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银耳汤是一款食补汤品,可滋养补虚、清热健胃、补肾润肺、养心安神、美容养颜,营养价值丰富。

食材明细

  在炎热的夏天,喝一碗清甜的银耳莲子汤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那么大家知道银耳莲子汤怎么做好吃吗?银耳莲子羹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是什么?下面小编就来教教大家银耳莲子汤的做法吧。

  银耳莲子汤最正宗的家常做法:

  1.准备好两大主材莲子和银耳(莲子和银耳要是干的哦)。

  2.莲子和银耳用温水泡发。

  3.切除银耳黄色的蒂子,冲洗干净。

  4.将泡好的莲子和银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5.设定粥档,开启。

  6.约30多分钟就好了。

  7.调入蜂蜜,即可食用。

  银耳莲子汤做法教学小视频


  实用小提示

  1.也可入冰箱冰镇后食用。

  2.蜂蜜最好食用时再放,营养不流失。

  3.熟银耳忌过夜,放置一段时间的银耳汤的营养成分会减少并产生有害成分。因为银耳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煮熟后如放的时间比较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是对身体有害的成分,会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从而影响人的造血功能。

  银耳莲子汤营养功效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银耳莲子汤适宜人群

  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阴火虚旺患者适宜

  外感风寒的人、糖尿病患者慎食

  失眠、腹泻者、脾肾亏虚者适宜

  大便干结、腹部胀满的人忌食

  脾虚者忌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