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爽是谁

更新:2017-01-20 17:15:01

查看相关文章

  周立波被捕,与其同行的还有一位年轻男子唐爽,他是谁呢?

  据悉,唐爽是四川成都人,曾就读于成都七中,复旦大学,曾在MIT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攻读理学博士。现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科研人员、复旦大学《周易》协会永久名誉会长、兴业全球基金中国文化高端论坛组委会委员、海外执行长、“复兴论坛”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分论坛执行长。2012年4月24日麻省理工学院主页封面人物。

  唐爽是谁




  与周立波在美国因深夜开车蛇行和携带枪支毒品而被抓捕的人,当时作为司机。八卦成功协会的保安张德江的高中同学。

  唐爽为什么和周立波认识唐爽和周立波什么关系

  据外媒报道,中国著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深夜开车蛇行,在长岛莱亭顿(Lattingtown)被警拦截搜查。警方从车上搜出古柯碱与枪枝立即逮捕驾驶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两人被捕时配合警方,并未拒捕。

  随后网易娱乐独家联系周立波的经纪人,对方接通电话后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得知消息,对于消息的真实性无法确认需要等待核实,同时他也表示不知道外媒报道的是否存在恶意。

  网易娱乐问到是否与周立波有联系,经纪人表示昨天还跟周立波有联系但是现在是美国的夜晚时间并不能确认消息的真假。

唐爽个人贡献

  唐爽与麻省理工学院最高首席教授崔瑟豪斯提出的“唐爽-崔瑟豪斯”理论,将引起电子IT产业、热电能源产业和基础物理的重大革命。除了文字,还登出了两位研究者的照片,其中,当时年仅26岁的唐爽博士来自中国成都。文章称,该重大成就被美国物理世界等新闻媒体以多种语言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韩国等国家报道。

唐爽个人经历

  上中学

  文理都很优秀 爱研究《红楼梦》

  上初中后,唐爽担任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初2002级7班班长。现任该校副校长杨光荣依然记得,“他曾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物理竞赛一等奖,踏实、聪明。”

  高中时,唐爽在成都七中理科实验班就读时,给班主任老师伍新春留下的印象是:他是班里少有的文科、理科都很优秀的学生。

  上高中时,唐爽每天从成都东郊骑自行车到学校。伍老师记得,唐爽喜欢研究《红楼梦》,还写过文章《论贾宝玉之弟贾环的命运》,对书中的经典信手拈来。

  “高中时,他没有表现出对物理的特别喜好。”伍新春说,后来在复旦大学听说唐爽很喜爱钻研,而去年他又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访,一位中国学生告诉他,“唐爽,我知道他很有成绩的。”

  读复旦

  悉心钻研《周易》 成曾国藩7代弟子

  高中时,唐爽曾参加国学夏令营,跟着钱穆先生夫人钱胡美琦教授等出访考察。途中,他学习了梵文。其后一直受到钱穆夫人、辛意云教授、秦照芬教授等的长期点拨与指导。

  从成都七中毕业后,唐爽进入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学习。其间拜易学大师张善文(曾国藩第5代弟子)嫡传弟子谢金良教授为师,悉心钻研《周易》文化,成为曾国藩第7代弟子。

  因为在文学和理科上成绩显著,进入复旦后,唐爽受到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接见。2008年,他应邀出任复旦大学《周易》协会名誉会长,2009年参加复旦大学思想史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中的正统问题”年会,是历史上参加此会议最年轻的学者。

  在麻省

  师从杨振宁师妹 国外传递中华文化

  随后,唐爽升入全球理工科圣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

  在麻省期间,他师从两位MIT顶尖级科学家,其导师为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兼物理学系崔瑟豪斯教授。这位教授曾师从费米(Fermi),为杨振宁师妹。费米为单层石墨、碳纳米管、纳米热电学、拉曼光谱等诸多领域的开创者、奠基人。

  2009年在麻省时,唐爽还多了一个新头衔——“复兴论坛”国外执行长,在国外传递中华文化,让“弘扬中华文化,汲取世界精华”等口号开始在国外被人熟知。当时23岁的唐爽,对《人民日报》记者说:“在国外办复兴论坛,一方面可以吸收国外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另一方面也可以向国外介绍中国、展示中国。”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网络热词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