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电视剧什么时候上映

更新:2015-11-17 11:25:02

查看相关文章

由冯绍峰、宋茜、马天宇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幻城》改编自郭敬明的同名小说《幻城》,郭敬明的幻城在小说阶段就深受大家喜爱,这次改编成电视剧,相信很多网友都非常关注电视剧幻城什么时候播出?

幻城电视剧什么时候上映

  预计2016年

  幻城电视剧基本信息

  中文名:幻城

  外文名:ICE FANTASY

  出品时间:2015

  出品公司:上海耀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制片地区:中国

  拍摄地点:北京、内蒙古、河北省涿鹿县矾山影视城

  发行公司:上海耀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播时间:预计2016年

  导 演:鞠觉亮、邹集城

  编 剧:沈芷凝

  主 演: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金喜善,徐娇

  集 数:50集

  类 型:玄幻

原 著:郭敬明

  制片人:罗刚、陈倏盈

  在线播放平台: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搜狐视频、PPTV聚力

  播放平台:湖南卫视

  播出剧场:钻石独播剧场

  新浪探班语录

  当收到电视剧《幻城》“冰火国奇幻境”的探班邀请时,小浪将会想起,中学时45度角仰望天空看霰雪鸟飞过轻扬樱花、冷雪翻涌末世苍凉而泪流满面的那个下午……

  对于有点“岁数”的年轻人来说,小说《幻城》可以说是他们的童年回忆。在那个诉说着明媚忧伤、华丽哀愁的漫长时代, 它完美地充当了少年心绪的代言人。虽然现在由于阅历的增长以及某些众所知道的原因,这本小说已经没有当年那么有魅力,但电视剧的影像改编却还是让人期待。 当得知剧组将开放媒体探班时,小浪的心情仍是雀跃如蝶飞舞。

火国大殿

  拍摄地点

  北京中影怀柔中影影视城(据说,以前很少有电视剧在这个影视基地拍,因为承担不起高额的场地和人工费用,而《幻城》则是要拿做电影的态度来做电视剧)

  拍摄场景

  第一站:火国大殿

  标志景点:岩石、龙、岩浆

  上演故事:火国公主艳炟在人间追寻卡索时,让自己的兄弟受了伤,火王为了惩罚她,派出几个守护九层妖塔(好穿越的名字)的儿子,他们化身火球,在大殿上围着艳炟360度旋转

  依据火族粗犷、狂野的性格,剧组以龙为主题元素,大殿王座之上黑龙、金龙环绕,威严森冷,后期做好特效后还将有岩浆流动的奇观。

  第二站:冰王寝宫

  标志景点:雪、冰柱、水晶吊灯

  上演故事:卡索在人间受伤后,在此养伤时曾回想和梨落在一起时光

  寝宫呈半圆形,与之对应的是另一处冰国宫殿“幻影天”的长方形构造,据说,这代表传统文化的“天圆地方”。在冰国宫殿里,小浪偶遇一位一身素白发如雪的小宫女,头上梳着两个小角角,看起来像只小山羊。

  第三站:无尽海、雪雾森林

  标志景点:黑岩、倾颓石柱、苍凉古树

  上演故事:冰火大战,卡索、樱空释的童年

  此处复合外景做得很有魔幻味道,尤其是略显狰狞的树干。该剧艺术指导丹·汉纳(曾打造《指环王》)认为如果树都是直的会很没有特点,于是特意设计了许多弯的树。

  第四站:冰国广场

  标志景点:巨型羽翼雕像、大门

  上演故事:此处有实拍,冯绍峰、张萌饰演的冰国王子、火国公主腾空对打

  不得不说,看到冰国广场确实被恢弘的气势震住了,铁链、步道、巨型大门、羽翼雕像,既有西方史诗范儿,又不失东方的神秘。

  故事新编:冰之伪装者之霸道哥哥护弟弟五十度火之皮鞭SM

  《幻城》的故事看过小说的人应该都很熟悉,只不过,当年的我们还没有意识去解读卡索和樱空释间死了都要爱的三生三世十里长情。虽然冯绍峰一再强调“反正我们是按照兄弟情演的”,不过当马天宇喊了一声“哥”,冯绍峰立马带着爱怜宠溺仿佛三姑一般的语调应答时,小浪又止不住地开始YY了。

  但是,剧版《幻城》加了一条新线索,原创了火国公主艳炟一角,据说樱空释没有灵力在人间游历时,他就是艳炟的小助理,一直跟随着她,而自此之后,画面尺度也开始大开,且看演员们如何解读:

  张萌:我就是一直想霸占樱空释的那种,每天玩弄他于鼓掌之中,天天拿鞭子抽他

  马天宇:对,她是S我是M,每当发生什么事情时,她都要拿鞭子抽我 (小浪好奇:发生啥事啊)

  冯绍峰(怒向张萌):你居然当着我的面要抽我弟!(小浪接话:我自己还没抽呢……)

  主创有话说:小四首探班获意外之喜

  郭敬明:这是我第一次来古装剧片场,很新鲜的体验,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我本来以为会做得挺简单,但没想到剧组会做得这么复杂。

  冯绍峰(同时也是该剧的监制):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看过《幻城》这部小说,两年前这样的题材都不敢想,没想到现在真的拍成了。

  马天宇:萌姐说,我站在那就是樱空释。

  张萌:原创角色有点压力,我尽量用自己的努力把原著粉吸过来吧。

  邵兵(饰演冰王):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我现在也在做制作,来这就希望能了解流行趋势是什么,年轻人在想什么,大IP是什么样。

  幻城日常:冯绍峰转投郭敬明,韩寒知道吗?

  邵兵看呆马天宇,你怎么这么漂亮

  冯绍峰当天所穿的服饰在肩膀处有非常炫酷的好像冰棱一般的尖角,不过为防受伤,在拍打戏时他都不会穿这套戏服。对此,他笑称“好看的东西都不实用”,此言一出,立刻有记者挑衅式的问,“那脸呢?”出神两秒钟后,马天宇打趣说,“脸对我来说还是很实用的。”

  张萌在剧中的戏服非常修身,据悉这是当初她对服装师特别要求的,并保证自己会减肥,不会在戏服里再加衣服。只不过张萌发下此誓言时还是夏天,在今年的冬天来得这么早的北京,现在的她虽然只在里面加了一件保暖内衣,就已经上不来气了。

  邵兵在剧中饰演的冰王是卡索和樱空释的父亲,对这两个儿子他也是喜爱有加。据爆料邵兵在片场经常对马天宇说:天宇,你怎么会长这么漂亮呢,我怎么老想看着你呢?马天宇则一脸懵懂状Daddy,你为什么老说我漂亮呢?

  冯绍峰爆料,马天宇为了体会角色,每天早上都会在化妆间看一部玄幻影片,琢磨表演。

  樱空释之死那场戏据说把剪辑师都看哭了,不过后来剧组为这段戏配上了最近大火的《一剪梅》来自high,画风顿时魔性了。

  剧中所有角色基本都要带美瞳,片场经常可以看到演员在滴眼药水,冯绍峰“抱怨”:每天都是半失明状态。

  郭敬明回应杨幂[微博]不承认《小时代》是代表作:年轻演员未来还有很多期待,现在就算有人来问我,我也不会说《小时代》就是我的代表作了,因为未来还有空间,一个演员只有成熟后,才能去评价其作品。

  现场有人问冯绍峰:峰哥私下和韩寒关系特别好,来拍这部戏时有没有和他商量过?这个“砸场子”的问题听得小浪真想拍手叫好,只可惜有记者把话岔过去了,你们要想知道,下次我再去问……

法国特效Jacques

  关于幻城,你不知道的拍摄细节

  为了打造一部前所未有的作品,剧组不想套用以往仙侠剧的风格,而想模仿诸如《权力的游戏》的质感,但植根于中国市场的他们又不想失掉中国元素,于是最后采用了一种中西结合的方式。

  《幻城》的幕后“联合国部队”:制作设计师Dan Hennah(代表作:《指环王》),特效总监Jacques Stroweis(代表作:《黑夜传说》《德古拉元年》)。

  《幻城》后期大概有70%到80%的特效,剧方为此接触了国内外十多家公司。

  剧组最初设想是4个棚,2个外景,但目前进度只进行到一半,却已经有了8个棚,5个外景地(外景地除了北京,还有两个在河北,一个在内蒙古)。

  剧中冰族兵器都是透明的蓝色和紫色,而火族的兵器则是金属质感的黑色。其中,剧组最费心思打造的兵器是弑神剑,这把剑卡索和樱空释都用过,它是一把邪恶的 剑,既可以拯救世界,也可以吞噬使用者的元神。为突出邪恶元素,剑柄上有设计骷髅,剑身也采用鱼骨镂空设计。这把剑目前有三把,两把用于陈设,一把轻便的 供演员拍摄使用。

  《幻城》的戏服均采用高级定制,现场展示四套未公布的服装。其中樱空释的衣服混合了三世元素,梦幻感的落地长袖有淡蓝色的、绘有冰羽毛的纱,这象征着前世霰雪鸟散落的羽翼。长袍以及金色的肩甲上有火焰燃烧的造型,这是他转世的隐喻。

  莲姬的服装采用冰银黑色蕾丝,好像皮肤上长出的花纹,代表着角色的暗黑属性。岚裳的服装是清透的淡灰色,上面缀有晶莹的银色钻石,好像人鱼的眼泪。

  火族公主艳炟的服装具有压倒式的华丽气场,采用大面积的黑红金以及大线条的曲线设计,而局部又有直线型力度体现,象征着人物既具备杀伤力又美艳的混合特质。

  服装上做工最繁琐的是卡索的戏服,因为全身有许多珠绣图案。

  冰族的头发本是白色,但考虑到单一的颜色可能没有层次感,设计师又在其中加入了灰色、亚麻色。

  雪雾森林的树干内层有钢架的结构,外面包了一层树皮,上面插有真实的树枝,其中有8颗树干下面有轮子,可以随时挪动。

  在打造火族宫殿的岩石时,Dan Hennah建议采用一种国外造景使用的特殊材料,因为它既坚硬,雕刻出来又不容易变形,但考虑到这种材料用完之后不易销毁,剧组最后并未采纳。

  演员每天化妆做造型要2个半小时,如果是日戏的话,他们基本3点多就要起床,5点化妆,7点出工。

  幻城账单:3亿投资怎么花?

  《幻城》号称“投资无上限”,目前,剧方预估总投入可能会达到3亿,那么,这么一大笔钱是怎么花出去的?

  特效占3/5,演员预算目前是1/3

  冰国宫殿造价200万以上,每次改景还需再投入,花费大概是造景的一半。

  冰国宫殿里的灯是专门定制的,采用类似水晶玻璃的材质,3个大吊灯每个造价5万,还有 20多个小灯,总计约50万。

  剧组目前已用掉300吨雪,诸如冰湖大战这种戏,一次就要用掉20吨,此项花费将近200万。

  无尽海、雪雾森林复合景造价至少300万以上,一颗树干2万以上。

  剧中的高级定制戏服据说一件10万以上,这个数字显然震惊到了曾打造出华贵《小时代》的郭敬明,他有些不相信地问:真的假的?这个是真钻吗?

  剧中一个头套就要好几千块。

  剧中角色都有一对精灵一样的尖耳朵,而这个耳朵是一个人450块一天。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