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更新:2016-10-10 16:39:24

查看相关文章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不小心或者钱包被偷而丢失了身份证,那怎么办呢?身份证丢失如何补办呢?怎样挂失?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身份证丢失了怎么办

  1、报案证明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不少朋友会立刻表示,补办。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身份证丢失后应于第一时间进行报案,必要时应保留电话录音,以证明身份证已经丢失。而一旦你的身份证被坏人利用,这个报警电话将为你不在犯罪现场、不具备犯罪条件提供强有力的证明。

  目前公安机关没有要求专门办理身份证挂失,但有可查的报案记录将为你解决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公安部表示,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公民丢失居民身份证后应当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

  2、挂失:网络或媒体挂失声明

  在发现身份证丢失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身份证的挂失,身份证中含有我么的大量信息,一旦被人利用后果很严重,所以应该立即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挂失。

  在当地派出多进行挂失后还需要到网络上进行必要的声明,以免别人使用你的身份证进行操作。各省都有自己的网站,百度查询即可。登录相应的挂失网站或百度里声明后在进行补办。

  3、异地办理身份证

  关于异地办理身份证的问题没有统一答案,各地政策不同。 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原则上要求本人亲自带户口本和老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但现在很多人在外地工作,回原籍办理二代证不方便,因此部分地方为了方便外出工作人员办理身份证,开展了两项异地办理身份证的途径:

  一,找当地能代办你省身份证的代办点;

  二,打电话查114问你户籍地派出所是否可以把合格的数码人像照片传输回去找人代办。

  4、补办

  户口在哪个派出所就去哪个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级的分局办理。 必须带户口本。有的地方为了验证身份,还需要带旧身份证,没身份证的工作证,学生证,结婚证或驾驶证等也行,具体问你户籍地公安机关。补领和换领费用40元,初领20元。

  先核实你身份,给你打印一份《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并在上面签字,签字了就说明你认可自己的身份信息准确无误,然后交费照相,当然,如果微机里有你的照片,而且照的时间不长,也可以不照相直接办证。最后给你个领身份证的凭证,办好了身份证拿凭证来取新证。

  身份证如何补办:

  去当地派出所;那里有你的资料,户口证明等。

  带着身份证的复印件或者户口本去,说明要补办就可以了。

  丢失的期间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天就可以拿到。

  市民办临时身份证,需要到户籍地派出所开一份户籍证明,打印后附有扫描的相片,再携免冠照片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户籍科办理。

  办理临时身份证需缴纳10元钱。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