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台风

更新:2016-09-29 09:32:49

查看相关文章

  巨大的台风的到来会给一个地方带来巨大的损失。几天前的莫兰蒂就给厦门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好在并没有什么人员伤亡。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世界上最大的台风吧。

  世界上最大的台风

  1979年狄普台风超强台风“海燕”最强台风威马逊

  这就是世界上最强的台风----1979年狄普台风(Tip)。这是全世界的风迷都感到津津乐道的一个台风。 这个超级台风,诞生于1979年10月4日,在关岛东南方约两千公里的海面上形成,当时只是个热带低压。起初台风的路径并不稳定,持续在北纬5~10度,东经150~155度间打转。10月6日,增强为轻度台风,台风仍继续打转,直到10月8日才开始稳定地向北北西移动,1天后转向偏西运动。 起初,台风的发展并不快速,直到10月9日,它还是个轻度台风。然而10月10日,台风增强为中度台风后,开始迅速增强,隔日就增强为强烈台风!10月12日,台风的强度已达最鼎盛时期----中心最大风速纪录为每小时305公里,相当于每秒85公尺。而这时中心气压已跌至870百帕!另外,它的暴风半径大得吓死人~~半径1100公里,是贺伯、尤特台风的三倍大! 然而,这台风的终极强度并未能持久,在10月13日,台风开始渐渐减弱。当时狄普台风的位置仍在广大的太平洋上,所在纬度约在北纬15~20度。关于这件事,香港地区的风迷引来了热烈讨论。有人说,当时狄普台风的暴风半径十分巨大,达1100公里,当台风减弱的时候,暴风圈的边缘已经接触了菲律宾东缘,所以会渐渐减弱。不过,有人认为,即便台风的暴风圈已接触陆地,台风应该还不会有明显的减弱,直到中心登陆之后才会有明显的减弱。总之,狄普台风为何在热带海洋上渐渐减弱,仍是个谜团。 台风减弱一直到10月15日左右,才减弱为中度台风,这时台风一度威胁台湾。不过,在10月16日,台风偏北移动,台湾才免于被威胁。台风开始影响日本了。琉球则为首当其冲,当时台风的中心风速为110节。 随后,台风转向东北移动,在10月18日于日本纪伊半岛登陆,并减弱为轻度台风。10月19日,台风在日本东北地区近海变性为温带气旋。由于年代太久远了,并不清楚此台风在日本地区所造成的影响。狄普台风传奇的一生便结束了。 狄普的回顾

  世界上最强的台风多少级,叫什么

  17级以上,都是17级以上,因为风力最高就只是17级以上了···

  风速最高的应该是台风南施(1961年),台风南施是1961年太平洋台风季的一个热带气旋,风暴在9月7日形成,在9月17日消散,维持了10天。南施在日本本州登陆之前,影响了关岛和日本的琉球群岛,并为该区造成巨大损失。南施的一分钟最高平均风速为约345千米每小时(215英里每小时)或185节,可能成为全球有纪录以来风速最高的热带气旋。但它不是最强的台风,最强的台风泰培(1979年)

  小编结语:台风之可怕,想必好多人也是亲生经历过得,希望大家要有意识在台风来临之前做好防范。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自然科学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