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曼德勒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6-29 14:18:45

查看相关文章

11、马哈昂美寺

走进马哈昂美寺

马哈昂美寺是1822年贡由榜王朝国王孟既(Bagyidaw,1819-1837在位)的王后Nanmadaw Me Nu为国师Nyaung Gan Sayadaw高僧所建造的住所。在1838年的大地震中马哈昂美寺遭到了破坏,之后被Me Nu王后的女儿、敏东王的王后Sinphyumashin在1873年修复。整个寺院建筑的构造是模仿柚木僧院、有七层结构的特点(金色宫殿僧院Shwenandaw Kyaung也是这样的造型),用石头和砖块建造,形制应该算经堂。这座寺院是19世纪贡榜王朝的建筑代表作。

到达与离开:可以乘坐马车入寺参观

景点类型:故居

门票:包含在10美元通票内

地址:Maha Aungmye Bonzan, Inwa

12、世界最大书本

走进世界最大书本

从曼德勒山的东南口向下望,729座功德碑圈成一片方正。这个号称“世界最大书本”的KuthodawPagoda佛塔以石碑为页,正反面都镌刻着密密麻麻的缅文及古老的Pali经文,内容为第五次世界佛教大会所通过的信条与经文。黄昏时,雨季带来的绵绵细雨漫出氤氲,将这里衬托出肃穆之感。赤脚行走其间,一座座白塔围住石碑,伸手触摸那透着凉意的石碑,顺着卷曲刻画的经文,感受着当时虔诚的温度。

景点类型:其他

13、实皆古城

走进实皆古城

在1760到1764年间,这里曾是掸族王国的首都,整个城市依山(实皆山)而建,森林密布,在江对岸望去,可见佛塔寺庙星星点点散布在丛林里。

到达与离开:在曼德勒84街和29街交叉口可以乘坐皮卡车400K/人;如果坐出租车到这里价格在1000K-15000K;还可以包车游览因瓦和敏贡古城,两个地方费用在30000K左右。 在曼德勒84街与30街交界处有皮卡车可以乘坐,车次很频繁,人满发车。沿途停靠 阿玛拉普拉古城和 因瓦古城,最后到达实皆古城。200基亚/人,到达实皆古城大约需要45分钟。 也可包车前往,一天游览三个古城,全天花费20000-25000基亚。 实皆古城的景点相对比较分散,到达后可以花4000基亚租一辆人力三轮车,司机可以带你用半天的时间游览全城。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门票:包含在13美元实皆-敏贡通票内。

开放时间:7:00-19:00。

地址:Sagaing, Myanmar

14、实皆山

走进实皆山

实皆山曾多次成为缅甸王朝的都城,但每次时间都不长。上山需经过一条修建了廊檐的阶梯,在山顶可以见到密布的树丛中点缀着500座大小形态各异的佛塔。山顶的金顶寺庙松乌蓬那信宝塔(Soon U Ponya Shin)不能和大金塔相比,寺庙无论内外都没有大量宝石装饰,但是山上的风景着实引人入胜,除了实皆山自身的魅力,在这样一个制高点欣赏伊洛瓦底江也是个相当好的选择。尽管有人会说实皆山不值一游,同时也有大把的人被实皆山的景色所震撼。

到达与离开:实皆山离曼德勒18公里,可以驾车前往。

景点类型:山峰

门票:免费

15、金色宫殿僧院

走进金色宫殿僧院

金色宫殿僧院 (Shwenandaw Kyaung )位于固都陶佛塔正南边,是敏东王的寝宫,也是他驾崩的地方。整个建筑为三层,底部以上百根柚木立柱为支撑,形成悬空高架的底盘,有利于通风防潮。 第一层的主殿,外围配有一圈的木回廊;往上逐级收拢的两层,外围都有四重檐。大殿外围门墙立柱都配有精美的雕花,密密麻麻,让人眼花缭乱;而内部的墙壁和屋顶都涂有金色墙漆,金色宫殿的称号也是由此而来。

到达与离开:从固都陶佛塔或者独特僧院步行道这里大约5分钟。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门票:包含在10美元通票内

开放时间: 7:30-19:00。

地址:62nd St Mandalay, between 12nd street and 13rd street

16、阿玛拉普拉古城

走进阿玛拉普拉古城

古城曾两度成为缅甸的都城(1783-1821,1839-1857),在1857年之后敏东王迁都曼德勒,并且为修建王宫,把古城的城墙和建筑基本拆毁,现在古城内已找不到什么皇家建筑的痕迹。 和缅甸所有地方一样,古城里也散落着不少的寺庙,大多在乌本桥的另一边,比如:呈阶梯型向上,在最上层可观看古城风景的帕托道奇寺(Pahtodawgyi);在18世纪全用砖建造的高14米的当敏枝大佛(Taung Mingyi Paya);又或者是与实皆古城隔河相望的瑞结达耶(Shwekyetye)-瑞结甲(Shwekyekya)双塔。然而,真正让古城闻名的,却是一座桥和一家僧院。

到达与离开:乘坐曼德勒市内公交或是驾车前往。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17、马哈根达杨僧院

走进马哈根达杨僧院

缅甸信奉佛教的家庭,每个男人一生必须出家修行一次,也可更多,时间长短从几周到几年,甚至终身当和尚的都有。马哈根达杨僧院虽说修建时间并不长,只有50余年,但是长期在此修行的僧人已经达到上千。

到达与离开: 出租车从市内到这里大约5000K-8000K;如果从乌本桥步行5分钟就到。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门票:包含在10美元通票内

开放时间:全天

18、山达穆尼寺庙

走进山达穆尼寺庙

沿着大门,穿过长廊,就可以到达正中间的金色的大佛塔(里面存有敏东王弟弟加襄王的骨灰),正中还供奉一座金色佛像,据称是迁都时,敏东王从阿玛拉普拉古城迎过来的。旁边还有一座小金塔。围绕着大的金塔,以此往四个方向呈正方形延伸,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白塔758座,形成一个白色方阵。每个塔顶都有金色的铃铛,微风拂过,声声铃铛响,仿佛是敏东王在向自己的弟弟诉说哀思。

到达与离开:在曼德勒山东南角往皇宫的方向,从前面两地步行大约10分钟;皎多枝宝塔走的话大约5分钟即可到达。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门票:包含在10美元通票内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12th wtreet,between 64th street and 66th street

19、敏贡大钟

走进敏贡大钟

大钟本来是计划要在敏贡塔修好以后放在上面的,但是由于塔最终没有完工,所以只好在旁边建了亭子挂起来。现在的大钟所用的铁架是在1896年重新建造的,之前的木梁在大地震中被损坏,所幸大钟完好无损,只不过在地上静静趴了几十年。钟的内壁,有着无数前人留下的各种涂鸦,站在里面,可以更加深刻的体会它的巨大。

到达与离开:从敏贡佛塔出来往北侧步行大约5分钟就到。

景点类型:展馆

门票:包含在3美元实皆-敏贡通票内

开放时间:7:00-19:30

地址:Min Kun, 缅甸

20、欣毕梅佛塔

走进欣毕梅佛塔

佛塔通体白色,层层堆叠而上,塔身环绕着波浪形的七层塔基,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所以又有“奶油蛋糕塔”的别称。在缅甸的占星术里,佛塔所处位置是世界中心,所以在三层塔身的第一层底座有多组从下至上的七层小塔,象征围绕世界的七座大山,而之间连接的波浪形护栏则代表海洋。佛塔第二层是一个巨大的平台,第三层则有很多供奉着小佛像的佛塔,有无数信众来此参拜。欣毕佛塔造型之独特,即使在缅甸这样的千佛之国也是极为少见的。

到达与离开:从大钟再往北走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门票:包含在3美元实皆-敏贡通票内

开放时间:7:00-19:30

地址:Min Kun, 缅甸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出国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