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名场面:范闲(男主)朝堂背诗过百

更新:2019-12-14 15:22:34

查看相关文章

张若昀、李沁、陈道明、李小冉、宋轶、肖战等合作的《庆余年》正在热播中。

近期更新的剧集中,有一个情节是范闲朝堂背诗过百首,宛如“诗仙”附体。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过上次的牛栏街范闲遭遇刺杀事件后,剧中又迎来了第二个高潮了,也是名场面,这次夜宴中,长公主又开始陷害范闲了。但这次不是杀了范闲,而是想要当着众人让他身败名裂。

当时庆帝为了庆祝和北齐谈判成功,设下了一场夜宴。邀请了北齐谈判使者庄墨韩和四顾剑首徒,但没有邀请的也赶着凑热闹了,尤其是长公主也参加了夜宴。


这次长公主联合郭宝坤还有北齐使者庄墨韩一起构陷范闲,想让他身败名裂,二皇子以春闱科考为由头,推荐范闲主持科考,于是一场宫宴斗诗就出师有名了,北齐谈判使者庄墨韩借着春闱科考一事牵扯出了范闲涉嫌抄袭。庄墨韩诬陷范闲的那首七言诗是抄袭的。“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庄墨韩说诗后面的这四句是抄袭他家师的。想让范闲从此名誉扫地。

于是范闲现场为证清白,大坛喝酒,宛如“诗仙”附体。庆帝身边的太监亲自请求给他记录,而范闲喝着酒目视全场直接背诵近百首,震惊全场,一战成名,直接变成了庆国超级大诗仙!直接把庄墨韩气到现场吐血!


他将一个现代人进入到了完全陌生的古代后压抑的孤独和绝望,对现代文化千年积累被人嘲笑的愤怒,对自己的格格不入不被理解的难过,通过醉酒全都借着背诵那些记忆深处的古诗宣泄出来,梦幻而又震撼!

音乐和剪辑都达到了一种恰到好处的地方,实在叫人拍案叫绝!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