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楚怀王结局

更新:2016-05-05 10:59:25

查看相关文章

  《思美人》是由北京青春你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诚合创新(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梁振华担任总制片人、总编剧,张孝正、丁仰国担任导演,马可[微博]等偶像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青春历史传奇巨制。继宣布马可重磅加盟《思美人》挑战2300年前的千古名人屈原后,近日该剧再次公布了乔振宇将饰演楚怀王的消息,古装美男乔振宇将与马可饰演一对传奇君臣,屈原和楚怀王的传说将在荧屏进行多元化呈现。

  思美人楚怀王是个什么样的人 结局如何 最后怎么死的

  楚怀王,战国时楚国国君,一位充满传奇和悲凉色彩的大国之君。虽然他的身上从来都不乏一位英明君主所该具备的雄才大略,却有着优柔寡断的性情,导致自己总是受困于权斗朝争之中,更在最后难逃国亡之灾,死于秦宫。其受骗会盟遭截,被人囚与异乡,最后的结局是郁闷而死。至于思美人中的乔振宇楚怀王是否是如此的结局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思美人楚怀王由谁饰演

  思美人楚怀王由乔振宇(详细资料请点击链接查看)饰演。

  《思美人》乔振宇演楚怀王搭档屈原马可

  乔振宇出演楚怀王 君臣领衔颜值朝堂

  《思美人》曝光马可饰演屈原的消息后,网上立即掀起了一阵讨论热潮,该剧青春化高颜值的阵容风格初现端倪。乔振宇因早年出演《雪花女神龙》中欧阳明日一角而成为众多90后的“童年男神”,凭借着近乎完美的标致五官以及亦正亦邪的翩翩公子气质蝉联几度 “天涯四美”的人选,他在《七剑下天山》、《浣花洗剑录》、《书剑恩仇录》、《烽火佳人》、《古剑奇谭》等一系列作品中饰演的多个角色都已成为观众们心中难以忘怀的经典。继《古剑奇谭》后,乔振宇时隔两年多首次出演古装剧,在青春历史传奇巨制《思美人》饰演楚怀王一角,与马可饰演的屈原成为一对亦君亦友的高颜值君臣,青春俊秀版屈原与风流英武版楚怀王的相知相遇将会产生哪些奇妙的化学反应成为悬念。历史上的楚怀王不缺雄才大略却决断优柔,屡屡受困于权斗朝争,与屈原若即若离,屈原也因此郁郁不得志,遭受国亡之痛的楚怀王坚贞不屈、不失晚节,终囚死于秦。楚怀王一生大起大伏,爱恨交织,乔振宇将如何演绎一个充满传奇和悲凉色彩的大国之君备受期待。

  作为一部以战国末期诸国乱战为背景的传奇巨制,《思美人》坚持在还原历史的基础上,将合纵连横的政治谋略、风流浪漫的楚辞文化、步步惊心的后宫权谋、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集中体现,在演员阵容上主打高颜值、精演技、高契合度以及青春人气值,因此,实力兼偶像派的乔振宇重磅加盟无疑令《思美人》全剧的整体品质更加让人期待。

  梁振华解读史上最强CP 马可乔振宇相知相杀

  在历史上,屈原和楚怀王这对传奇君臣之间的关系扑朔迷离,而在马可饰演屈原的消息发布的同时,不少粉丝纷纷猜测楚怀王的人选,甚至有人戏称道:“杀姐姐终于要有官方男CP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对此,《思美人》的总制片人、总编剧梁振华博士表示:“CP近来成了一个热词,多少也反映了一些年轻观众的关注点和文化趣味。论所谓CP,屈原和楚怀王恐怕是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最负盛名的一对超级CP,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被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在屈子的大量诗文考证以及历史典故、民间传说中留下了各类‘蛛丝马迹’。上世纪四十年代民国史学界曾经有过对于此问题的一场煞有介事的讨论,闻一多、朱自清等诸先生都有过表态。”

  就屈原的生平来看,屈原对“美政”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他生命中最浓烈的渴望与理想,而“美政”的实现则寄望于亦君亦友的楚怀王熊槐。屈原与楚怀王的故事广为传颂,马可和乔振宇这对传奇君臣之间的对手戏因此分外惹人期待,梁振华坦言:“屈原和楚怀王之间的君臣之谊和知音之交是可以坐实的,这中间夹杂着种种误会、猜忌与隔阂,无比虐心纠结,于是有了屈原在诗中忠而见逐、上下求索的悲情之叹。屈原与怀王相知相杀的关系,剧中是下了重笔的。一君一臣,同有爱国之心强国之志,为何同途殊归分崩离析,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也留下了无穷无尽可被引申的话题。”

相关引申

  深扒楚怀王的人物关系,典故,以及功过

  宇哥哥又要演大王了。这次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一代传奇君王楚怀王熊槐。

  楚国变为六国最强大的时期,就是他在位时期。

  少年时期的英武不凡。青中年时期,霸气强国路和风流后宫事。晚年时期,被骗和囚禁。仍然坚贞不屈。终于客死异乡的晚景凄凉。

  本帖主要从现有资料。在开拍前,扒一扒他身边的复杂人物关系。有关他的典故。有关他的功过。

  看了很多楚怀王熊槐的科普。觉得楚怀原的关王和屈原,芈月,还有秦昭襄王的关系非常的微妙。堪比又一部琅琊榜式的复杂关系。他们不仅仅是君臣,邻国友军联盟的关系。他们还是最亲密的亲人关系。

  开拍后。也会对比一下,哪些人物关系还原或者改动了。哪些事迹还原了。

  因此,本帖会持续更新。如果开播后,楼主还有空在的话。楼主会跟着剧走。将剧中的人物关系,楚怀王的功过也总结一下。

  首先说说楚怀王和屈原的关系。他们即是君臣关系。又是从少年太子时期,一直陪伴到熊槐登上王座后的好友关系。他们还是联姻关系。楚怀王还在太子时期,就娶了屈原的姐姐屈容。屈原是楚怀王的姐夫。屈原是国舅爷。他的一家子,相当于是外戚。而且是非常强劲的外戚。

  当时屈氏家族,是楚国的三大家族之一。楚怀王在位期间,屈家三个人做了重臣。权倾朝野。

  屈原后来被打压。估计也是外戚太强。帝王不容。

  而且当时除了屈容北宫王后,另外还有东宫王后和西宫王后。三宫王后并行。后宫代表了前朝。

  所以三宫王后的争斗,注定了她们身后的势力争斗也是激烈的你死我活的。

  所以,屈容才是楚怀王的原配王后。从少年到晚年。一直陪伴。太子时期,还独占太子8年呢。

  大家不要说自己是宠妃郑袖了。郑袖不过是个宠妃。凭借自己的美貌和心计。

  与张仪狼狈为奸。最后终于把楚怀王骗到秦国囚禁。使得楚怀王,晚年凄凉。

  郑袖就是个蛇蝎美人。

  一群人说自己是郑袖。我更喜欢做屈容。

  八年后,太子熊槐娶了秦惠文帝的妹妹,赢盈。登基后,她就是西宫王后。所以,楚怀王是秦国国君的妹夫。而且,他的妹妹,芈姝和芈月,嫁给了秦惠文帝。所以楚怀王又同时是秦国国君的姐夫。芈月的儿子,登基做了秦王。就是秦始皇的高祖。楚怀王其实是秦始皇的高祖舅舅。(不知道怎么称呼。宇哥哥没演秦始皇。演了他的高祖舅舅。)楚怀王晚年,就是被芈月的儿子,自己的外甥囚禁。其实他们也是亲戚。在国家面前,没有了亲情。

  娶了西宫没多久。太子熊槐,又娶了齐国国君的女儿,田蕙。为东宫。没错,楚怀王的后宫很奇特,三宫并行。不分大小。所以三宫争斗也凶。真是多情帝王伤遗恨。(之前苏珩大王,爱江山,辜负了美人。这里,楚山。大王是爱美人,败了江山。王后就有三个)

  除了王后,还有宠妃郑袖,魏女等等。

  所以楚王真是风流多情的帝王。同时也就深受后宫争斗的困扰。

  大王真是风流帝王啊

  魏女是魏国进贡的美女。当时也是得了一时之宠的。然而,被心计深沉的郑袖施计害死了。

  楚怀王的父亲是楚威王。而芈月是楚威王最宠爱的小公主。在楚威王死后生活一落千丈,母亲向氏被楚威后逐出宫,芈月和弟弟芈戎躲过了一次次灾难和危机。芈月与楚公子黄歇青梅竹马,真心相爱,但被作为嫡公主芈姝的陪嫁媵侍远嫁秦国。芈姝当上了秦国的王后,芈月不得已成为宠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芈月生下儿子嬴稷以后渐渐分裂。诸子争位,秦王嬴驷抱憾而亡。芈月和儿子被发配到遥远的燕国。不料秦武王嬴荡举鼎而亡,秦国大乱。芈月借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芈月儿子嬴稷登基为王,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当上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史称宣太后 。郑袖后来做了南宫王后。楚大王的东西南北,四宫王后齐全啊。

  屈原。芈姓,屈氏,名平,字原,以字行;楚武王熊通的后代。说明屈原和楚怀王,也是同宗同族的。

  儿子:楚顷襄王。

  孙子熊心,后楚怀王。是西楚霸王,项羽起义初期立的王。西楚霸王起义初期,就是借助楚怀王的威望和楚国的基础。打着要光复楚国的旗号,一呼百应。最终打下了霸王的名声和江山。

  张仪。如果说,郑袖施后宫的推手。张仪就是前朝的狼。

  欺骗楚怀王三次。最后导致楚王被囚禁的就是他。

  张仪者,魏人也。始尝与苏秦俱事鬼谷先生,学术,苏秦自以不及张仪。后来做了秦王的宠臣。

  和郑袖,靳东狼狈为奸。葬送楚王的晚年。

  又重新说说屈原当时的地位。

  屈原可不是一般的大夫,而是日夜陪在楚怀王身边,在内与楚怀王谈论国事,在外替楚怀王接待宾客,应对诸侯。再加上他的姐姐屈容是北宫娘娘,屈氏一家三大夫,即屈匄、屈原、屈庄的赫赫权势,在当时的楚国,真可以说是翻云覆雨,权倾朝野,就连那王室宗亲,楚国的最高行政长官上大夫靳尚,也差点被撵下台,赶出楚国的政坛。

  所以吧,争斗严重的原因之一。

  说几个和楚怀王有关的典故

  楚王拘张仪和魏女掩鼻。还有雪中送炭和巫山云雨这两个典故。也是和楚怀王有关的。具体的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可以去网上搜下。

  讲一下楚怀王的功过

楚怀王将楚国变成六国最强。晚年被小人蒙骗多次。

  端午节的由来。

  开疆拓土 壮大楚国

  大败魏国,夺地八城

  五国联盟 合纵伐秦

  灭掉越国。拓境江东

  第一次受骗:贪地绝齐 亡地汉中

  第二次受骗:献地索仇 放敌归国

  第三次受骗:会盟遭劫 客死秦邦

  一弦孤,独音不羡古,榣山流岁逝,留一人惘伫;

  两弦起,绕耳音袅袅,无华不精耀,与友百年约;

  三弦涌,调单且合曲,不周共倾域,命主浮尘去;

  四弦断,君抚渡江魂,妙音九霄昆,却失琴弦温;

  ------音悠悠,弦泠泠,共曲榣山韵,千古忆长琴;

  ------人心弦,情难自,数千年恒远,今朝诉慕吟。

  君殊不知情,千年已过,系君彼心……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