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等级划分分为几级 最大有多少级

更新:2016-10-19 14:38:42

查看相关文章

  近年来,台风的形成不断,很多地方都遭到了台风的袭击,变的狼狈不堪,那么大家知道台风最大的有多少级吗?台风等级划分是怎么分的呢?台风一共有多少级呢?下面大家跟小编一起看看详情吧。

  台风等级划分分为几级 最大有多少级

  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个类别。根据中国气象局“关于实施热带气旋等级国家标准”GBT 19201-2006 的通知,热带气旋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超强台风、强台风、台风、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热带低压六个等级

  超强台风(SuperTY):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51.0米/秒,也即16级或以上。

  强台风(STY):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41.5-50.9米/秒,也即14-15级。

  台风(TY):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32.7-41.4米/秒,也即12-13级。

  强热带风暴(STS):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24.5-32.6米/秒,也即风力10-11级。

  热带风暴(TS):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17.2-24.4米/秒,也即风力8-9级。

  热带低压(TD):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10.8-17.1米/秒,也即风力为6-7级。

  台风警报

  预警信号分: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一)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二)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三)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四)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