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性温热、辛,可疏风解表、散寒。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治疗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

食材明细

  电视剧里经常会有给体虚的病人熬制姜汤的画面,那么姜汤怎么做呢?感冒姜汤怎么捉好呢?

  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药汤。主要由生姜、大葱等配合熬成汤饮用。

  姜汤的做法 感冒姜汤怎么做

  [原料]红糖20克,老姜4片,葱白3段,水适量。

  [做法]

  1、砂锅内加入老姜和水,上火煮10分钟。

  2、加入红糖、葱白小火再煮5分钟。

  3、去掉姜葱后服用。

  姜汤功效

  胃口不开

  如果在饭前先喝些姜汤,就能增进食欲、促进营养吸收。

  治腹痛、吐泻

  盛夏高温,各种病菌繁殖活跃,稍有不慎,就会病从口入,容易引起腹痛、吐泻等急性肠胃炎症。适当喝些姜汤,能起到防治作用。生姜能起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对抗击沙门氏菌效果明显。

  预防感冒

  白萝卜、茶白萝卜具有消炎、杀菌及利尿功效,是很好的天然消炎药。日常生活中,将生萝卜汁加点蜂蜜,喝下去后可以缓解喉咙肿痛。美国哈佛大学在一项研究中还发现,两星期内每天喝5杯红茶或绿茶的人,身体的免疫能力会大大增强,比起未饮茶者,可以多赶走10倍以上的感冒和流感病毒。

  消夏解暑

  中医认为,生姜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脑)。夏季因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时,用姜汁1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过来。对一般暑热,表现头昏、心悸及胸闷恶心的病人,每天适当吃点生姜也大有裨益。

  腰肩疼痛

  盛夏酷暑难熬,有些人喜欢冲凉水澡或者露宿户外,肩膀和腰背便会遭受风寒湿等病邪的侵害,特别是老人容易引发肩周炎。遇到这种情况,可烧制一些热姜汤,先在热姜汤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热敷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口腔炎症

  每日以姜汤代茶饮,可用来预防和治疗牙周炎、咽喉肿痛、龋齿。

  防动脉硬: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汤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汤1碗,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