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暴雨预警才会停课

更新:2016-10-19 16:31:39

查看相关文章

  下雨有时候跟台风一样可怕,达到多少级暴雨预警才会停课大家知道吗?暴雨什么预警等级才停课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什么暴雨预警才会停课

  按照规定,暴雨红色预警如果在6时半前或者6时半至8时期间发布,那么学校全天停课。8时至11时才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话,学校继续上课。11时至13时发布,所有学校下午停课;上午未结束的课程继续上课。

  13时后发布的,所有学校继续上课。停课信号生效期间,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学校上课;在校学生(含校车上、寄宿)应当服从学校安排,学校应当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像本周一广州发布了今年第一个暴雨红色预警,但由于是在深夜发布,到凌晨时已经取消,当天还是要正常上课。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蓝色预警

  标准

  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黄色预警

  标准

  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橙色预警

  标准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红色预警

  标准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到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所以,达到橙色暴雨预警以上就应该要停课了,为了保证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大家还需要多多关注暴雨预警给大家的警告哦。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