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食材明细

  干煸豆角是饭馆里常见的一道菜,我们日常生活中也经常接触,那么怎么做出正宗的家常干煸豆角呢?

  干煸豆角口味咸香辣,色泽嫩 绿,口感脆嫩,营养丰富。

  干煸豆角的家常做法 干煸豆角怎么做好吃

  主料:猪肉100g、四季豆300g

  配料:大蒜2瓣、干红辣椒2个

  调料:拌饭酱1大勺、糖1茶匙

  1.将四季豆洗净后择去两端的筋,然后掰成5-6厘米的段,蒜和红辣椒切碎,肉剁成肉馅;

  2.锅中放入适量油,烧热后放入四季豆;

  3.小火煸炒至四季豆外皮开始出现皱褶时,盛出沥油;

  4. 另起锅加入少许底油,烧到7成热时,放入蒜末、辣椒末煸香;

  5. 放入肉馅,用铲子快速将肉馅划散;

  6.调入拌饭酱;将肉馅炒熟后倒入之前煸过的四季豆翻炒几下;

  7.再调入白糖,翻炒1分钟,待调料和菜混合均匀后即可。

  干煸豆角营养价值分析

  扁豆:多在夏秋季节食用。对由脾胃虚弱导致的食欲不振、腹泻、呕吐、女性白带等症状,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糖尿病患者由于脾胃虚弱,经常感到口干舌燥,平时最好多吃扁豆。女性可以将扁豆炒熟成末,每次6—12克,用糯米酒或温水送服,能够缓解白带多的症状。

  刀豆:味甘、性温,具有暖脾胃、下气、益肾、补充元气的作用。适用于气滞、打嗝、胸闷不适、腰痛等症状。嫩刀豆用来煮食或制成酱菜,不仅味道鲜美,还有温补的作用;老刀豆则对打嗝的治疗效果最好。

  豇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长豆角。它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够补肾。李时珍曾称赞它能够"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所谓"营卫",就是中医所说的营卫二气,调整好了,可充分保证人的睡眠质量。此外,多吃豇豆还能治疗呕吐、打嗝等不适。小孩食积、气胀的时候,用生豇豆适量,细嚼后咽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豌豆:豌豆的味甘、性平,常吃能够补中益气、利小便。适用于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少、腹胀等症状。哺乳期妇女吃了,还有助于增加奶量。

  猪肉 - 怎样识别病猪肉:在买猪肉时,拔一根或数根猪毛,仔细看其毛根,如果毛根发红,则是病猪;如果毛根白净,则不 是病猪。新鲜猪肉有光泽,肌肉红色均匀,脂肪洁 白;肉的表面微干或湿润,不粘手;肉质有弹性,指压后的痕迹立即消失;嗅之有鲜猪肉的正常气味。 煮沸后肉汤透明澄清,脂肪团聚表面,有香味。而变质的猪肉肌肉无光泽,脂肪发暗或灰绿色;肉表 面干燥或粘手,肉质弹性降低.指压后的痕迹不能消失。嗅之有腐败臭味。煮沸后的肉汤混浊,有腐臭味。

  干煸豆角功效分析

  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

  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

  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蔬菜之一。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

  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

  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之功效;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素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