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彭罗斯阶梯剧情简介

更新:2021-01-25 17:28:06

查看相关文章

原创新类型剧《彭罗斯阶梯》

类型:悬疑、温情、动作,原创新类型剧(无涉案)

出品公司:上海德森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集数:24集

开机时间:4月中下旬

监制/总导演:毛小睿

原著/总编剧:孙宇鹏


电视剧《彭罗斯阶梯》剧情简介:

与家人产生不同矛盾而选择极限滑雪发泄的三人因雪崩事故陷入昏迷。昏迷后的三人却意外获得了解家人并与家人和解的机会,最终三人回归家庭。

2019年,一个陌生男人闯入了沈唐、沈亦霖和齐璐这一家三口家中,三人这才发现他们根本不是真正的一家人。

婚姻经不善而离婚的中年男子沈唐;不被父母理解而拒绝与父母沟通的复读生沈亦霖;望女成凤心切,结果与女儿关系破裂的妈妈齐璐。

个个家庭矛盾直逼三人。面对这个真相,三人无所适从,同时三人的身体却有着无法解释的疼痛和幻听。

2015年,因雪崩事故昏迷的三人入院,在医生的高科技医疗技术和家人的爱双重唤醒下,在判定植物人前期,三人醒了过来。可家庭的问题并没有停止,而是从另一个角度继续逼了过来。

三人在两个时空交错,也越来越发现家庭的重要性,并学会尊重、沟通与爱。最终,三人真正从医院里清醒。三人也终于明白,那些陪伴在身边给予自己温暖的家人们,那个永远会给自己打开门的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电视剧《彭罗斯阶梯》人物小传:

1.齐璐

女,38岁。

原本是事业上的女强人,性格倔强,掌控欲强,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自己的家人,也因此几乎家庭破碎。意外发生之后,她在生活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学会了尊重自己的女儿,重新审视了丈夫对她不离不弃的爱,让自己的家庭重新归于完整。

2.沈唐

男,45岁。

律师,业余爱好摄影。为人圆滑,能说会道,心地善良;家庭观念不强。曾经因为自己的过失间接造成兄弟赵国风的昏迷,此后害怕做决定,害怕因为自己的决定有什么后果。意外之后,他重新审视自己的过去和家庭,主动去面对过去,解开心结,学会了对自己的妻子和家庭负责任。

3.沈亦霖

男,19岁。

从小跟着外婆长大,对外婆十分亲近。他时常以一个大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但是他疏于人情世故,说话做事时常不顾及他人的心情,不爱与父母沟通。表面上因为想跟帮助自己的师姐梁栩然在一个学校的原因不愿复读而和父母发生冲突;其实沈亦霖是在对抗父母在自己高考这一年突然对自己的“关心”而产生抵抗。后来得知师姐早心有所属之后经常和同病相怜的护士小叶聊天,两人之间由互看不顺变成了最好的朋友。意外之后,他开始成长,学会了和别人沟通,也渐渐开始理解他人。

4.褚健

男,41岁,齐璐的丈夫。

2015年,温柔体贴,对齐璐一片深情,即使离婚,感情也未淡去,在齐璐出事之后打理她的工厂,教育女儿,等待齐璐。

2019 年,对感情坚定,对家庭负责。为了守住齐璐的工厂进行资产转移,甚至因此被齐璐误会造成夫妻二人感情危机。总是扮演中间人的角色,努力调节妻子和女儿之间的关系。

5.闻婧

女,41 岁,沈唐的妻子。

长发飘飘,美丽,独立。

2015年,对沈唐一片深情,对沈唐的母亲孝顺细心。在沈唐出事之后等待他的醒来。但因为沈唐醒来后对家庭仍然不重视,多次出去与齐璐见面造成闻婧的怀疑,偶然发现的小助理给沈唐的暧昧短信让闻婧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2019年,坚强有自己的想法,在沈唐失踪最初心理出现问题,后来与自己的心理医生何光华在一起。在沈唐重新出现之后本想离婚过起新日子却发现自己对沈唐仍然留有余情,提出与何光华分手。闻婧本想撤回离婚协议,却意外发现沈唐已经签字同意,因此上演一出闹剧,最后二人重归于好。

6.褚宇彤

女,16岁,齐璐和褚健的女儿。

2015年,活泼开朗,懂事,在妈妈生病的时候细心照顾。

2019年,叛逆,最小缺失母亲对自己的关心,她所得到的只有母亲的命令。在齐璐重新回来之后,她嘴上说着不愿意妈妈回家,却悄悄在齐璐新家放了照片和信希望妈妈为了家庭做出选择。

7.何光华

男,40岁。

2015年,医学教授,唤醒昏迷者的科研组长,为人严谨,对待学术负责。

2019年,心理医生,自私,偏执。对闻婧的感情到了偏执的地步,当闻婧选择沈唐的时候,何光华屡屡阻止,甚至三番五次装病唤起闻婧的同情。

8.赵国风

男,40岁。沈唐的好友。

大学时性格大大咧咧,在大学一次重要的比赛当中,因为沈唐的过失穿了不合适的鞋子比赛失利后去散心却出现意外昏迷多年,醒过来之后变得有些沉默,出事之初有些埋怨沈唐,想明白之后释然,再次相见之时两人放下心结,和好如初。

9.沈妈妈

女,40岁。沈亦霖的妈妈。

2015年,坚强贤惠,本有着喜欢的男人,却因为男人去大学而被抛弃。接受家庭安排与沈爸爸结婚后,又因为怀了沈亦霖吓跑回来找她的老相好。对待儿子的事情小心谨慎,和沈爸爸时常吵架,说着要离婚但感情深厚,两人是一对欢喜冤家。

2019年,嘴硬,疼爱自己的小儿子让沈亦霖不满,最终在双方交流后生活重回正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