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熊猫奇缘什么时候播出

更新:2016-09-23 10:19:33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卫视科普纪实节目《熊猫奇缘》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2017年第一季度与观众见面。该节目邀请到“全球熊猫爱心大使”黄晓明作为任务召集人,带领4组嘉宾(陈翔、滕海滨、悦悦、曹扬),首度走进国家核心生态保护区,直击国宝大熊猫的生存状态。

  北京卫视《熊猫奇缘》什么时候播出 更新时间

  北京卫视科普纪实节目《熊猫奇缘》已于2016年10月28日晚21:08登入北京卫视播出,从此每周五晚21:08更新播出。

  北京卫视《熊猫奇缘》全集哪里看 播放平台

  《熊猫奇缘》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2017年第一季度于北京卫视播出,目前的网络视频网站可以在华数那里观看。

  真人秀《熊猫奇缘》引争议 官方回应“强制熊猫断奶”一事

  滚滚这么萌,总会有人惦记它,这次,是北京电视台的真人秀节目。

  这档以熊猫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是《熊猫奇缘》,简单来说就是8位明星带着4只熊猫配合拍摄,完成100天抚育任务,参与该综艺的明星有黄晓明,陈翔,王鸣飞等。熊猫的稀有性我们都知道,林业局前几天刚刚表态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降低保护等级为时过早,需继续加大保护力度。现在,就出了这档节目,彻底惹怒了全国滚滚粉丝。

  熊猫饲养员不仅要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专业毕业,还要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家中未饲养宠物等等。正因门槛很高,网友更担心各位明星演不来“熊猫饲养员”这个角色,毕竟我们对滚滚的喜爱早已超越了“放着,我来”,而是真心希望最萌的国宝,放着,让专家来。

  这件事情的发酵,还要从9月12日晚说起,熊猫粉丝@粥谷粒发布文章《因综艺拍摄,大熊猫幼崽蔓越煤被迫断奶母子分离》。这篇文章详细道来了姚蔓、青青成长故事及其参加节目的近况。

  姚蔓、青青(蔓越煤)也算是滚滚届的人气网红,同时是被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选定的“爱心饲养”母子。过去,由于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较少,熊猫宝宝六个月大时就要离开妈妈,熊猫妈妈则要忙着去生新宝宝。而在今年4月央视的采访报道中,专家曾表示为优化种群,将类比野外抚育行为,让青青和母亲姚蔓生活到一岁半,学到更多的生存本领。

  现在,青青才13个月就提前断奶,网友质疑“探索6年的爱心饲养行动因为综艺节目的拍摄被迫终结。”

  除此之外,@粥谷粒表示,9月9日上午看Ipanda熊猫直播时,发现青青家庭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妈妈消失,青青不知所措爬上爬下,明显减少进食和休息时间,大批工作人员突然携带熊猫冰冰(青青素未谋面的妹妹)到来,“青青冰冰处于相互敌对打斗警醒状态”。

  文章受到关注后,@亚洲动物基金AAF转发并称:“国家林业局去年已发文禁止与珍稀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网友发起话题#抵制熊猫奇缘#,截至发稿时间,该话题阅读量已突破300万。

  9月12日,不少微博粉丝找到了一位熊猫饲养员微博,并在她近期拍摄姚蔓的视频下留言。看到粉丝们如此关心,奶妈也回复大家称:“原本计划过青青断奶的事,也为了这个我们在做准备,只是把青青断奶的时间提前了一些。”

  昨日(9月13日)下午,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也针对“提前断奶”一事发布拍摄情况说明,“圈养大熊猫幼仔并非都在一岁半断奶,大熊猫青青断奶是因为现阶段母兽泌乳量减少,已影响到幼仔生长发育。”

  中国的大熊猫保护事业历来已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该项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感谢网友长期以来对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关注,以及对大熊猫这一独特孑遗物种的关爱。从网友对《熊猫奇缘》拍摄节目中的质疑,我们再次意识到保护研究中心在大熊猫科普及公众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近年来保护研究中心对大熊猫科普及公众教育的开展一直在探索中进行,基于《熊猫奇缘》公益科普纪实节目的定位,我们在不违反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和健康的前提下,全力支持该节目的拍摄。其目的是通过该节目,进一步向公众正确地传递大熊猫的生活习性。

  针对网友提出的“蔓越莓”青青因配合节目而被迫断奶,母子分离的事宜,中心向广大网友郑重声明:圈养大熊猫幼仔并非都在一岁半断奶,何时断奶将根据母兽是否参加次年的繁育计划、母兽身体及泌乳状况、幼仔身体发育情况等因素,确定断奶的时间。大熊猫青青断奶是因为现阶段母兽泌乳量减少,已影响到幼仔生长发育。根据圈养大熊猫的动态饲养管理,青青已经处于断奶期。对于断奶后广大网友提出的青青不适应的现象,这是大熊猫幼仔断奶后的普遍和正常现象。

  青青现已1岁多,如果比喻为人类,它正在步入少年时期。在此,我们诚挚邀请网友们见证青青及其它大熊猫的成长历程,共同为大熊猫这一珍稀宝贵物种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大熊猫饲养管理上有严格管理制度,此次节目拍摄中,若发现不规范之处将立即要求整改。感谢各位网友对于我们大熊猫保护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欢迎大家一如既往的监督和支持大熊猫的保护工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2016年9月13日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综艺节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