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是什么日子

更新:2016-08-01 20:27:27

查看相关文章

  大家知道2016年10月4日是什么节日吗?10月4日是平年第277天(闰年是278天),离一年的结束还有88天。2016年10月4日还有哪些节日?2016年10月4日是什么日子?10月4日有哪些重大事件?10月4日出生的名人有哪些?10月4日去世的名人有哪些呢?大家和小编一起往下了解2016年10月4日这个特别的节日吧。

10月4日是什么日子

  10月4日是什么日子

  10月4日是平年第277天(闰年是278天),离一年的结束还有88天。

  10月4日重大事件

  前563年——(鲁襄公十年十月十四日丁酉)郑国贵族子西的家臣和妾婢大部分逃走。器物也大多丢失。这是春秋时代,奴隶反抗奴隶主、贵族斗争的一部分。

  23年——(汉更始元年九月戊申朔)东汉绿林农民起义军攻入长安。

  610年——赫拉克勒斯乘船由非洲到达君士坦丁堡,推翻拜占庭皇帝富葛并称王。

  1130年——(宋太宗太平兴国八年九月戊申)刘豫称大齐皇帝,定都大名府。

  1227年——Caliph al-Adil被暗杀。

  1363年——鄱阳湖之战结束,朱元璋消灭中国叛军并获得胜利,陈友谅阵亡。这是历史上最大的海战之一。1511年——阿拉贡国王斐迪南二世的神圣同盟,教皇国和威尼斯共和国建立。

  1535年——第一本英文圣经(科弗代尔圣经)出版,由威廉·廷代尔翻译和迈尔斯·科弗代尔翻译。

  1539年——英格兰国王亨利八世为同克莱夫斯的安妮结婚而签署婚姻条约。

  1582年——西方的旧历法(儒略历)最后一天使用,次日改用新历法(格里高利历,即现在的公历)并将日期改为10月15日。因此该年的历法出现了很奇怪的现象:10月份没有5至14日,全年只有355天,是有史以来最短的一年。

  1636年——瑞典军队在维特施托克战争中击败萨克森军队和神圣罗马帝国。[1]

  1693年——马尔萨利亚战争中,皮埃蒙特部队被法国人打败。

  1725年——罗萨里奥在阿根廷建立。

  1765年——乾隆同意黑龙江将军富僧阿关于中俄边界巡边的奏折。

  1777年——杰曼敦战争中,乔治·华盛顿的部队被威廉姆·豪爵士的不列颠部队击败。1779年——堡威尔逊暴乱发生。

  1795年——拿破仑·波拿巴利用镇压群众首次在国家“成名”,使用大炮镇压武装反革命暴乱者以威胁法国立法机关(全国代表大会)。

  1824年——墨西哥成立共和国。

  1830年——比利时临时政府宣布比利时脱离荷兰而独立。

  1845年——福州人民痛击为非作歹的英领事馆翻译官巴厦礼。

  1853年——克里米亚战争中,奥斯曼帝国向俄罗斯宣战。

  1855年——清廷同意景淳的奏请,在吉林本地驻兵防守。

  1861年——清廷上东西两太后徽号为慈安皇太后、慈禧皇太后。

  1865年——拿破仑三世同俾斯麦在比里亚茨会晤时,同意普鲁士在德意志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和成立一个统一的意大利。

  1876年——德克萨斯A&M大学以德克萨斯的农业(agriculture)和机械(mechanics)学院的身份成立,成为德克萨斯州第一个进行高等教育的公共机构。

  1883年——第一列东方快车从法国巴黎出发,开往奥斯曼帝国伊斯坦布尔。

  1883年——Boys' Brigade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第一次集会。

  1895年——美国第一美国高尔夫协会给与的进入对方空当的队员的高尔夫冠军于罗德岛新港纽波特乡村俱乐部诞生。

  1904年——中东铁路公司无视中国方面"铁路造成,俄船即应退出"的正当要求,公然设立船舶部,继续侵犯我松花江、嫩江等内河航行权。

  1910年——葡萄牙革命爆发。

  1911年——广(州)九(龙)铁路(九广铁路)竣工通车。

  1913年——宪法会议通过大总统选举法。

  1914年——中国民国大总统袁世凯宣布《京兆尹官制》(法律十三号)及《京兆地方区域表》(教令第一百三十三号),改顺天府为京兆,改顺天府尹为京兆尹,改顺天府公署为京兆尹公署。

  1915年——海伦县约四五千农民进城,因不承认货牙公司从中抽税,在农会带领下,群起将其捣毁。

  1920年——北京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成立,李大钊为负责人。

  1924年——广东省一百八十八县镇商团代表集合于佛山,策划叛乱。

  1927年——夏兹昂·波格隆开始雕刻拉什莫尔山。

  1929年——美国华尔街股市大崩盘。

  1929年——东北边防军司令长官公署拟定《国民义勇军组织条例》。

  1933年——汤原、鹤立日伪宪兵对汤原地下党组织进行大搜捕。中共汤原中心县委书记裴治云、组织部长崔贵福、县委委员高庆云、金成刚(女)12名党、团员被捕,14日惨遭杀害。中共汤原中心县委机关由古城岗迁到太平川。

  1938年——伪满中央观象台在齐齐哈尔设立观象台。同时,在嫩江、虎林、饶河等地设观象所。

  1939年——毛泽东为《共产党人》撰写发刊词。

  1940年——阿道夫·希特勒和贝尼托·墨索里尼的会议在布伦纳山口举行。

  1941年——诺曼·洛克威尔的人物形象Willie Gillis在星期六晚邮报的封面上初次登场。

  1942年——德军撤出法国的科西嘉岛。

  1943年——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占领所罗门群岛。

  1944年——福州再次沦陷。

  1945年——美舰侵入我烟台解放区,解放军提出强烈抗议,16日美舰被迫离去。

  1946年——美国著名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访问东北解放区到达哈尔滨市。

  1947年——人类首次突破音速。

  1949年——保加利亚外长波普托莫夫致电周恩来外长,决定同我国建交并互派大使。周外长同日复电同意。保加利亚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东部,首都索非亚。

  1950年——美机轰炸朝鲜大同江两岸。

  1950年——中国店员工会黑龙江省委员会成立。

  1955年——中国共产党七届六中全会(扩大)在北京举行。毛泽东主持了会议。会议错误地点名批判了以邓子恢为首的中央农村工作部,助长了“左”倾思潮的发展,通过了《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决议》。

  人造卫星“卫星一号”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卫星一号”(Sputnik 1)。这是人类第一次成功发射人造卫星,是人类进入太空的里程碑之一。

  1957年——反斗小宝贝在CBS上首演。

  1958年——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

  1959年——我国和几内亚发表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1960年——Eastern Air Lines Flight 375,洛克希德L-188伊莱克特拉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起飞时受到一只鸟的冲击而坠毁。72人中有62人死亡。

  1963年——飓风弗洛拉使古巴和海地的约6000人死亡。

  1964年——以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杨·格奥尔基·毛雷尔为首的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在中共中央治政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陪同下,到达哈尔滨市参观访问。

  莱索托现行国旗 1965年——教皇保罗六世到达纽约,成为第一个到达西半球和美国的罗马教皇。

  1966年——巴苏陀兰从联合王国成为独立国并改名莱索托。

  1967年——文莱君主奥玛尔·阿里·赛福鼎三世让位给他的儿子哈桑纳尔·博尔基亚。

  1972年——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批转省卫生局《关于建立省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请示报告》。为认真贯彻中央对计划生育的要求,决定成立省计划生育委员会,张多树为主任。

  1973年——童第周、牛满江在细胞遗传理论有新突破。

  1974年——毛泽东提议邓小平任国务院第一副总理。

  邓小平同志 1974年——希腊新民主党建立。

  1975年——我国和[孟加拉国在纽约签署联合公报,决定自那日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1976年——《光明日报》登载《永远按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办》。

  1976年——城际125(Intercity 125)高铁(HST)正式启动。

  1977年——现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米-26直升机第一架量产型下线。

  1979年——中共中央召开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座谈会。

  1979年——中国第一家信托机构——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宣告成立,标志着信托业在中国的重新崛起。

  1979年——东南亚国家联盟五国外长在纽约签署了东盟粮食安全储备协定。

  1981年——中央讨论起草放宽农业政策。

  Thrust2 1982年——以色列飞机轰炸黎巴嫩贝卡谷地达赫拜德地区,摧毁叙利亚一组萨姆-9式导弹。

  1983年——理查德·诺贝尔驾驶Thrust2(由约翰·阿克罗伊德设计)于美国内华达州布莱克洛克沙漠打破陆上速度世界纪录,时速633.468英里(1019千米)。

  1984年——哈尔滨制氧机厂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套容积为1000立方米的大型液氮贮存输送系统装置,在上海金山石油化工总厂安装成功。这套装置的各项主要技术指标和主要配件,达到80年代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1985年——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通知》。

  1985年——北京建立大钟寺古钟博物馆。

  大钟寺古钟博物馆 1985年——自由软件基金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成立。

  1986年——中国男排首次获得亚运会冠军。

  1988年——美国电视传道者 Jim Bakker 被起诉欺诈行为。

  1991年——《关于环境保护的南极条约议定书》开放供签署。

  1991年——德国一些地方发生排外风潮。

  1992年——阿姆斯特丹空难。

  1992年——罗马和平协定于16年的莫桑比克内战结束。

  1993年——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第一期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学

  1993年——莫斯科十月事件结束。

  1993年——冈藤寿穂出任日本德岛县第6代知事。

  1995年——我国第一条沙漠公路全线通车。这条全长

  522公里的沙漠公路南北贯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其中沙漠段长446公里。

  1998年——江泽民到江苏、上海、浙江考察农业和农村工作。

  1998年——美国科学家透露克隆自己的计划。

  2009年-----温家宝到朝鲜访问,金正日亲自接机,“卖花姑娘”给温总理献花。

  10月4日出生的名人

  1289年——路易十世,法国卡佩王朝国王。

  1379年——恩里克三世,卡斯蒂利亚王国国王。

  1550年——卡尔九世,瑞典瓦萨王朝国王。

  1626年——英国1658年-1659年的护国公理查·克伦威尔出生。

  1716年——詹姆斯·林德,皇家海军外科医生(1739年 - 1748年),是英格兰卫生学的创始人。

  1787年——弗朗索瓦·皮埃尔·吉尧姆·基佐,是一名政治家和历史学家,他在1847年—1848年间任法国首相,是法国第二十二位的首相。

  1814年——法国巴比松派画家让·弗朗索瓦·米勒出生。

  1816年——法国革命诗人,《国际歌》的歌词的作者鲍狄埃出生。

  1822年——拉瑟福德·伯查德·海斯,第19任美国总统(1877年-1881年)。

  1880年——西班牙企业家胡安·马奇出生。

  1881年——安德烈·萨尔蒙,法国诗人,艺术评论家和作家。

  鲍狄埃 1881年——德国陆军元帅勃劳希契出生。

  1888年——弗利德利希·欧布利特,德国将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7月20日密谋案刺杀计划中担任重要角色,随着计划失败而在隔日被枪决。

  1892年——恩格尔伯特·陶尔斐斯,奥地利政治人物、独裁者。基督社会党籍,于1932年出任奥地利第14任总理、次年逐渐走向独裁,直至1934年在维也纳的总理官邸遭10名纳粹党人暗杀为止。

  1895年——苏联传奇间谍理查德·佐尔格于南高加索的阿吉肯德出生。

  1895年——美国男影星巴斯特·基顿出生。

  1903年——中国共产党高级将领、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人之一刘志丹出生。

  1907年——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电影公司邵氏兄弟的创办人之一,香港著名的电影制作者邵逸夫出生。

  1918年——日本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福井谦一出生。

  1924年——奥斯卡影帝查尔顿·赫斯顿出生。

  1926年——中国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业宁出生。

  1930年——中国男演员于洋出生。

  1946年——美国女演员苏珊·莎兰登出生。

  1954年——台湾男演员寇世勋出生。

  1956年——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出生。

  1961年——日本漫画家高桥和希出生。

  1963年——前NBA球星埃·斯·格林出生。

  1965年——俄罗斯程序设计师、防毒软件卡巴斯基的创始者尤金·卡巴斯基出生。

  1967年——香港男演员郑伊健出生。

  1967年——中国女演员盖丽丽出生。

  1967年——美国男演员列维·施瑞博尔出生。

  1970年——香港女歌手李蕙敏出生。

  1970年——法国男演员克里斯托弗·奥诺雷出生。

  1970年——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出生。

  1971年——香港女艺人汤宝如出生。

  1971年——阿根廷导演帕布罗·查比罗出生。

  1972年——CCTV著名主持人鲁健、张绍刚、NBA球员科特·托马斯出生。

  1973年——台湾男演员吴皓升出生。

  1976年——意大利足球运动员卡莫拉内西出生。

  1976年——美国女演员艾莉西亚·希尔维斯通出生。

  1978年——台湾女演员吴佩慈出生。

  1978年——韩国男演员高修出生。

  1979年——美国女演员瑞切尔·蕾·库克出生。

  1980年——捷克足球运动员托马斯·罗西基出生。

  1982年——中国篮球运动员薛玉洋出生。

  1983年——内地女演员李卉出生。

  1983年——日本组合KAT-TUN成员上田龙也出生。

  1984年——俄罗斯歌手、女子双人组合t.a.t.u成员Elena Sergeevna Katina 出生。

  1985年——北京籍男演员康飞出生。

  1985年——韩国前sugar组合成员先单飞演员陆慧胜出生。

  1986年——美国女演员莎拉·弗里斯蒂出生。

  1988年——韩国wonder girls组合成员金瑜斌出生

  1988年——美国NBA篮球运动员德里克·罗斯出生。

  1988年——美国女歌手,演员梅利莎·拜诺伊斯特出生

  1989年——中国互联网帅哥慕华、电影《五十度灰》女主角达科塔·约翰逊出生

  1994年——世界第一上单中单打野辅助汪润翰出生。

  1994年——韩国BTOB组合成员郑镒勋出生。

  1995年——韩国男子组合Seventeen成员尹净汉出生。

  1996年——心灵净化者张嘉琛出生。

  1997年——韩国GFriend的组合成员崔俞娜出生。

  1999年——韩国女演员尹贞恩出生

  10月4日去世的名人

  763年——(唐代宗广德癸卯)中国唐朝僧人,律宗南山宗传人,日本佛教律宗开山祖师,著名医学家鉴真和尚圆寂于日本奈良。

  1363年——晚元农民领袖,汉王陈友谅于鄱阳湖水战阵亡。

  1669年——荷兰画家伦勃朗逝世。

  1904年——法国雕刻家,自由女神的雕塑者巴托尔迪逝世。

  1909年——清朝洋务派代表人物之一张之洞去世。

  1926年——“岭南近代四家”代表人物之一曾习经病卒于北京宣南潮州馆,年仅60岁。

  1980年——中国著名农学家,农业科技管理专家,新中国农业科学技术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导者陈凤桐逝世。

  1982年——世界著名钢琴家,加拿大人格伦·古尔德逝世。

  1988年,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因病逝世。

  1997年——任天堂前第一开发部部长,GameBoy之父,横井军平逝世。

  2004年——好莱坞著名女影星珍妮特·李去世。

  2008年——1979年本《辞海》总主编,原中国共产党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原书记夏征农在上海病逝,享年105岁。

  2009年——日本众议院议员、前任财务大臣兼特命担当大臣(金融)中川昭一暴毙家中,享年57岁。

  2013年——有“红色拿破仑”“奠边府之虎”之称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将,前部长会议副主席,越南民主共和国大将,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内务部长,前越南人民军总司令武元甲。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