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鲮鱼油麦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主料是油麦菜和豆豉鲮鱼罐头,主要烹饪工艺是炒。

食材明细

  色香味俱全的豆豉鲮鱼油麦菜大家有吃过吗?知道怎么做吗?豆豉鲮鱼油麦菜的家常做法是什么?豆豉鲮鱼油麦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豆豉鲮鱼油麦菜的做法吧。

  豆豉鲮鱼油麦菜的做法步骤:

  1.选用新鲜油麦菜,清洗后沥干水分,切成适合长短备用

  2.豆豉鲮鱼,开罐后取适量鱼肉和豆豉,鱼肉掰碎

  3.蒜瓣切成末,在锅中用油煸炒出香,并加入豆豉一起煸炒

  4.倒入掰碎的鲮鱼肉,继续翻炒

  5.倒入清洗后的油麦菜

  6.最后加生抽调味即可,吃口清淡的也可以不加,因为罐头中的豆豉和鱼肉均有咸度

  7.油麦菜吃口鲜咸爽脆嫩,炒香的蒜蓉味融合在豆豉中,罐头鲮鱼的肉质比较有质感,原本就非常入味,再加上还有些嚼劲,和脆嫩的油麦菜一起吃,果然是奇佳的一种口感搭配

  实用小提示

  1、 罐头中的鲮鱼是浸泡在油中的,一定要先煎一下再与油麦菜同炒,这样吃起来才不油腻。

  2、 豆豉鲮鱼有咸味,所以这道菜盐一定要少一些。

  3、 油麦菜只要炒到7成熟立即出锅,这样才脆爽。

  豆豉鲮鱼油麦菜营养价值

  油麦菜

  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A、B1、B2、钙、铁、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油麦菜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

  豆豉鲮鱼

  鲮鱼味美,但鱼刺多,通常被制成鱼丸或罐头食品,“豆豉鲮鱼”就是一常见的鲮鱼罐 豆豉鲮鱼油麦菜 头食品。

  鲮鱼味甘,性平,无毒;入肝、肾、脾、胃四经;有益气血,健筋骨,通小便之功效。鲮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益气血、健筋骨、通小便之功效,治小便不利、热淋、膀胱结热、脾胃虚弱等。豆豉味苦、性寒,入肺、胃经;有疏风、解表、清热、除湿、祛烦、宣郁、解毒的功效。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