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什么时候上线

更新:2016-02-18 09:14:59

查看相关文章

  Apple Pay在华将上线:传闻已久的Apple Pay终于要正式登陆中国了,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反正快了,具体还以官方公布为准,apple pay是什么?apple pay如何使用?

  Apple Pay什么时候上线 在华上线时间

  ApplePay,是苹果公司在2014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一种基于NFC(近场通信)的手机支付功能,于2014年10月20日在美国正式上线。2016年2月18日凌晨5:00,ApplePay业务在中国上线。

  apple pay是什么意思

  ApplePay是从苹果iPhone6之后推出的NFC(近场通信)手机支付功能。和支付宝的扫码付款方式不同,它相当于一个“卡包”,让用户将信用卡或借记卡添加到ApplePay中,以虚拟银行卡的方式通过指纹识别在带有闪付功能的POS机前支付。

  多年前,银联就开始推广基于NFC的付款方式,但受制于产业链和用户习惯等方面的制约,一直不见起色,反而给支付宝和微信等扫码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绝佳机会。这次借苹果再次进军NFC,胜算能有几成?苹果会像BAT那样疯狂砸钱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吗?

  Apple Pay今日上线 不需联网一两秒完成支付

  Pay今天将正式上线! 与大家习惯的二维码支付不同,使用Pay不需要手机接入互联网,根据网友此前的试验,只需一两秒钟就可以完成Pay支付。

  广大果粉期盼已久的Pay今天将正式上线。甩开钱包和银行卡,只要拿着合乎要求的苹果设备,靠近有银联闪付标志的POS机,就能秒速买单。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这几天,工行、中行、农行、广发、招行等多家银行已经在微信公众号上向广大客户普及宣传 Pay的使用指南。虽然中国银联和苹果公司昨天并没有正式宣布 Pay的上线时间,但有银行透露 Pay今日凌晨5点将正式上线。

  教你如何开启 Apple Pay 如何使用

  第一步、更改 iPhone 手机的地区设置

  1.先请在主屏上点击打开“设置”应用

  2.在设置列表中找到“通用”一栏,点进进入。

  3.在通用列表找到“语言与地区”一栏,点击进入。

  4.在语言与地区列表里,点击“地区”一栏。

  5.在地区列表里,选择美国即可。

  第二步、开启 Apple Pay 的设置

  1.当我们把手机的地区位置更改完成以后,接下来请返回主屏并打开 Passbook 应用。

  2.接下来在 Passbook 里,可以看到多出了一个“设置 Apple Pay”的选项,点击继续。

  3.随后请点击“添加新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一栏。

  4.接着可以输入信用卡的信息,也可以使用相机来获取卡片上的信息。

  5.由于目前在中国还不支持 Apple Pay 支付,所以在添加信用卡时会收到出错提示。当然,如果你有支持 Apple Pay 的银行卡的话,这里应该是可以通过验证的。

  6.这里的方法只是教大家一个方法,让大家提前感受一下神奇的 Apple Pay 功能。虽然目前不能在国内使用,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可以用上 Apple Pay 移动支付,让购买变得更加的容易。

  apple pay牵手支持几家银联卡

  使用:Pay支持19家银行的卡

  根据苹果官网的信息,Pay支持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邮储、招行、兴业、中信、民生、平安、光大、华夏、浦发、广发、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和广州银行这19家银行发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多方确认,首批对接的商户中既有外资大型连锁零售商,也有线上平台,苹果打算线上线下通吃。与银行高调对外宣布ApplePay上线消息相比,苹果方面异常低调。

  另一边的三星也放出消息,很快将在中国展开SamsungPay的公测体验计划,供安卓手机用户绑卡支付。三星步苹果后尘,也对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虎视眈眈。

  使用 Pay需要在苹果系统自带的 Wallet程序里添加银行卡。iPhone用户点击进入Wallet后,点击屏幕右上方的+号,再点击“下一步”就可进入申请页面,然后将银行卡正面放置在iPhone摄像头前,使卡面出现在屏幕的提示框内,系统会自动识别卡号,当然也可以手工输入卡号,接下来需要手工输入姓名、卡片有效期与安全码,还要阅读业务须知并选择接受。添加卡片成功后需激活才能使用,客户要确认手机号,并接收和输入验证码,才能成功激活。

  如果需要在Watch上添加,只要在相关联的iPhone上打开Watch APP,轻点“Wallet与Pay”,再轻点“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也可同样进行设置。需要注意的是,只有IOS9.2以上的版本才支持Pay。

  apple pay安全吗 有额度限制吗

  安全:苹果服务器不存储客户卡号

  在中国,Pay由中国银联和苹果公司合作推出,这一产品也正基于银联最新推出的“云闪付”。去年12月12日,中国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发布“云闪付”。“云闪付”作为以非接触支付技术为核心的银联移动支付新标志,涵盖NFC、HCE、TSM和Token等各类支付创新技术应用。

  据介绍,Pay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

  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设备账号,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的安全芯片中。

  客户使用时,苹果设备上不显示实际卡号,只显示新生成的虚拟卡(设备账户号码)卡号的后四位,同时依靠每笔交易特定的动态安全代码来处理付款。因此,不会与商家共享客户信用卡或借记卡的实际卡号,付款时也不会传输这些资料。

  额度:Pay单笔支付有限额

  根据工行提供的信息, Pay中的支付卡有效期为五年,不收取年费和挂失手续费。客户申请的 Pay支付卡与绑定的已有信用卡使用统一账户,共享账户信用额度。 Pay支付卡单笔支付限额为2万元人民币,日累计支付限额为5万元人民币。客户可通过工行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渠道申请调整卡片信用额度。如果客户调整实体卡信用额度, Pay支付卡不同步调整。

  除了免输密码限额以内、使用银联芯片信用卡“免密免签”功能或在境外免输密码网络交易等几种情况, Pay在支付时要求笔笔输密,密码与实体卡密码相同,且不能单独修改。如果实体卡密码有调整, Pay的密码也要同步更新。

  推广:申请Pay优惠有不少

  正如分析人士预料的那样,为推广 Pay,银行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比如:2016年2月18日至6月30日,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申请中银长城e闪付 Pay,首笔消费任意金额,即获赠15000积分。

  2016 年2月18日至12月31日,中国银行信用卡申请中银长城e闪付 Pay,当月消费金额累计满100元,即可获赠15元现金返还。2016年1月12日至3月29日每周二,在全国星巴克指定门店使用中银长城e闪付 Pay,单笔消费满60元立减15元(每日每卡最高立减15元)。

  中信银行在活动期间,绑定中信银行卡可获赠2000积分,每客户限享一次,绑定信用卡消费,可享受太平洋咖啡免费升杯,沃尔玛满额立减甚至免单优惠。

  线上线下通吃

  相比之下,对ApplePay上线消息发布更积极的似乎是中国的商业银行而非苹果自身。2月15日,广发银行、招行、建行通过微信号等渠道发布消息称,ApplePay将于18日凌晨5:00正式上线,苹果手机系统版本需iOS9.2以上,AppleWatch则需要2.1版本以上。

  苹果的低调所面对的却是一个异常高调的移动支付丛林,这个丛林正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两头猛兽把持着。《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43914亿元,环比增长26.39%。其中,支付宝市场占有率为71.51%,第二名财付通(微信支付、QQ钱包)为15.99%,格局稳定。

  ApplePay在中国面临的一个难题是,欧美市场上找不到像支付宝、微信支付这类的竞争对手。特别是支付宝,在2015年将支付场景快速拓展到超市、大型商场、餐馆、连锁快餐、药房等领域。

  马韬对外称,ApplePay入华会给NFC支付带来一波增长,但该领域最核心的还是支付生态的建设以及支付场景的普及。这方面,支付宝和微信已经把握住先发优势,布局很深,用户习惯已经养成。因此ApplePay短期内不太会对移动支付现有格局构成很大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多方打探核实,苹果这次要线上线下通吃,在ApplePay的首批合作商户名单中,除了线下商家外,像大众点评、唯品会、当当网等电商和O2O公司也基本上板上钉钉。但出于相关“保密协议”约定,上述几家公司官方并未向本报记者证实此事。该合作商户名单预计18日由苹果公布。

  美团大众点评旗下美团、大众点评、猫眼电影、美团外卖于今日起支持顾客使用Apple Pay这一全新支付方式。

  官方称,在全国1200多个城市超过300万家商家,使用美团、大众点评、猫眼电影、美团外卖App在线支付都可体验Apple Pay,覆盖到店餐饮、外卖订餐、电影票、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品类。

  与此同时,为配合Apple Pay上线,大众点评App还推出Apple Pay秒杀专场活动,为苹果用户提供专属秒杀福利,用户可以直接通过Apple Pay进行支付。

  相关

  Pay相关概念股走红

  近日 Pay即将登陆中国的消息不绝于耳,这也使得移动支付相关概念股走红。

  2月16日,移动支付概念股大幅高开拉升,全天涨幅约4%,恒宝股份、新国都、南天信息等都涨停。昨天,相关概念股继续上涨,但表现均不如前日,有些个股涨幅不足1%。其中,被称为“移动支付龙头”的恒宝股份16日涨停,昨日涨幅1.92%,股价从15日收盘时的17元涨至现在的19.07元。此前有投资者询问公司是否与有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商业或者技术方面的合作,恒宝股份表示,公司一直和苹果公司保持技术合作,是苹果的mfi合作伙伴,进行相关苹果支付设备开发。

  除了移动支付概念股之外,NFC(近场通讯)技术、相关制品、芯片等技术生产商也搭上了这股东风。比如硕贝德(300322),由于 Pay属于NFC支付的一种,而具有NFC支付功能的手机需要配备NFC芯片和NFC天线,因此,生产NFC天线的硕贝德也搭上了概念股的顺风车。硕贝德股票2月16日封涨停板,昨天继续涨5.07%,股价由15日收盘时的13.28元涨至15.35元。

  观察

  移动支付混战时代将来临

  银率网分析师华明认为,银联此次联姻 Pay,无疑是想要联手银行、手机供应商,以NFC移动支付来对抗目前主流的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二维码支付体系。

  华明指出,NFC和二维码支付各有利弊。NFC支付方便,消费者只需把手机靠近支持NFC功能的POS机即可完成消费,在支付时不需要打开客户端,也不用必须联网,安全性更好。不过,这种支付方式要求手机必须具有NFC功能,这一功能目前主要应用在各款手机的最新版本中,比如苹果手机就必须是6以上的版本,这就意味着不少老款手机的持有人无法享受这一功能。同时,对POS机也有要求:NFC支付要求必须在安装了NFC功能的POS机上完成,虽然银联在大力推广具有闪付标志的POS机,但是普及率还没有那么高。

  而二维码支付的优势也很明显。首先对手机没有要求,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只要是智能手机就可以下载使用,用户没有更新手机版本的压力。当然,二维码支付需要手机联网,在没网的地方就不能使用。

  “可以预见到,随着未来银联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发力,移动支付的混战时代将来临,谁胜谁负还不可预料,不过可以预料的是,不管是二维码支付的支付宝、微信还是 NFC支付的银联,都会加大支付补贴的力度。”华明建议消费者,越是竞争激烈越是大家获得优惠的时机,用户不妨多多尝试,选择更优惠的支付方式。

  据悉,同一台设备可以添加多张银行卡。工行表示,同一台苹果设备可添加5张信用卡,首张添加卡即为默认卡。客户可以在“Wallet”APP中通过长按卡片并将该卡排列为首位的方式将该卡设为默认付款卡,也可在“设置-Wallet与Pay”功能中设置默认付款卡。

  体验:Pay支付只需一两秒

  与大家习惯的二维码支付不同,使用 Pay不需要手机接入互联网,也不需要点击进入APP,甚至无须唤醒显示屏,只要将iPhone靠近有银联闪付标志的读卡器,并将手指放在HOME键上验证指纹,即可进行支付。也可以在iPhone 处于黑屏锁定状态时,轻点两下主屏幕按钮进入 Wallet,快速进行购买。如果交易终端显示需要输入密码,还需要输入银行卡的交易密码。根据网友此前的试验,只需一两秒钟就可以完成 Pay支付。

  有用户担心商户的POS机不支持 Pay。据了解,目前全国已具备非接触支付能力的POS受理终端超过700万台,正在加紧程序优化与收银员培训。目前,大部分商超、实体店的POS机基本都能使用。根据人民银行的部署,到2017年5月所有POS终端都将支持非接触支付功能。届时,苹果用户使用 Pay再也不用考虑POS机的兼容性问题了。不过,现阶段有些商户的收银员可能还不知道或者不熟悉这种非接触支付方式,还需要客户来向他们进行科普。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游戏/数码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