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渡歌词含义

更新:2017-11-13 20:37:34

查看相关文章

  薛之谦的新歌渡可谓是相当的好听,还是听其歌词,好像有某些含义,那么薛之谦渡是什么含义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薛之谦渡歌词含义: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歌词吧

  中文词:薛之谦

  原词曲:Torbjorn Brundtland,Svein Berge

  渡人去的夜 用稀有的火焰

  照亮了胆怯 燃尽我语言

  亏欠都是磁铁 也不能被降解

  都想赎去罪孽 再偷偷的怀念

  有人在妥协 有人拼命在狡辩

  人设太可怜 希望你谅解

  都在散播细节 肢体在蔓延

  都想要张新脸 骨肉别相连

  渡人去的夜 船离开了湖面

  过程很简洁 根本没人能幸免

  你会坠入深渊 还是不断盘旋

  别被渡人听见 你还有所留恋

  制作人:郑伟

  编曲:Torbjorn Brundtland, Svein Berge

  混音:郑伟

  合音:薛之谦

  人声录制:莫家伟(上海广播大厦200studio),吴身宝(soundhub studio)

  母带制作:Chris Gehringer

  《渡》以华丽幽深的节奏开篇,在前奏便将听众带进空旷而幽深的世界。沿途不断用细碎的元素重复和堆叠构建成氛围音乐,完美对应《渡》的主题,使人仿佛坠身一条无尽的长河。随着“渡人去的夜用稀有的火焰,照亮了胆怯燃尽我语言”的性感低音响起,铺面而来的是一种独特的疏离感,在迷幻的编曲烘托下,渡人们一同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绮丽景象。

  “有人在妥协?有人拼命在狡辩”形象地描绘出渡人们的众生相,使得歌词营造的意境更加立体饱满,脱然纸上。薛之谦在整曲中采用与氛围音乐相似的唱法,用低吟的方式来展现歌曲,而每句歌词中又可以听到不同的细节处理,用精妙轻巧的方式演绎出他的独特匠心。在歌曲结尾“别被渡人听见?你还有所留恋”后巧妙的淡出设计,使人仿佛再次“渡”回那条冷冽河水编织的梦境里,只留下无尽的前路中渡人们的背影。

  对于薛之谦来说,在音乐道路上经历的崎岖坎坷都是一种成长,而与他一起同行的渡人便是陪伴他一路走过风雨的歌迷,他想通过这首歌曲向歌迷传递他真诚的感谢,感谢这一路的陪伴。他希望将自己对人生的每一份感悟全部融进自己的作品,用音乐向歌迷们致以最深情的表白。

  小编结语:希望薛之谦像风一样渡过难关。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手工/爱好 > 书画/音乐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