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王为什么是如来的舅舅

更新:2017-07-20 11:51:33

查看相关文章

  看过西游记的人恐怕对大鹏鸟这个角色并不陌生吧,那么大鹏王为什么是如来的舅舅呢?如来和大鹏的关系是什么呢?

  大鹏王为什么是如来的舅舅

  看过西游记和西游记后传的小伙伴都知道金翅大鹏这个角色,隐约都会觉得如来佛祖与金翅大鹏有亲戚关系,但是到底是什么关系也不能说出个一二。其实二人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简单,金翅大鹏的“佛舅”称号来头可不小。

  传说天地混沌初生阴阳交合便有上古灵禽凤凰诞生,而凤凰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释迦摩尼不知道要到几万年后才出现呢。而凤凰获得了天地交合之气,便生出了孔雀、大鹏等灵禽。大家都知道凤凰具有涅磐重生的永生能力,被称为“不死鸟”,而孔雀是凤凰之子,自然也具有这种能力。

  总之,孔雀是上古灵禽,具有奇特的远古之力。但是孔雀最初并不温顺,传说其是一只凶恶的大鸟,喜欢吃人,而且是隔着老远直接就吸进肚子里。这只饿鸟是四处捕食,怎料一天如来在雪山之上修炼自己的金身都被孔雀吞到肚子里了。

  如来被莫名其妙的吸进了孔雀的肚中,想从肛处出来又觉得有辱佛家尊严,就破肚而出。出来之后决意杀死这个不知死活的畜生,结果众佛苦苦劝解,以孔雀乃凤凰之子,杀了又碍。而且如来佛祖是从孔雀的肚子出来的,古人以腹出为母,所以杀了孔雀就是杀了自己的母亲。

  所以,如来佛祖就没有以罪诛杀孔雀,并封她为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这也就是为什么金翅大鹏是如来佛祖的舅舅的原因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