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囧为什么很多差评

更新:2015-10-16 17:23:42

查看相关文章

  港囧上映以来差评不断,徐峥也按耐不住主动回应差评。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差评,徐峥怎么回应这些差评。

  网友热门差评

  网友一:比《泰囧》粗俗低幼一万倍!包贝尔死皮赖脸犯贱缠徐峥,表情做作、低贱黄腔、造孽卖傻、瞎摔愣坠,智商低、笑点低、底线低。尤其脑袋戴铁壳撞电线杆,拿假冒青春怀旧、旧港片台词金曲乱煽情,几千万营销,舆论控制、水军给力,票房必爆。

  网友二:不好笑且段位不高,还有大量低荤段子,迷(港)影(片)情怀只是蜻蜓点水。“放得下”的初恋只是个粗浅概念,再度见面的尴尬与释然假惺惺的,只有“亲不下去”真实可信。结尾就是把“妈和老婆同掉水里”换成了“老婆与初恋”。徐峥是拍给陶虹看的吧,最后陶虹还给颁了奖。包贝尔的表演比王宝强还讨厌…

  网友三:这些导演一搞起情怀,电影就没法看,剧本甚至比不上泰囧,包贝尔回去主持去吧,生硬逗笑只觉得低级,徐导江郎才尽。

  徐峥回应港囧差评

  徐峥:“我以观众的视角看的时候,会看到很多问题,但电影就是遗憾的艺术。”

  小编总结港囧差评因素:三大败笔

  一,主线人物的情感始终处于爆发状态,使影片的情感线络毫无转折带来的惊喜之感。

  无论是男主青春时对梦想的追求还是对爱情的错过,或成长中对现实的妥协,一切都整合成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常人成长史。也许是徐峥[猪头]投放了过多的怀念和幻想,才将这一切都又投射到他妻子弟弟的青春中,他心中相信存在与自己完全对立的青春,才促成了弟弟那样一个完全没有能力却仅凭对梦的追求就肆意妄为地生活的青年形象[猪头]。只是这种肆意妄为、不顾一切,将梦想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心理又是始终处在爆发的状态,两个人从头到尾都把这两种青春的选择摆在了最高的位置,使得观影的我们只要有点智力就不可能猜不到后面的剧情。然后,就完全在情感上丧失了突破的可能,影片就像在跟每个曾经错过了自己梦想的朋友算旧账一样,我们这些过来人看得自然也跟男主一样堵心、压抑,不免会在影片结束的时候唏嘘一句:“太无聊了!”。

  二,剧情太过饱满以致于几乎完全没有突出每个角色的个性,很多曾辉煌过的香港影星都像跑龙套似的给影片只带来了饭盒而没带来快乐。

  故事发生在香港,就放一堆香港片的元素,可多少年前演老鸨的现在就还要老鸨会不会有点太不上心?当然这不是这部片子的问题,是几乎所有电影都出现的问题,将演员贴上标签,惯性循环使用,使演员更像个工具而不是一个有个性的主体了。就是对于“丑角”一直演“丑角”这种事,我很不满!(sorry,原谅我的情绪化哈)一部电影,如果每个人物都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人物个性,会是件非常完美的事情。有时恰恰是因为铭记了那些小人物,才使我们不得不对导演深深敬佩。故事永远是以“人”为中心,以“人的思想和作为”为灵魂。若将故事置于人之上,就等于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

  三,电影宣传的纰漏。影片的定位成喜剧片,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几乎所有人在知道这部片子的那一刻就已经把影片定位为搞笑,而搞笑也成为了几乎每个走进电影院为影片捧场的朋友的最大动力和目的。他们不只是想笑,说不定有人都准备好了笑到肚子疼后的止疼药。可影片这一气呵成的怀旧调调真是对这些以欢乐为目的的观影者一次大大的打击,恐怕很多人在看的时候都在等着,那一个个晚到最终终于也没到的笑点。

  倘若不是这三点,那么这部片子或许会得到多一些的好评。也不会被说什么到处都是广告植入之类的吧,每个人看电影都有不同的需求,对我而言,注重的是人物的情感和思考接着是事情的发展…所以我看过了之后也没觉得有什么广告,反而觉得剧情很紧凑,哪有时间去找其中的广告?但当他人的需求不被满足时,就会变得不再是看电影而是看图片了,也许就是那些想被逗乐的朋友找不到笑点才专注找广告的吧…

  总之,我建议抱着目的观影的朋友们,学着卸掉那一份渴望,给自己一个轻松的心态去看电影,这样比较容易融入电影之中,毕竟你走进电影人物的生活,感受他们的感受并从中收获一些东西,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吧。不然真的就是纯粹浪费时间了。故此一部本来被大家期待最终却恶评乱飞的电影的第四大败点,就是我们这些抱着目的去看电影的观影者了。因为一部电影的好坏常常不是电影本身而是我们这些观影者一时的心情决定的。所以我们也有责任吧。(呵呵…只是自己的一些想法,望大家不必太过介怀。祝大家以后,观影愉快!)

  或许,这部电影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但至少有一个好的结束。喜欢赵抱着向日葵开心地说出给徐峥惊喜的那个时刻,比起徐峥吵吵着抱怨生活的时刻要美太多了。有时幸福,不是勇敢、不顾一切地追求,而是单纯、默默地付出,爱了,自然就会幸福!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