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是哪里的车牌

更新:2016-11-05 10:29:19

查看相关文章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车牌号为单个中文加英文后是数字,那么这些有什么意思呢?

  车牌号可以自己设计,除了前两位要按照国家规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选定。现行民用车牌为92式,自1994年7月开始全国使用,92式车牌号的第一个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省的简称:如北京就是京,天津就是津,上海就是沪,重庆就是渝......,第二个是英文:代表该车所在地的地市一级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市状况分划;(A为省会,其后字母不分先后),另在编排城市或其他地级行政区时跳过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参见本词条“警车车牌”)。(军队、武警中的字母O等与此无关,参见本词条“军队车牌”和“武警车牌”)

宁是哪里的车牌

  宁夏

  宁ABCDE是哪里的车牌号

  地区   车牌号  包含区域

  银川市  宁A  永宁 灵武 贺兰 兴庆区 西夏区 金凤区

  石嘴山市 宁B  惠农 平罗 陶乐 大武口区

  银南市  宁C  银南市

  固原市  宁D  西吉 隆德 泾源 彭阳

  中卫市  宁E  中宁 海原 沙坡头

宁夏

  宁夏,全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是中国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东邻陕西省,西、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西南、南部和东南部与甘肃省相连。南北相距约456公里,东西相距约250公里,总面积为6.64万多平方千米。自治区首府银川。

  宁夏得黄河水灌溉而形成了悠久的黄河文明。早在三万年前,宁夏就已有了人类生息的痕迹。公元1038年,党项族的首领李元昊在此建立了西夏王朝。历史上是“丝绸之路”的要道,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