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黑屏只有鼠标

更新:2016-06-03 15:18:03

查看相关文章

  电脑开机黑屏只有鼠标没有桌面的情况,只有鼠标能的箭头能动,也进不了安全模式。有的小伙伴就着急不知道怎么解决,下面我们一起来详解。

电脑开机黑屏只有鼠标

  方法一:

  电脑开机黑屏只有鼠标,安全模式也是进不去的。普通用户遇到这种情况总是手足无措,因为怎么操作就是系统没有反应,这种情况是由于系统文件缺失,加载少了相应的运行库造成的。很多用户和维修者遇到这种情况都是采取比较简单的方法——重装系统,但是有的用户电脑里存了重要资料,不想随意重装,尤其是事业单位装有商业软件的机器,一旦重装会很麻烦。因此我们推荐采取不重装,修复系统来解决。

  遇到电脑开机黑屏只有鼠标,根本原因:关机前安装的软件把系统文件(dwmapi.dll)删掉了 ;系统找不到这个文件就会无法成功启动。解决方法:1.重启>修复计算机;解决方法:2.用任意PE启动或第二系统进入电脑,从别人电脑把c:windowssystem32dwmapi.dll复制到本机system32目录下。(xp、win7、win8都有dwmapi.dll文件)

  具体是哪个不好的程序造成的,建议不要装过多的安全软件,比如现在有 360安全卫士,QQ电脑管家,金山新悟空,瑞星卡卡,百度卫士,卡巴斯基,小红伞,赛门铁克,如果装的过多会造成软件冲突,造成意想不到问题,QQ电脑管家就曾出过乱打补丁致使用户网卡失效的例子,这个是亲自见证。所以尽量挑选一款自己喜欢的,不做推荐,因为它们其实都不怎么样。

  方法二:

  开机按F8安全模式(如果能进去的话) 运行打msconfig 在启动项把所有的都关了然后重启。

  看看可以正常进入否,如果还是不行那就是系统缺少必要文件了,只有重新安装了。

  如果自检可以看到的话(就是开机时的英文屏),并显示字体没有问题(如果有竖条,那就是显卡的问题)

  还是无法进入安全模式,那就只有重新安装系统了.可以用U盘PE进入查看一下硬件驱动.没有黄问号或是叹号.重新装系统.有黄问号或是叹号需要安装驱动.把驱动光盘放入光驱,选择对应驱动进行安装.

  现在大多数都是一键安装驱动的.

  还有,有的笔记本是有读卡器插槽的,看看里面是不是有卡?有卡的时候也是不会启动计算机的。

  方法三:

  同时按住“Ctrl+Alt+Delete”然后选择下方的“启动任务管理器”,选择“应用程序”,打开“新任务”,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explorer.exe",点击确定,就OK了!

  提示:这个方法对可以弹出任务管理器有用。

  其他小妙招:

  有网友说遇到这种问题他的方法是拆电池重新装上。

  总结: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救的话,那只能重装系统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游戏/数码 > 电脑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