浮上心头 这幢老宅目前已经改为「阿嘉家」民宿,以包幢的形式开放预约住宿。房间里面有电影的原来场景,他特別保留了阿嘉睡过過的双人床,铺上他睡過的床单,墙上有海角七号的电影海报,书柜上有一瓶小米酒,床边摆了一把阿嘉在戏中使用的吉他,这把吉他其实是屋主小孩所有,上面还有男主角的签名喔,简直让影迷开心到爆。

到达与离开:搭乘蓝色、绿色垦丁公车于恒春转运站下,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景点类型:现代建筑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新台币50元一人,约人民币10元左右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台湾其他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电话:(08)8895879

12、出火

走进出火

出火谓移动神位,“火”指“香火”而言,又名鬼火。位于恒春东门城外往佳乐水途中的公路左侧。出火是恒春半岛著名的地质景观,因天然气由地底泥岩裂隙溢出,点火后燃烧犹如喷火,因此造成出火现象。泥岩层的裂隙多,火苗会到处游移,若是下雨时还会看到这些火苗浇不熄灭,且终年不灭,故名“出火”。 目前,出火已被规划为特别景观区,隶属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所管辖,但常传出旅客或小贩利用出火烹煮食物,往往触犯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公告禁止事项所规范之行为。较适合夜晚前往观赏。

到达与离开:位于恒春东门城外往佳乐水途中的公路左侧,从东门往出火开车大约只需要二分钟,既可抵达。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恒春东门城外往佳乐水途中的公路左侧

13、台湾最南点

走进台湾最南点

鹅銮鼻公园往龙坑方向,直行到底就是鹅銮鼻露营区,从这里沿着铺着砖块的林荫小径步行约十分钟,可看见一高台,这就是台湾最南点的标志。最南点为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 由平台望出去可看到太平洋与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受洋流的影响,时常波涛汹涌。周围是海天一色望不到尽头的壮阔景像,让人感怀。

景点类型:其他

14、关山风景区

走进关山风景区

屏东关山位于屏东县恒春半岛西南方,以前叫“高山岩”,海拔甚高,视野良好,由上往下俯瞰景色极美,能把整条红紫坑海岸线尽收眼底。因为地处西边,居高临下,很适合欣赏日落景色。夕阳西下时,海面翻起霞光,衬托珊瑚礁景观,别具美感,因此有关山夕照之名,列入南台湾八景之一,其中一福德宫旁一座双层凉亭为最佳观赏点,视野辽阔。 关山上有一座庙——高山岩,高山岩雄峙在关山的据高点处海拔152公尺,庙是坐正西朝正东,很奇怪的格局,从庙前的广场可以俯瞰整个垦丁半岛风光,一眼望至鹅銮鼻,大有一庙收万山,一览众山小之势,高山岩是供奉土地爷的福德宫,相传建庙已有200多年历史,庙门口有一口洞叫‘智慧洞’,从智慧洞看不到洞底,不过却让人清楚了解,原来整座福德宫是建在珊瑚礁岩石上,当地的庙祝说,高山岩有五条脉,分别通往五个地方,而会合点就是福德宫,这里的脉可能指的就是珊瑚礁裂隙,下大雨时还会短暂形成水道。

地址:南四环中路辅路235号

15、垦丁石牛溪农场

走进垦丁石牛溪农场

垦丁石牛溪农场,是南台湾屏东县距离海洋最近的一座山海农场,坐落于垦丁大街及南湾的中央,开车至垦丁街仅需三至五分钟。在垦丁石牛溪农场放眼一望无际的草原、舒适的度假木屋、自然的神态环境,拥有一万多坪广阔的草原,以及数十公顷的模样,此外还拥有无数种新鲜游记的蔬果和天然香草。

景点类型:休闲度假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石牛巷1之1号

电话:+8-8861281

16、万里桐

走进万里桐

万里桐位于恒春西侧,是在石珠和蟳广嘴间的一处小村落,海岸线长约一公里,由于礁石区珊瑚礁岩平坦而形成广阔的潮间带。潮间带丰富的生物群,加上干净美丽的海底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到此浮潜。海面10公尺以下就可见到石穴、石洞、礁石丘等特色地形景观,上面满布着各类珊瑚群:软珊瑚、石珊瑚、海扇等与色彩缤纷的珊瑚鱼群在其中穿梭悠游,可说是南台湾珊瑚礁生物相最为丰富的地方,现已规划为海域生态保护区。

景点类型:海边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

17、青蛙石

走进青蛙石

青蛙石高61公尺,从垦丁森林游乐区的观海楼遥望,好似一只正要跳跃下海的大青蛙,栩栩如生,因而得名。青蛙石及其四周为带有小圆砾的火山岩所形成,可见到海蚀凹壁及珊瑚、贝壳化石等地形景观。海边生长许多琼崖海棠,乌头翁喜爱在此筑巢,随时都可听到它们悦耳的叫声。乌头翁是台湾特有种,世界上其它地区少见。

18、后壁湖

走进后壁湖

后壁湖名称,系来自航道东侧的泻湖区,于退潮时呈现泻湖型态,就如同大光地区居民住“家屋后的湖”,故称“后壁湖”。 后壁湖有着恒春最大的渔港以及最大的游艇码头,可供120艘游艇泊靠。每年4~7月以旗鱼、雨伞鱼、鬼头刀、10月至翌年3月以黑皮剑旗鱼、白皮鱼获量最丰,每当黄昏渔船返航后卸下新鲜鱼货,常可见当地民众、观光客争购海鲜,景象极为热闹。

到达与离开:公交——乘坐垦丁街车蓝线在后壁湖游艇码头站下车。

景点类型:其他

最佳季节:每年的4~7月份。

建议游玩:1~2个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台湾屏东线恒春后壁湖。

19、垦丁砂岛

走进垦丁砂岛

这是垦丁之行的第一个景点,沙滩很美,有一部分为了保护原生态被圈起来了,这里有个小型博物馆可以看到植物,珊瑚和砂子的详细介绍还有可供游人触摸的实物在暗礁里可以看到小螃蟹,草丛里还可以捉到寄居蟹,海边可以捡到各种珊瑚可见环保做得非常到位,路边还可以看到陆蟹出没的警示牌,总之非常值得一游。

景点类型:休闲度假

门票:旺季(5月~10月):70.00元 淡季(11月~4月):35.0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20、龙磐公园

走进龙磐公园

位于佳鹅公路旁的龙盘公园,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裂沟、渗穴、石灰岩洞等奇特的地形景观,而使此地被列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由于地形辽阔,面向广大的太平洋,尤其一登上海崖,视野开阔,一旁的绿地、眼前广大的海景、远处碧绿的青山及抬头那清澈的蓝天伴随着朵朵白云,都不吝啬的尽收眼底,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美丽风采。另外此地晚上无光害,四周无屏障,是观星的好场所,更是国内难得可同时欣赏日出与日落的特殊地点。

到达与离开:当地包车到达。

景点类型:公园

最佳季节:垦丁属于热带气候,年平均24度,全年适合旅游。垦丁夏季天气较为炎热,10月至次年4月,气候较之夏季稍微凉爽些,此时游客也比较少。

建议游玩:一小时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