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子用冷水还是热水

更新:2016-05-19 17:41:28

查看相关文章

  对于现代忙碌的人来说,冰冻水饺吃起来非常方便,但有个问题是,冰冻饺子煮起来比较难,很容易将饺子煮破,变成一锅糊糊。那么,你知道煮饺子用冷水还是热水吗?煮饺子为什么要加冷水呢?跟小编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煮饺子用冷水还是热水

  关于煮饺子用冷水还是热水的问题,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热水。

  不管是煮速冻饺子还是煮新鲜的饺子,都是要开水下锅的。也就是说,在煮饺子的时候,需要先将冷水烧开,然后才能下饺子煮。

  而在将饺子下锅之前,要注意先放少许盐,可避免饺子粘在一块儿。然后在煮饺子的过程中,需要需要稍稍搅拌一下,避免饺子粘锅底。

  当水烧开,饺子还没熟的时候,需要加入少许冷水,让它保持在微微沸腾的状态,如此反复,直至饺子漂浮起来,才可出锅。

  煮饺子为什么要加冷水

  第一招:民间关于煮饺子有几句俗话:“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煮馅,敝锅盖煮皮”。这几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大家知道水的沸点是100℃,把露出水面的饺子皮“蒸”破而馅却还有熟,并且汤色浑浊不清。若是敝开锅盖煮,蒸气会很快散失,水温只能保存百度左右,饺子随滚水不停地搅动,均匀地传递着热量;等饺子皮熟了,再盖锅盖煮馅,蒸气和沸水能很快将热量传递给馅,不用多久饺子馅就煮熟了。采用该方法煮出的饺子,皮不容易破,汤色也清,饺子既不粘,又好吃。

  第二招:水烧开后放进适量的盐,待盐溶解后,把饺子下到锅里,再盖上锅盖,不用翻动,不用点凉水,直到煮熟。这样煮出的饺子,不粘皮,不沾锅,剩在锅中的饺子也不会发生粘连。

  第三招:在煮饺子水烧开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葱尖,水开后再下饺子,这样煮出的饺子不易破此,也不会粘连。

  第四招:为防止饺子粘锅,和面时可加1个鸡蛋。另外,如果想让肉馅熟得快些,可以在水里加些醋。

  那么如何煮冰冻饺子才不会破呢?小编来回答。

  1、在锅内放入清水,煮冰冻饺子的水要稍微多一些,防止饺子粘在一起。同进要加入

  一小汤匙的食用盐,防止饺子粘锅或者互粘,点中火开始烧水。

  2、为了防止饺子在煮的过程中破碎,你也可以在锅内清水中放入几段大葱,然后开始

  烧水。

  3、在开始烧水后马上将冰冻水饺(是冻的比较硬的那种水饺,千万不能化冻后再煮)

  放入锅内开始煮,此时用锅铲背面在锅内轻轻搅动水饺,防止水饺粘锅。

  4、盖上锅盖,还用中火煮,待煮翻滚后,加入一小半碗凉水,再用锅铲背面在锅内将

  饺子轻轻搅动一次。

  5、此时不要盖锅盖了,要敞着锅煮,煮沸一次加入一次凉水,并用锅铲在锅内将饺子

  搅动一次。反复三次后冰冻饺子鼓胀、浮起就煮好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