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能搬家、结婚、定亲、借钱、讨钱吗

更新:2016-12-26 10:35:58

查看相关文章

  新年就快到了,想到新年,就想到了过年长假。那么新年的长假一般都是在正月里,那么正月能搬家吗?正月能结婚吗?能定亲吗?能借钱,讨钱吗?下面就由漫漫看小编来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吧。

  正月能搬家吗

  一般情况下,腊月和正月里最好不要搬家,因为自古以来就流传腊月和正月里,不能搬家,动土,如果不是到非要搬家不可的情况下,还是建议等过了腊月和正月再搬家。

  当然腊月和正月不能搬家只是迷信,可信可不信。特殊情况下还是可以搬家的,当然肯定会有亲戚或者朋友说不要搬家,其实真搬家也没有,对以后的生活和运气都是没有影响的。但是搬家吉日还是要注意下的,要避开与属相相冲、相刑、相害的日期,初一、十五日,一般宜避开搬家。

  正月能结婚吗

  东北有风俗:正月不结婚

  不过,这个都是老说法了,大家自己做决定好,各地风俗习惯不一样,有些人也都是在正月结婚的,因为新年前后亲朋好友比较有空,各地风俗不一样,小编只代表个人看法。

  正月能定亲订婚吗

  各地风俗不一样,各地有各地的说法。

  正月能借钱 讨钱吗

  是有这种说法!如果不用借,最好不要借给别人!但如果对方是救命钱,那还是得借的!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