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速一节等于多少公里每小时(速度)

更新:2016-10-22 14:45:01

查看相关文章

  在海陆空的交通上面,都有不同的计速单位,在空中,人们有时候是用节这个单位的。那么节等于多少公里每小时?航速一节是多少速度?让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吧。

  航速一节等于多少公里每小时(速度)

  1节=1海里/小时=1.852千米/小时

  1节的速度为:

  每小时1海里(nm/h)

  每秒0.5144444米(m/s)

  每小时1.852千米(km/h)

  每小时1.150779448英里(mph)

  规定

  单位:kts

  1节=1海里/小时=1.852公里/小时=0.514444m/s

  陆上的车辆,以及江河船舶,其速度计量单位多用千米(公里)/小时,而海船(包括军舰)的速度单位却称作“节”。后来,也用于风及洋流的速度。

  “节”的代号是英文“Knot”的词头,采用“Kn”表示。1节等于每小时 1海里,也就是每小时行驶1.852千米(公里)。航海上计量短距离的单位是“链”,1链等于1/10海里,代号是英文“Cable”的词头,用“Cab” 。另外节还是舰船锚链分段制造和使用标志的长度单位。通常规定锚链长度27.5米为1节,而中国舰船锚链长度标志以20米为1节。

  小编结语:虽然平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用过这个单位,但是还是知道点为好。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