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行走是真实故事吗

更新:2016-01-03 01:49:05

查看相关文章

  云中行走真实事件真的存在吗,这部电影是真实故事吗?里面讲述什么样的背景故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云中行走》根据菲利普·帕特的个人自传改编。讲述了1974年杂技人菲利普·帕特,在纽约世贸大楼双子塔之间搭建钢索,成功穿越两座大楼的经历。

  事件原貌

  法国艺术家菲利普.帕特为了追求艺术表演的巅峰,和女朋友来到纽约,希望完成在摩天大厦之间走钢索的梦想。经过长期的考察和训练,他最后将目标放在了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子星大楼。

  菲利普.帕特在双子塔间走钢索

  制作模型

  菲利普·帕特表演前一共去了纽约三次,为了尽可能全面的了解双子星的状况,他甚至租了一架直升飞机去拍摄双子塔的航拍照片。后来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做了一个双子塔的等比模型,以供自己练习和设计必要的道具。

  影片中囧瑟夫站在塔顶眺望

  乔装考察

  为了进入未竣工的大楼进行考察,菲利普和他的同伴可谓煞费苦心。一开始他们伪装成游客、建筑工人和公司白领,但是发现这些方式都不长久。后来他们伪造了一张在这个大楼中工作的美国员工的ID卡,然后乔装成为顶楼制作栅栏的承包商,由此得以频繁出入大楼。

  乔装成工人的菲利普·帕特(左)囧瑟夫在影片中的扮相(右)

  脚掌受伤

  在一次考察大楼的过程中,菲利普的脚掌不小心被钉子扎穿,在床上躺了三天,之后只能拄着拐杖行动。而此时距离正式的表演只有三星期了,这可以说是他在表演前遭遇的最大危机。

  然而,撑着拐杖这件事也给菲利普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处:他得到了大楼保安的热心帮助并且再也没有人过问他进出身份的问题了。

  菲利普·帕特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在楼顶边缘上行走

  架设钢索

  如何在两塔之间架设钢索,菲利普和他的同伴想了很多方法,比如使用无线电操控的飞机等等,最后他们决定使用最原始的方法:把一条重450磅,长200英尺的钢索套在箭上,然后用弓射到对面的塔上。

  影片中钢索的镜头

  高空表演

  1974年8月7日,菲利普·帕特利用定制的8米长、25公斤的平衡杆,操纵200公斤的钢缆,在离地400米的高空完成了他的表演(他自称为“壮举”)。

  他用受伤的哪只脚,向身后伸去,用一个膝盖顶住钢索,慢慢单膝跪下,向观众致意。

  真实场景(左)和影片中镜头(右)

  甚至还躺在钢索上。

  真实场景(上)和影片中镜头(下)

  正是场景(上)和影片中镜头(下)

  不过这件事最后却有一个可爱的收场:法官仅仅判了菲利普·帕特非法入侵和扰乱公共秩序就此草草了事,作为回报菲利普答应在纽约中央公园的龟池之上为小朋友们免费表演一次高空行走。值得一提是,后来双子塔竣工后,菲利普·帕特还获得了终身免费上顶楼参观的特权。

  人物原型

  作为一个依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影片中的大部分人物在现实中都有对应的原型。

  菲利普·帕特(Philippe Petit)

  菲利普·帕特(左)和囧瑟夫在剧中的扮相(右)

  法国高空走钢丝艺人。1949年8月13日出生,他从6岁时爱上了走钢丝,16岁起开始他的第一次走钢丝表演。因为1974年8月7日上午在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之间表演高空走钢丝而一举成名。

  此后,珀蒂在纽约安家,成为圣约翰神明座堂的进驻艺术家,还把教堂当成空中表演的地方。他的钢丝行走后来成为了纽约市乃至美国全国,以及法国等其他国家的官方庆祝活动之一,他还开设艺术教学工作室。

  安妮·阿历克斯(Annie Allix)

  真实的菲利普·帕特和安妮(左)与剧中的扮相(右)

  漫漫看你知道吗:创作经历,这部电影历时八年,导演导演泽米吉斯在采访中说:由于这种类型的片很少有人投资,在拍摄幸亏自己的好有兼制片人汤姆•罗斯曼仗义相助才有了今天的《云中行走》。

  2001年,震惊全球的“9·11”事件爆发,双子星大楼因遭受恐怖袭击而倒塌,菲利普的壮举从此成为历史的绝唱,再也不可重现,但它已和大楼一起,永远融入了纽约的城市记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