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是什么日子

更新:2016-08-01 20:13:51

查看相关文章

  大家知道2016年10月2日是什么节日吗?10月2日是阳历年的第275天(闰年是276天),离一年的结束还有90天。2016年10月2日还有哪些节日?2016年10月2日是什么日子?10月2日有哪些重大事件?10月2日出生的名人有哪些?10月2日去世的名人有哪些呢?大家和小编一起往下了解2016年10月2日这个特别的节日吧。

10月2日是什么日子

  10月2日是什么日子

  10月2日是阳历年的第275天(闰年是276天),离一年的结束还有90天。

  10月2日重大事件

  605年(隋炀帝大业元年秋八月壬寅)——隋炀帝坐龙船到江都。船队连绵二百余里,共用挽船士八万余人。

  1187年——萨拉丁率领的阿拉伯联军收复耶路撒冷,被十字军侵占达88年之久的圣城重又回到穆斯林手中。

  1263年——苏格兰抗英战争:拉格斯战争中挪威军队和苏格兰开仗,这是一场当时在北艾尔郡拉格斯附近的无意义的交战。

  1492年——英国国王亨利七世担心法国国王查理八世同希列塔尼联合后力量强大,因而向法国发动进攻。

  1628年(明天启七年八月丁已)——明信王朱由检即帝位,也就是明崇祯帝。

  1879年——清钦差大臣崇厚在沙俄胁迫下,于克里米亚半岛的里瓦几亚擅与沙俄签订了《里瓦几亚条约》(即《中俄伊犁条约》,又称《崇厚条约》)。由于国内舆论哗然,纷纷指责崇厚误国,清政府未批准该条约,并将崇厚革职。

  1889年——第一届泛美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1894年——日军在花园口登陆。

  1895年——中国近代第一所现代化大学北洋大学的前身——北洋西学堂,在天津博文书院旧址正式开学。1903年原名北洋大学在天津西沽重建。1952年改名天津大学。

  1901年——郑士良等发起惠州起义。

  1909年——京张铁路正式通车

  1915年——美国大使表示支援帝制。袁世凯接见美国大使。

  1920年——日本出兵占领吉林珲春。

  1924年——国际联盟通过日内瓦和平解决国际争端议定书。简称《日内瓦议定书》。

  1925年——英国科学家贝尔德制成世界上第一个电视雏型。

  1926年——冯玉祥大军南下西安。

  1928年——西班牙神父施礼华受到神圣的默感,创办了主业会(OPUS DEI)——教导世界所有人都能成为圣人的天主教会世界性组织。

  主业会 1931年——全国民众反日游行示威。

  1932年——“九·一八”事变调查报告书发表。

  1935年——意大利军队入侵阿比西尼亚。

  1937年——国共达成协定,将八个省边界的十三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叶挺任军长,项英任副军长。

  1937年——拉斐尔·特鲁希略命令多米尼加部队开始对多米尼克北部和西保谷的20000海地人用弯刀进行大规模屠杀。

  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运送儿童难民去加拿大的英国船“英国女王”号沉没。

  1941年——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向莫斯科全力发动进攻,苏军被俘达65万人。

  1944年——波兰华沙起义宣告失败

  1949年——广东战役开始

  1949年——苏联第一个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与我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1949年——中国保卫世界和平大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中国保卫世界和平大会宣言,郭沫若当选为大会主席。

  甘地 1950年——美国漫画家查尔斯·舒兹创作的花生漫画首次在报纸上刊载。

  1951年——全国第一次妇女儿童福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1952年——亚太地区和平会议在北京举行。137个国家参加会议。

  1954年——联邦德国加入北约。

  1955年——全国第一届工人体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1958年——几内亚通过公民投票,正式宣布为独立共和国,塞古杜尔任总统。

  1960年——尼日利亚独立后举行首次国会。

  1964年——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在京公演

  1979年——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修订的大型综合性辞典——《辞海》一九七九年版(三卷本),是日正式出版。

  1980年——第10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在华沙开幕。这是一次以肖邦命名并以全部的肖邦作品为内容的比赛。

  1984年——邓小平会见参加国庆活动的外籍华人科学家

  邓小平 1984年——苏联宇航员基齐姆等3人乘坐“礼炮-7”号轨道站,在太空连续飞行237天后,于一九八四年十月二日在哈萨克共和国杰兹卡兹市附近安全著陆,创造了宇宙飞行的最新世界纪录。飞行总距离等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

  1984年——在我国辽宁省营口县金牛山遗址,发现了一具较完整的猿人化石,这是继周口店北京猿人头盖骨发现之后,又一重大发现。

  1986年——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和总统宰尔·辛格及部分内阁成员,在参加圣雄甘地诞辰117周年的仪式时,遭到枪击,拉吉夫·甘地幸免于难。

  1990年——厦门航空公司发生劫机事件。

  1991年——香港科技大学落成开学。

  1991年——苏犹太移民首次直飞以色列。

  1991年——第五届全非运动会数名选手服用兴奋剂被取消金牌。

  1992年——巴西总统科洛尔被停职听候裁决。

  1993年——《关于严禁用公费变相出国(境)旅游的通知》

  1994年——第十二届亚运会在广岛开幕。

  1995年——首家中韩合资银行成立。

  1995年——首座都市丛林篮球场在京启用。

  1996年——冰岛火山爆发。

  1996年——秘鲁航空603号班机在利马起飞后不久就坠毁,70人死亡

  2004年——胡锦涛到北京市考察工作。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体育场隆重开幕。

  2008年——香港湾仔税务大楼发生纵火案,无人受伤。

  2009年——爱尔兰宪法第二十八次修正案第二次试行,允许国家批准欧盟的里斯本条约。

  10月2日出生的名人

  1450年——希罗尼穆斯·波希,荷兰画家。

  1452年——理查三世,英国国王。

  1470年——那不勒斯的伊莎贝拉,公爵夫人米兰。

  1538年——圣嘉禄,米兰枢机主教。

  圣嘉禄 1644年——François-Timoléon de Choisy,法国作家。

  1704年——František Tůma,捷克作曲家。

  1722年——李欧波德·魏德汉,奥地利制琴师。

  1737年——弗朗西斯·霍普金森,美国作家、独立宣言的签署人之一。

  1760年——孝淑睿皇后,嘉庆皇帝原配妻子、道光皇帝生母。

  1768年——威廉Carr Beresford, 第1位贵族Beresford,英国的战士和政客。

  1798年——卡洛·阿尔贝托,意大利萨丁尼亚-皮埃蒙特王国国王。

  1800年——Nat Turner,美国最成功的反叛奴隶。

  1847年——保罗·冯·兴登堡,德国军事家。

  1851年——斐迪南·福煦,法国军事家。

  1852年——威廉·拉姆塞,英国化学家、19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1869年——甘地,印度民族运动的领袖,有“圣雄”之称。

  1871年——科德尔·赫尔,美国前国务卿、1945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1882年——鲍里斯·沙波什尼科夫,前苏联元帅。

  1889年——卡尔·冯·奥西茨基,德国杰出的政治记者和政论家、1935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1890年——李达,中共创始人之一。

  李达 1904年——G·格林,美国作家。

  1907年——亚历山大・罗伯特・托德,1957年诺贝尔化学奖。

  1933年——约翰·伯特兰·格登出生,2012年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1917年——克利斯坦・德・迪夫,1974年诺贝尔生理学奖及医学奖得主。

  1957年——赵本山,中国内地演员。

  1978年——滨崎步,亚洲流行乐坛超级天后。

  1981年——卓依婷,中国台湾女歌手。

  1981年——董玟莹,中国内地女歌手。

  1982年——高娅媛,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

  10月2日去世的名人

  1678年——吴三桂,在都城衡州皇宫驾崩。

  1803年——塞缪尔·亚当斯,美国革命家、政治家

  1935年——乔治·杰生,丹麦银器艺术家

  1973年——芬兰长跑奇才帕沃·鲁米逝世

  1995年——藏族笑星洛桑因车祸身亡

  2008年——韩国老牌女星,为中国观众最早认识的女星之一崔真实自杀身亡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