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戛纳电影节开幕时间

更新:2016-05-13 09:52:45

查看相关文章

   据了解2016年戛纳电影节会出新亮点,在今年会有哪些明星入围呢?走戛纳红毯的明星又都是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

  北京时间2016年5月13号,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南部开幕,尽管今年华语电影“零入围”,但是电影节上依然不乏“中国电影人军团”的身影。在开幕红毯上,华语明星人数刷新纪录,巩俐、李冰冰、刘亦菲、倪妮、黄璐等众多女星比拼性感。红毯外,国产电影继续大手笔投广告做宣传,气势相比往年有增无减。

  巩俐赚足眼球

  今年的戛纳出现了“华语片零入围”的窘况,不仅是主竞赛单元未见华语片入围,就连“一种关注”、“导演双周”、“影评人周”等单元,华语片都颗粒无收。

  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开幕红毯上华语明星蜂拥而至。除了巩俐,李冰冰、赵涛这样的戛纳老朋友,也有刘亦菲、倪妮这样的“小花”,还有黄璐、王智、赵尔玲、毛俊杰、董维嘉等观众未必熟悉的演员,她们来到戛纳红毯的原因各不相同,却共同组成“中国军团”在戛纳红毯上的一道风景。

  “戛纳的老朋友”巩俐当天以一身蕾丝透明长裙亮相红毯,举手投足尽显女王范,独自徐徐步上红毯中央,气场十足。据悉,今年巩俐是以戛纳电影节赞助商的国际品牌代言人身份受邀亮相。据悉,当天电影节官方直播对巩俐给出了最高规格待遇,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拍摄,时间足足有近1分钟之久。

  同样以戛纳电影节赞助商代言人身份出席红毯的还有李冰冰,当天,李冰冰身穿黑白配拖尾长裙,显得大方优雅。在官方直播里,李冰冰同样得到了非常高的待遇。据悉,在红毯边缘等待期间,戛纳官方直播特意给了李冰冰单人脸部特写,还在红毯上享受到了个人单独展示的待遇。

  倪妮则穿一身深V长裙大秀美背,摆出各种pose美翻全场。据悉,此次倪妮是为了宣传电影《勇士之门》而来,影片由吕克·贝松编剧、监制,马蒂亚斯·霍恩执导,倪妮、赵又廷、吴镇宇联袂主演。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天井柏然错失红毯,粉丝期待他和倪妮携手亮相的画面也随之泡汤。

  刘亦菲一身白色抹胸花裙,继续仙气十足,气质优雅的她是某奢侈品品牌邀请嘉宾,同时也为《夜孔雀》的宣传来到戛纳。

  赵涛受戛纳电影节邀请担任开幕嘉宾,身穿红色礼服的她气质端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赵涛连续第4年参加戛纳电影节,身为戛纳电影节的常客,她曾4度携作品踏上戛纳红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贾樟柯并未与赵涛同时出场,而是与世界电影工场主席一起出现在红毯上。

  当然,“中国军团”再热闹,也只不过是戛纳红毯的冰山一角,戛纳红毯从来都不缺乏大牌。在今年的红毯上,81岁的国际大导伍迪·艾伦携开幕影片《咖啡公社》剧组亮相,成为当天红毯的绝对主角。此外,朱莉安·摩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杰西卡·查斯坦也惊艳亮相,“贝嫂”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则是时髦女王,简约的黑白裤装在百花争艳的戛纳红毯毫不逊色。

  走上红毯的她们,观众未必熟悉

  此次“中国军团”里唯一携带作品走上红毯的是演员黄璐。今年,由她主演的新加坡电影《一只黄鸟》入围国际影评人周单元。当天,黄璐一身蓝色拖曳礼服尽显文艺范,一直在文艺片领域耕耘的她主演的作品曾多次入围欧洲各大国际电影节。

  曾在《夏洛特烦恼》出演校花“秋雅”的王智与同组演员刘向京一起步上红毯。此次两人是为宣传电影《犯罪小说》而来。同是赞助商邀请嘉宾的还有演员董维嘉及毛俊杰,前者以一身白色苏绣礼服搭配珠宝造型亮相,后者则以复古发型搭配草绿色花裙,显得风情万种。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主持人宣布红毯结束的时刻,一位观众并不熟悉的女星赵尔玲也来“抢风头”。当时赵尔玲跟在主持人身后,任凭工作人员怎样示意她离开,赵尔玲却依然“心态强大”地徐徐步上楼梯,坚持摆出各种造型,在官方直播上成功抢镜。

  囧!《盗墓笔记》剧组因迟到错过红毯

  在当天的戛纳红毯上,最遗憾的当属因为迟到而缺席的《盗墓笔记》剧组。据悉,当天《盗墓笔记》剧组主创——李仁港、南派三叔、井柏然、马思纯已经盛装打扮来到红毯附近,然而最终却因为协调不周错失红毯。随后,《盗墓笔记》戛纳活动承办方巴黎文娱发微博公开道歉,随后片方乐视影业也公开致歉。

  《盗墓笔记》戛纳活动承办方巴黎文娱发微博表示:“巴黎文娱作为电影《盗墓笔记》剧组在2016年戛纳电影节的承办方,在本次电影节开幕式的红毯活动过程中出现组织工作失误,造成大部分主创人员延迟到达现场,无法顺利走完红毯,在此对于给主创人员和乐视影业造成的损失和误解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向广大公众诚恳道歉。”《盗墓笔记》片方乐视影业官方微博则透露:“向主创人员表达最诚挚的歉意,同时也向关心我们电影的朋友们表达深深的歉意。”

  国产电影一如既往大手笔投广告

  以往的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一直是“撒钱”的广告大户。各种价格不菲的户外广告、杂志广告上,国产电影的身影比比皆是。

  今年的“中国军团”继续在戛纳大手笔宣传造势。由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国际版海报率先亮相戛纳电影节,登上电影节场刊《Screen》封面。主演黄渤的侧脸跃然纸上,一座神秘宫殿置身大脑之中。整款海报充满软科幻元素,悬疑烧脑的气息扑面而来。由陈木胜执导、洪金宝担任动作导演的动作巨制《危城》昨天也公布最新“背水一战”海报,据悉,这款海报也将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场刊《Screen》、《好莱坞报道》封面亮相。据悉,目前该片已经完成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版权销售,在北美、欧洲的十多个国家与地区也都已经有了买主,到了戛纳,还有多个国家买家将进一步洽谈购买版权事项。

  三部亚洲电影入围

  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1869部报名影片,最终21部影片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主竞赛单元的21部影片来自14个国家,其中法国4部,数量最多;亚洲仅有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小姐》和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的《玛罗萨》,以及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的新作《推销员》入围。统计数据显示,报名参加本届电影节的专业人士数量达到4万人,此外,1.2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还将在此进行电影版权交易等电影活动。

  为防恐安保升级

  此外,在此前“巴黎恐袭”的阴影之下,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安保措施也全面升级,额外增加了500人的安保团队。除此之外,电影节还将严格控制各项活动的所有入口,做足安全检查工夫。此外,四组机动部队也被紧急派遣到当地,为电影节保驾护航。在开幕式之前,有一队排爆人员每天仔细检查举行开幕式的大厅,确保安全,街头也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巡逻警备人员。

  “中国军团”下次请带上作品

  黄岸

  今年,在没有任何华语片入围的情况下,戛纳红毯上的华人明星依然有增无减。“蹭红毯”的现象年年有,可是今年却不乏大家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毯星”。作为电影人圣地的戛纳红毯,再度成为华人明星争抢版面的疯狂“菜市场”,不知道这对于中国电影是幸还是不幸?另一方面,今年华语片在入围争奖上颗粒无收,某种程度也反映了国内文艺片人才的断层现象。

  毋庸置疑,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中国元素”已经成为戛纳近几年来最热的词。各种“中国电影之夜”不在少数,各大国产片剧组也不远万里飞到戛纳做宣传,片方更是大手笔向戛纳的场刊、户外投放广告。然而,这些对于明星、片方来说也许是脸上有光,但对于中国电影的发展却实在不能起到什么太大作用。

  当国内文艺导演集体缺席,而“华人毯星”的现象愈演愈烈,对于任何一个关心中国电影的人来说,其实是一种尴尬。与这样一个看似热闹实则浮躁无比的市场相比,我们更希望看到更多优质的华语电影能在赛场上出现,透过戛纳这一全球最重要的电影盛事,为更多世界观众看见。只有真正拍出好的作品,才是电影市场真正繁荣的最好证明。但愿下次戛纳,“中国军团”不再除了毯星什么都没有。

       小编评语

       小编认为在地摊上下功夫不如在演技上有所突破,因为红地毯只会让人记住一时间,而有一部好的作品可以让人记住一辈子。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颁奖典礼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