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更新:2016-04-20 15:07:28

查看相关文章

  甜美多汁的菠萝营养丰富,不但清热解暑、生津止渴,还可助消化,是医食兼优的时令鲜果。但是大家也都知道,菠萝都是用盐水泡一下,那么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一会才能吃呢?菠萝泡盐水要泡多久呢?菠萝泡盐水的原因是什么呢?跟漫漫看小编一起探讨探讨吧。

  菠萝要用盐水泡一下才能吃的原因

  因为菠萝中有一种酶,如果直接食用,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出现腹泻、呕吐或头痛等症状,还可能对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产生刺激。食盐水能破坏这种酶,如果浸泡时间不够,菠萝酶没有完全失去活性,依然可能造成过敏。

  有媒体报道过,成都一位小朋友,吃完盐水泡过的菠萝后,依然发生了嘴唇红肿的过敏反应。这就是因为泡菠萝的时间不够长。不过如果浸泡时间太长也不行,不但会造成菠萝的营养过多流失,还因为菠萝含糖丰富,一直泡在水里,容易滋生细菌。

  盐水泡菠萝最佳时间

  菠萝最好泡半个小时左右,可以避免以上所有问题,还能让菠萝更加香甜。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最后,如果菠萝的果实突顶部充实,果皮变黄,说明它已达到九成熟。这样的菠萝果汁多,糖分高,香味浓。如果不是立即食用,最好选果身尚硬,浅黄带有绿色光泽,约七八成熟的为佳。

  怎么用盐水泡菠萝呢?

  首先切去果皮,然后切开放进盐水里面浸泡,然后浸泡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菠萝的浸泡法?

  菠萝用盐水直接泡是最简单的,下面介绍一下其他方法,首先把菠萝切片,放在水里煮沸。

  这种方法可以改善菠萝的口味,因为菠萝蛋白酶在五十度左右就开始变性,到100度的时候差不多都被破坏掉了。

  第二种方法

  用盐水泡好再用凉开水洗一下盐味,也是可以达到去除过敏的作用,但对于菠萝过敏的人还是不要吃。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