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是什么工作

更新:2017-11-08 19:49:05

查看相关文章

  近日,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猎场已经火热播出了,这个电视剧猎场里面有一个名词,叫做猎头,那么这个猎头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猎头是什么工作

  “猎头”在英文里叫Headhunting,在国外,这是一种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湾方面把它翻译为“猎头”,所以引进大陆后我们也称之为猎头,意思即指“网络高级人才”。

  猎头服务的出现,促成社会经济体制中人力资源的流动和合理配置,猎头服务已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并逐渐开始形成了一种产业。高级人才委托招聘业务,又被称之为猎头服务。专门从事中高级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称之为猎头公司。猎头一词属舶来词,愿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这里意为物色人才的人。“头”者智慧、才能集中之所在,“猎头”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综、评价和甄选高级人才。

  运行方式

  猎头公司就是依靠猎取社会所需各类高级人才而生存、获得的中介组织。 与人才交流中心不同,猎头公司采取隐蔽猎取、快速出击的主动竞争方式,为所需高级人才的客户猎取公司人才市场得不到的高级人才。猎头公司的猎物对象是高级管理人才。一般来说,主要是举荐总裁、副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人事总监、人事经理、财务经理、市场总监、市场经理、营销经理、产品经理、技术总监、技术经理、厂长、生产部经理、高级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博士后、博士、工商管理高级人才、其他高级顾问及其他经理级以上人才等。虽然没有严格的关于“猎头职位”的解释,但是如果望文生义并结合猎头行业实际,可以将“猎头职位”笼统地称为由猎头公司发布的招聘职位。

  类别

  而人才交流中心的服务是“蓝领”人才、基础事物人才、微观区域人才;前者是客户要什么挑什么,后者是坐而待命,来什么选什么。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