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洗干净

更新:2016-10-18 09:41:03

查看相关文章

  谈起螃蟹,乃是海鲜中的极品,时令的螃蟹不仅仅卖得便宜,而且又肥大美味。但是大家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那么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螃蟹如何洗干净的诀窍吧。

  首先大家要仔细看了,生螃蟹清洗很困难,不仅会咬人,而且很爱动,所以我们要温柔的弄晕它,方法很简单,准备一盆温水,大概45-50摄氏度,因为水温高了,螃蟹的脚和钳会脱落,想必有煮过螃蟹的人会意识这一点,而且这样不会把螃蟹直接烫死,影响螃蟹的营养和口感,把螃蟹放入温水水中,大概3-5分钟左右,螃蟹不动了就可以了。

  还需要一把旧牙刷,牙刷毛很细,清洗螃蟹很干净。(如果觉得烫,你可以倒掉在准备一盆凉水)

  然后用手抓住螃蟹,再用牙刷仔细的刷螃蟹的背、腹和嘴部,洗的时候可以开着水龙头,边冲边洗,这样子更干净。清洗螃蟹的两侧还有螃蟹的脚和钳的根部,要小心,不要把螃蟹的肢节脱落了。

  用手把螃蟹可先向下压几下,然后打开螃蟹腹盖,在中间从里向外挤出螃蟹的排泄物。再清洗螃蟹的腹盖内的脏物及蟹钳,用牙刷刷洗,这样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将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锅清水的锅内,全部洗完后加满清水浸泡约十分钟再冲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时带入的脏水,这样螃蟹就清洗干净了。最后看你怎么把它给做了,就会成为美味的佳肴了。

  下面小编来给大家献上洗螃蟹视频吧(另一种方法):

 

  螃蟹身上有很多细菌的,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行。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水产品类 > 蟹类

相关阅读

螃蟹怎么洗干净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