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胡八一用的罗盘

更新:2016-12-27 10:46:05

查看相关文章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胡八一因为罗盘而被大金牙所带上倒斗之路,那么这个罗盘有什么具体的作用呢,它和摸金符有什么关系呢?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是企鹅影业、梦想者电影、正午阳光影业联合出品,改编自天下霸唱所著同名小说的网络季播剧。该剧由孔笙导演,侯鸿亮制片,靳东、陈乔恩、赵达等人主演。该剧讲述了胡八一、Shirley杨与王胖子一起历经万险来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精绝古城遗址寻找“鬼洞”的故事。该剧于2016年3月26日开机,2016年12月19日在腾讯视频首播,同月26日东方卫视播出。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胡八一用的罗盘有什么用处

  周易八卦、风水定位,可以在后面几集的剧情看到胡八一用这个罗盘来确定方位,以及探测吉凶,在电影鬼吹灯寻龙诀中同样陈坤也有一个相同的罗盘。这个罗盘在后面还会起到比较重要的作用,看下去我们就知道了。

罗盘种类繁多

  罗盘的用处

  中国古人认为,人的气场受宇宙的气场控制,人与宇宙和谐就是吉,人与宇宙不和谐就是凶。于是,他们凭着经验把宇宙中各个层次的信息,如天上的星宿、地上以五行为代表的万事万物、天干地支等,全部放在罗盘上。风水师则通过磁针的转动,寻找最适合特定人或特定事的方位或时间。尽管风水学中没有提到“磁场”的概念,但是罗盘上各圈层之间所讲究的方向、方位、间隔的配合,却暗含了“磁场”的规律。

  罗盘,又叫罗经仪,是用于风水探测的工具,理气宗派常用的操作工具。罗盘主要由位于盘中央的磁针和一系列同心圆圈组成,每一个圆圈都代表着中国古人对于宇宙大系统中某一个层次信息的理解。

大金牙赠的摸金符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胡八一用的罗盘是摸金符吗

  罗盘不是摸金符。“摸金符”漆黑透明,在火光映照下闪着润泽的光芒,前端锋利尖锐,锥围形的下端,镶嵌着数萜金线,帛成“透地纹”的样式,符身携刻有“摸金”两个古篆字,是盗坟一族摸金派摸金校尉的身份证。

  摸金符制作方法

  摸金符是用穿山甲最尖利的爪子为原料,然后还要经过很多特定的工艺才能完成。书上记载:“用穿山甲最锋利的抓子,先浸沟在巂腊中七七四十九日,还要埋在龙楼百米深的地下,借取地脉灵气八百天,一寸多长,乌黑甑亮,坚硬无比,符身携刻有‘摸金’两个古篆字,有护身之用。”极辟邪。

摸金符也有很多种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