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丽王昭是韩国哪个皇帝

更新:2016-09-01 15:08:08

查看相关文章

  

步步惊心丽王昭由青年演员李准基饰演,剧中流血、掩面的形象让人心疼,相比吴奇隆的四爷更加身世凄惨不受待见,然而最后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事业,一起来看下吧。

  步步惊心丽王昭是韩国哪个皇帝

  历史上王昭(925年—975年),字日华,高丽王朝第四任君主(949年—975年在位)。他是高丽太祖王建第四子、高丽惠宗王武、高丽定宗王尧之弟。乾佑二年(949年)受禅即位,广顺三年(953年)被后周册封为高丽国王。他在位时致力于强化王权,颁布奴婢按检法,实行科举制度,制定百官公服,并使用独立的年号,甚至可能自称皇帝。在位后期为政苛酷,鼓励告密,大兴冤狱,屠戮功臣。同时崇尚佛教,创建归法寺等多处庙宇。死后庙号光宗,谥号大成,葬于宪陵。

  步步惊心丽王昭与王尧关系

  王昭是四王子,王后刘氏为独占丈夫的爱将幼子王昭作为人质威胁丈夫,意外在昭脸上留下伤疤,事后将他送给庆州姜氏做养子。在“看脸”的高丽时代,王昭被迫戴着面具,成为面目可怖的“狼狗”。除夕傩礼仪式,昭再次见到母亲,面对的仍是偏见和冷遇。但看着对他说“不要因为伤疤,毁了整个人生”的解树,王昭想开始不同的人生。

  王尧是三王子,王后刘氏一手打造的王储,外貌出众、家族势力强大、才能倶佳,因出生晚于大哥王武而未能成为太子,是他最大的遗憾,认为是王武抢夺了自己的位子。性格贪婪且傲慢,是兄弟们畏惧的对象。感情细腻,喜欢抓住弱点操纵他人,有洁癖,不喜欢自己手上沾血,后成为高丽第三代王“定宗”。

  两人为一母同胞的亲兄弟。不过政治立场不同,针锋相对。

  王昭与生母关系

  王后刘氏为独占丈夫的爱将幼子王昭作为人质威胁丈夫,意外在昭脸上留下伤疤,事后将他送给庆州姜氏做养子。在“看脸”的高丽时代,王昭被迫戴着面具,成为面目可怖的“狼狗”。除夕傩礼仪式,昭再次见到母亲,面对的仍是偏见和冷遇。但看着对他说“不要因为伤疤,毁了整个人生”的解树,王昭想开始不同的人生。

相关链接:

步步惊心丽王昭夫人是谁_步步惊心丽王昭为什么被母亲排斥

步步惊心:丽王昭四皇子喜欢解树吗_步步惊心:丽王昭四皇子最后成为皇帝了吗

步步惊心丽三王子王尧结局是什么_步步惊心丽三王子王尧最后死了吗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