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是哪里的车牌

更新:2016-11-05 10:28:38

查看相关文章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车牌号为单个中文加英文后是数字,那么这些有什么意思呢?

  车牌号可以自己设计,除了前两位要按照国家规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选定。现行民用车牌为92式,自1994年7月开始全国使用,92式车牌号的第一个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省的简称:如北京就是京,天津就是津,上海就是沪,重庆就是渝......,第二个是英文:代表该车所在地的地市一级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市状况分划;(A为省会,其后字母不分先后),另在编排城市或其他地级行政区时跳过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参见本词条“警车车牌”)。(军队、武警中的字母O等与此无关,参见本词条“军队车牌”和“武警车牌”)

甘是哪里的车牌

  甘肃省

  甘ABCDEFGHJKLMNP是哪里的车牌号

  地区 车牌号 包含区域

  兰州市 甘 A 皋兰 永登 榆中 城关区 七里河区 西固区 安宁区 红古区

  嘉峪关 市 甘 B 嘉峪关市

  金昌市 甘 C 永昌 金川区

  白银市 甘 D 靖远 会宁 平川 景泰

  天水市 甘 E 清水 秦安 甘谷 武山 张家川 麦积 秦州区

  洒泉市 甘 F 洒泉市

  张掖市 甘 G 肃南 民乐 临泽 高台 山丹 甘州区

  武威市 甘 H 民勤 古浪 天祝 凉州区

  定西市 甘 J 通渭 陇西 渭源 临洮 漳县 岷县 安定

  陇南市 甘K 武都 成县 文县 宕昌 康县 西和 礼县 徽县 两当

  平凉市 甘 L 泾川 灵台 崇信 华亭 庄浪 静宁 崆峒

  庆阳市 甘 M 西峰 环县 华池 合水 正宁 宁县 镇原 庆城

  临夏回族自治州 甘 N 康乐 永靖 广河 和政 东乡 积石山

  甘南藏族自治州 甘 P 合作 临潭 卓尼 舟曲 迭部 玛曲 碌曲 夏河

甘肃

  甘肃,简称甘或陇,位于黄河上游,省会为兰州。甘肃是取甘州(今张掖)与肃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由于西夏曾置甘肃军司,元代设甘肃省,简称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陇山(六盘山)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设置过陇右道,故又简称为陇。

  甘肃地处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地控黄河上游,沟通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东通陕西,南瞰巴蜀、青海,西达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西北出蒙古国,辐射中亚。甘肃省东西蜿蜒1600多公里,全省面积45.37万平方公里,占中国4.72%。全省总人口为2763.65万人,常住人口2599.55万人。辖12个地级市、2个自治州。

  甘肃历史跨越八千余年,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医药学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河岳根源、羲轩桑梓”。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女娲和黄帝相传诞生在甘肃。西王母降凡于泾川县回中山。周人崛起于庆阳,秦人肇基于天水、陇南。天下李氏的根在陇西。

  2015年,甘肃省GDP达6790.32亿元。经过建国以来的开发建设,甘肃已形成了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机械电子等为主的工业体系,成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