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蒲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6-29 14:29:56

查看相关文章

11、素威库吉佛塔

走进素威库吉佛塔

位于达比纽寺塔北面约200米处,建于1131年。游人在这里可以沿着幽暗神秘的通道爬上高层的观景平台,因为这里位于整个古城的偏西位置,非常适合遥望东面万塔林立的蒲甘平原,特别是位于轮廓最美的阿南达寺塔和达比纽寺塔西侧,而且距离两塔很近,日出时分用最美的两塔作为前景,徐徐攀升的红日和佛塔林立的平原作为远景,运气好又勤快起早的摄影师拍出的照片一定很美。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12、明玛朗寺

走进明玛朗寺

位于达比纽寺塔西侧,内部有数量可观的壁画和一座半狮守护神像Chinthe。在它南侧是纳斯朗寺(Nathlaung Kyaung),这里是蒲甘唯一留存下来的印度教寺庙,荒芜的佛塔内印度教风格的神女像让人联想到吴哥窟内随处可见的浮雕,现在这里住着当地人家,锅碗炊具齐全,自得其乐地过着神庙阴凉里的小日子。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13、达玛扬基寺

走进达玛扬基寺

由那拉都国王(Narathu,1167-1170)于1170年修建,塔底座为正方形,边长90米,高48.8米,塔内有通道直通塔顶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门票: 8:00-18:00

14、Gu Byauk Gyi‎ Pagoda

走进Gu Byauk Gyi‎ Pagoda

Gu Byauk Gyi‎ Pagoda塔在Mya Zedi边上,两个塔都在Myin Kaba村附近。 Gu Byauk Gyi‎是由Yaza Kumaya王子建于公元1113年。这里的壁画是很有名的。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地址:Gu Byauk Gyi, Nyaung-U, Mandalay Region,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15、瑞山陀塔

走进瑞山陀塔

由开国国王阿奴律陀(Anawrathta)建造与1057年,属于早期建筑。是一座高50米、五级台阶幽雅白色金字塔式佛塔。这座佛塔名字的意思是“金色神圣的发舍利”,以供奉珍藏在塔内由庇古王进贡的佛发舍利为塔名;也有说是阿奴律陀王为取小乘佛教经典发兵打败直通国的马努哈王凯旋归国后所建。

到达与离开: 位于蒲甘南面,沿着Anawrahta Road向下走,在达玛扬基寺的西北面。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地址:Shwesandaw, Bagan, 缅甸

16、狄罗明洛佛塔

走进狄罗明洛佛塔

狄罗明洛佛塔(Htilominlo Pahto)也被称为“悉隆敏罗神庙”,建造于狄罗明洛王(Htilominlo)统治的1211年,为蒲甘最后建造的大寺庙之一,是蒲甘最后一座缅甸风格的塔寺。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门票:$15

17、Thisa Wadi Patho佛塔

走进Thisa Wadi Patho佛塔

Thisa Wadi Patho地处蒲甘南线,Dhammayazika Pagoda(Dhamma yazaka Zedi)东侧约600米处的一个小佛塔。可以远观Dhamma yazaka Zedi,也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游客比较少。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地址:Dhammayazika Zedi, Nyaung-U, Mandalay Region,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18、罗迦南达塔

走进罗迦南达塔

由Anawrathta在位期间修建,属于早期建筑,是佛舍利四影骨的埋葬地之一。位于蒲甘的重要交通码头旁,伊洛瓦底江在这里刚好有个小小的转弯,江水扑面而来。佛塔通体都刷着金漆,类似于舍利塔的钟形,是日常顶礼膜拜的主要地点。站在塔顶,可以俯视整个伊洛瓦底江河湾。由于佛塔和其它的建筑群距离较远,所以虽然这里也是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却很少有人选择这里。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最佳季节:蒲甘分为凉、干、雨三季,最佳的旅游时间是凉季,即每年10月至次年2月,这段时间天气晴朗、温度在15°C-25°C之间,非常舒适。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0:00-16:30

19、那格雍寺

走进那格雍寺

这是一座位于明迦巴村南部的寺院,11世纪由江喜陀王建造,与阿南达寺有着相同的尖顶、相同的斜屋顶、相同的角落佛塔和相同的阶梯状台阶,但是相比阿南达寺线条上更加柔和。“Nagayon”意味蛇庇护所,相传这座寺庙所在的位置就是当年江喜陀在那迦蛇神保护下睡着的地方。所以寺院中供奉着一尊真人两倍大的佛陀立像,背后是巨大的蛇形图案。两侧的佛像则小一半。仔细观察,在佛像的后边就会发现蛇尾巴。这些佛像跟阿南达寺里的佛像风格很相似,佛像那自然垂下的袈裟美丽极了。寺庙内部墙上还有残存的壁画,主要是描绘了乔达摩成为佛陀前最后的生活场景。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最佳季节:蒲甘分为凉、干、雨三季,最佳的旅游时间是凉季,即每年10月至次年2月,这段时间天气晴朗、温度在15°C-25°C之间,非常舒适。

建议游玩:2小时

20、阿比雅达那寺

走进阿比雅达那寺

传说,当年修罗王(Sawlu)出兵讨伐孟族耶曼干(Yamankan),修罗在庇固地区的叛乱中被俘,蒲甘王国的大将江喜陀逃回蒲甘后,与自己的情人Abeyadana约会,但是她迟到了,江喜陀等得睡着了。当Abeyadana找到江喜陀时,一个巨大的那迦蛇神正在睡觉的江喜陀身边保护着他,Abeyadana的尖叫声叫醒了江喜陀,同时也吓跑了那迦蛇神。江喜陀把那迦蛇神对他的保护看作是他将成为国王的一个暗示。在1084年登基后,便娶了Abeyadana为王妃,之后王妃下令修建了这座寺庙并命名为Abeyadana。 该寺庙建于1102-1103年间,坐落在一个巨大的砖砌平台之上,整体风格类似那格雍塔。内部有一个巨大的坐佛,走廊的壁龛里有许多小佛像。但这里最值得看的是正门大厅的壁画,Abeyadana意思是“被遗弃的宝石”,她是大乘佛教的信徒,所以在墙上的壁画中除了描述佛祖故事的精美壁画《雅加泰》外,还绘有大量的大乘教佛像和因陀罗、湿婆、毗湿奴等印度教神像,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水平。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最佳季节:蒲甘分为凉、干、雨三季,最佳的旅游时间是凉季,即每年10月至次年2月,这段时间天气晴朗、温度在15°C-25°C之间,非常舒适。

建议游玩:2小时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出国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