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热性还是凉性

更新:2016-05-24 09:53:57

查看相关文章

  芒果具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中医认为芒果性凉,因此只要适当食用的话,是不会引起上火的症状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吃了芒果之后却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多朋友都希望知道芒果到底是热性还是凉性的,下文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

  芒果营养作用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芒果热性还是凉性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芒果,我们知道芒果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芒果有防治高血压和便秘等疾病的功效,经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芒果其实是属于热性的。

  芒果的饮食注意事项:

  1、对于过敏体质者日常最好少吃芒果,在食用芒果之后也要记得及时清洗口唇周围残留的芒果汁。

  2、芒果的糖分含量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3、皮肤病、患肿瘤者也不宜食用芒果。

  4、饭后,空腹情况下都不宜大量食用芒果。

  5、肾病患者最好少吃 芒果,因为芒果是高钾水果,易加重慢性肾病的症状。

  6、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大量食用芒果,一般一天最多以两个为宜。

  日常只要科学的食用芒果的话,对促进身体健康有诸多的好处。

  美容润肤: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具有促进美容滋润皮肤的作用。此外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硒、等元素这些元素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杀菌预防流感病毒:研究发现芒果中的某些提取物具有抑制绿脓杆菌、大肠杆菌等作用。特别是夏季细菌滋生,适当吃点芒果更有助于身体健康。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果品类 > 鲜果类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