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是什么日子

更新:2016-05-10 19:57:39

查看相关文章

  你知道2016年6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6月22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173天(闰年第174天),离全年结束还有192天。2016年6月22日还有哪些节日?2016年6月22日是什么日子?6月22日有哪些重大事件?6月22日出生的名人有哪些?6月22日去世的名人有哪些呢?大家和小编一起往下了解2016年6月22日这个特别的节日吧。

6月22日是什么日子

  6月22日是什么日子

  6月22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173天(闰年第174天),离全年结束还有192天。

  6月22日重大事件

  公元前168年——在第三次马其顿战争中,马其顿国王珀尔修斯率领的军队在彼得那战役被罗马军队击败。

  318年——(晋元帝大舆元年五月癸丑),段匹磾杀刘琨。

  1543年——英国国王亨利八世向法国发出最后通牒,宣布开战。

  1633年——罗马教廷强迫伽利略撤销“太阳是宇宙的中心,地球非宇宙的中心”的观点。

  1815年——拿破仑第二次宣布退位 ,被英国流放到大西洋的圣赫勒拿岛。

  1826年——西蒙·玻利瓦尔成功组织的泛美大会在巴拿马举行。

  1840年——英国远征军总司令、全权代表乔治·义律宣布自6月28日起封锁珠江口,第一次鸦片战争正式爆发。

  1848年——法国六月起义爆发。

  1895年——台湾军民为反抗日本侵略进行新竹保卫战。

  1900年——举世闻名的中国甘肃敦煌莫高窟藏经洞被发现。

  1902年——中英签订《上海会审公廨合同》。

  1908年——日本东京的社会主义者举行欢迎出狱同志大会,会后举着红旗唱着革命歌曲走上街头,遭警察镇压,大杉荣等十五人被捕并判处死刑――史称“红旗事件”

  1910年——万国博览会上,中国展品受好评

  1911年——乔治五世加冕为英国国王

  1927年——冯玉祥部清除共产党员

  1933年——纳粹党成为德国唯一政党

  1940年——德国和法国代表在康边森林的火车上召开停战会议,法代表洪特辛格尔将军和德方代表季特尔将军分别代表本国政府于下午正式签订停战协议。

  1941年——法西斯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出动190个师、3500辆坦克、5000多架飞机,在从波罗的海到黑海的1800公里战线上,分3路对苏联发动突然袭击,使苏联国土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欧洲主战场。苏德战争爆发,后来成为苏联卫国战争纪念日。

  1941年——列宁格勒保卫战爆发。

  1942年——德国占领军4:5负于基辅狄纳莫足球队,赛后德国纳粹杀害了基辅队的五名队员

  1943年——美国联邦军队进入底特律,协助恢复种族暴乱后的秩序

  1950年——邮电部邮政总局发行全国统一邮票,原各地区发行的分区邮票9月1日起停用。

  1956年——阿尔及尔卡斯巴教堂发生大爆炸,至少370人死亡

  1956年——纳塞尔被选为埃及总统

  1965年——日本和韩国在东京签订条约,建立外交关系

  1973年——航天员在美国第一座地球轨道太空站“天空实验室1号”飞行28天后安全返回地球

  1973年——毛泽东会见特拉奥雷

  1973年——苏联领导人列昂尼德·伊里奇·勃列日涅夫在华盛顿与 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签署《苏美防止核战争协议》

  1976年——加拿大国会下议院批准废除死刑

  1978年——美国天文学家詹姆斯·克里斯蒂在检查冥王星的照片时,发现其卫星冥卫一。

  1979年——我国与爱尔兰建交

  1982年——民主柬埔寨联合政府成立

  1984年——邓小平分别会见香港工商界访京团和香港知名人士钟士元,表示: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

  1986年——在墨西哥世界杯赛阿根廷对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先

  后攻入了两颗进球: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

  1990年——民主德国人民议院和联邦德国联邦议院分别以压倒多数批准了国家条约。

  1991年——陕甘宁盆地发现大型天然气田

  1992年——聂卫平战胜林海峰,中日围棋天元战三番棋中方首次告捷

  1993年——“银河全数字仿真·II”计算机通过国家鉴定

  1994年——日本首次公开承认侵华战争期间日军曾强掳中国青壮年到日本充当劳工

  1997年——银河——III巨型计算机研制成功

  1998年——香港地铁东涌线正式通车

  1998年——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00年——微软推出.NET战略

  2000年——下午3时许,武汉航空公司一架执行恩施至武汉航班任务的B3479号运七客机,遭遇罕见雷暴天气,在武汉市汉阳区上空坠毁。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42人无一生还,事故发生时在汉江边泵船上作业的7名砖瓦厂工人同时遇难。[1]

  2002年——伊朗北部发生了里氏6.1级的地震,造成了261人丧生

  2002年——山西繁峙矿难承包人毁尸灭迹

  2008年——风神席卷菲律宾,商船“公主之星”号受其影响在海中沉没,共造成数百人死亡或失踪。

  2008年——比尔·盖茨捐出580亿美元全副身家。

  2010年——文化部日前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网游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注册信息。

  2010年——公安部召开全国治安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治安系统深入开展重点打击整治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2010年——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

  2012年——上午8点左右,湖北省枣阳市高速公路发生运载黑火药爆炸事故

  2013年——新课改高考成绩查询

  6月22日出生的名人

  719年——杨玉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唐玄宗贵妃。

  1805年——纠泽佩·马志尼,意大利革命家。

  1864年——赫尔曼·闵可夫斯基,德国数学家。

  1930年——张腾蛟,文学作家。

  1937年——陈履安,台湾地区政治人物。

  1940年——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伊朗著名导演。

  1947年——NBA著名球星,NBA历史五十大球星之一皮特·马拉维奇出生。

  1948年——笹野高史,日本男演员。

  1949年——梅丽·史翠普,美国影星。

  1957年——刘江华,现任香港立法会议员。

  1958年——布鲁斯·坎贝尔,美国电影演员。

  1962年——周星驰,中国香港电影导演、演员。

  1962年——克莱德·德雷克斯勒,NBA历史五十大球员之一,NBA著名球星。

  1964年——阿部宽,日本演员。

  1964年——丹·布朗,美国小说家。

  1967年——石兆琪,中国演员。

  1971年——刀郎,中国创作型歌手。

  1973年——天野明,日本漫画家,代表作《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1982年——姜玉阳,中国80后创作型歌手。

  1984年——郭文珺,中国女子射击运动员。

  1984年——周孝安,台湾男演员、模特。

  1984年——小野友树,日本男性声优。

  1987年——张嘉倪,中国演员,成名作品《又见一帘幽梦》。

  1987年——李敏镐(李民浩),韩国演员,模特。

  1987年——吴妍书,韩国演员。

  1988年——美国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以色列籍球员欧米·卡斯比。

  1989年——郑容和,韩国歌手(C.N.BLUE队长主唱吉他手)演员。

  1998年——Honney Burtwinye Hepburn(海尼 巴提妮 赫本),加拿大超人气童星。

  1990年——伊野尾慧,Hey!Say!JUMP成员之一。

  1992年——高文竹,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小主持。

  6月22日去世的名人

  1527年——历史学家马基雅维里逝世。马基雅维里(1469—1527)认为历史发展的主要动力是政治斗争。认为应从人的经验和智慧中引出国家发展的规律,从而对历史科学的发展作出很大贡献。重要著作有《君主论》等。

  1865年——王茂荫逝世。(1798年出生)道光进士,主张发行纸币,卡尔·马克思曾在《资本论》中认为他是个有远见的人物。

  1967年——中国共产党原主要领导人李立三被迫自杀。

  1969年——朱迪·加兰,美国影星(1922年出生)。

  1988年——小说家萧军(1907年出生)。

  2000年——赵一荻,张学良第三任(最后一任)夫人。

  2002年——张彻,香港武侠电影导演。

  2004年——金鲜一(1970年出生),一名为美军提供服务的韩国公司的英语翻译,他在伊拉克遭到武装分子劫持,在韩国政府拒绝武装分子撤军要求后被害。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