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励志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更新:2017-03-15 11:43:04

查看相关文章

  日本的某些励志电影可谓是相当的好看,比如垫底辣妹,讲述学渣逆袭的故事,比如情书,河童之夏,伤感励志剧一公升的眼泪等等,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日本励志电影排行榜前十名吧。

  日本励志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1、垫底辣妹

上映时间:2016-04-14

主演:有村架纯,伊藤淳史,吉田羊,田中哲司,野村周平,安田显,阿部菜渚美,中村靖日,矢岛健一,峰村理惠

  长相甜美的高中女孩工藤沙耶加(有村架纯 饰)在家并不受父亲待见,父亲一心要把弟弟培养成棒球手,而疏于对女儿们的呵护。沙耶加所在的高中有内部升学的制度,因此她终日和小姐妹们吃喝玩乐,学习掉到了全年级倒数第一也毫不为意。温柔勤苦的妈妈(吉田羊 饰)经常被校方找去说教,她为女儿的未来焦虑万分,因此将沙耶加送到了坪田(伊藤淳史 饰)所开办的补习班。经过水平测试,沙耶加实际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水平,不过开朗自信的坪田不以为意,他以特有的方式打开女孩的心防,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在坪田的帮助下,沙耶加队学习的态度逐渐浓厚,后来更立下了考取庆应大学的宏愿。这是丑小鸭绝地逆袭的真实故事……
  本片根据《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一年内偏差值提升40以上并考入庆应大学的故事》改编,该书取材自真人真事,由担任影片女主角原型小林沙耶加的私塾教师坪田信贵撰写。

2、情书

上映时间:1995-03-25

主演:中山美穗,丰川悦司,酒井美纪,柏原崇,范文雀,篠原胜之,光石研,小栗香织,酒井敏也,铃木庆一,田口智朗,神户浩,加贺麻理子,中村久美,盐见三省,铃木兰兰

  日本神户某个飘雪的冬日,渡边博子(中山美穗)在前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祭日上又一次悲痛到不能自已。正因为无法抑制住对已逝恋人的思念,渡边博子在其中学同学录里发现“藤井树” 在小樽市读书时的地址时,依循着寄发了一封本以为是发往天国的情书。
  不想不久渡边博子竟然收到署名为“藤井树(中山美穗)”的回信,经过进一步了解,她知晓此藤井树是一个同她年纪相仿的女孩,且还是男友藤井树(柏原崇)少年时代的同班同学。为了多了解一些昔日恋人在中学时代的情况,渡边博子开始与女性藤井树书信往来。而藤井树在不断的回忆中,渐渐发现少年时代与她同名同姓的那个藤井树曾对自己藏了一腔柔情。

3、侧耳倾听

上映时间:1995-07-15

主演:本名阳子,小林桂树,高山南,高桥一生,山下容莉枝,室井滋,露口茂,饭冢雅弓

  正在读初三的月岛滴滴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她每次都能在借书卡上看到一个叫天泽圣司名字,因此她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
  滴滴一直喜欢写诗,有一天她跟好友夕子在讨论写诗的事,夕子告诉滴滴自己收到了情书,但事实上夕子已有了喜欢的人。更没有想到的是,夕子喜欢的杉村喜欢的是滴滴,滴滴一时间感到十分困惑。
  滴滴无意中来到了一个小店,原来店主是圣司的爷爷。认识了圣司之后,听到了圣司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后,也激发了滴滴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念。当圣司离开了到意大利学习做小提琴时,滴滴决定要专心写作。当滴滴完成了作品之后,她发现原来自己高估了自己,就这样她选择继续考高中,这时她非常想念圣司。
  一天凌晨,她站到窗边,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4、百元之恋

上映时间:2014-12-20

主演:安藤樱,新井浩文,稻川实代子,早織,宇野祥平,坂田聡,沖田裕樹,吉村界人,松浦慎一郎,伊藤洋三郎,重松収,根岸季衣

  早已过了而立之年的一子(安藤樱 饰)整天百无聊赖,她根本无心帮助打理自家的料理店,整日玩游戏虐杀小外甥。她的妹妹二三子(早织 饰)离婚后回到娘家,极度看不惯姐姐的作为,为此两姐妹甚至大打出手。自感不被家人所容的一子搬了出去,并在日常光顾的百元超市谋得收银员的职位。这间小店云集着许多怪人,患有忧郁症的店长、话唠猥琐的同事、因盗窃被开除却还时常回来拿临过期食品的老太。在这些人中间,一子的心情愈加苦闷。偶然机缘,她和名不见经传的拳击手狩野(新井浩文 饰)走到一起,无奈他们之间甚至连爱情都谈不上。极度压抑之际一子选择学习拳击,她渴望释放心中不委屈和不满,渴望获得哪怕只有一次的认可。
  本片荣获2014年日本电影旬报十佳影片第八名。

5、哪啊哪啊神去村

上映时间:2014-05-10

主演:染谷将太,长泽雅美,伊藤英明,西田尚美,槙田雄司,优香,近藤芳正,光石研,柄本明

  因为考大学失败,刚刚告别高中时代的都市青年平野勇气(染谷将太 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偶然被林业培训生宣传材料上的美丽女孩所吸引,于是脑瓜一热来到三重县一个连手机信号都没有的偏僻小山村接受为期一年的林业培训课程。一开始他吊儿郎当,毫无干劲儿,因此饱受前辈饭田与喜(伊藤英明 饰)的斥责。正当勇气准备逃离之际,与封面美女石井直纪(长泽雅美 饰)不期而遇让他鬼使神差地又回到宿舍。前期培训结束,勇气随着饭田前辈来到神去村,跟随师父(光石研 饰)开始实地修行与学习。严苛的环境打磨着这个都市青年的骄傲和浮躁,不知不觉中他已成长为足以独当一面的优秀伐木工……
  本片根据三浦紫苑的同名原作改编。

6、编舟记

上映时间:2013-04-13

主演:松田龙平,宫崎葵,小田切让,黑木华,渡边美佐子,池胁千鹤,鹤见辰吾,伊佐山博子,八千草薰,小林薰,加藤刚,麻生久美子,波冈一喜,森冈龙

  玄武书房拟定出版一部面向当代人的中型国语辞典《大渡海》,阅历颇丰且行事一丝不苟的国语学者松本朋佑(加藤刚 饰)作为监修主持工作,谁知他最为器重的编辑荒木公平(小林薰 饰)却到了退休的年龄,选择回家照顾病中的妻子。此时编辑部中仅有做事浮躁的西冈正志(小田切让 饰)和临时工佐佐木熏(伊佐山博子 饰)。荒木和西冈多方物色,终于相中了营业部内不善于和人交往却对词语有着敏锐认知度以及做事极为认真投入的青年马缔光也(松田龙平 饰)。浩瀚的词语海洋,马缔与同事们用长达十五年的时间编制一艘驶向彼岸的小船。他们甘于寂寞,却也收获着弥足珍贵的幸福……
  本片根据三浦紫苑的同名原作改编。

7、南极料理人

上映时间:2009-08-08

主演:堺雅人,生濑胜久,古关安广,丰原功补,高良健吾,古馆宽治,黑田大辅,小浜正宽,西田尚美,小野花梨,小出早织,宇梶刚士

  本片改编自曾任日本南极观测队厨师的西村淳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散文集《有趣的南极料理人》。本是海员厨师的西村淳(堺雅人 饰)被派往冰天雪地的南极圆顶富士基地为七名考察队员担任厨师,妻子(西田尚美 饰)只好独自抚养8岁的女儿和刚出生不久的幼子。在冰天雪地的南极寒地,吃,是考察队七位成员——冰河学助手川村泰士(高良健吾 饰)、气象学家平林雅彦(小浜正宽 饰)、通讯员西平亮(黑田大辅 饰)、医生福田正志(丰原功补 饰)、气象学家兼队长金田浩(古关安广 饰)、机师御子柴健(古馆宽治 饰)和冰河学家本山秀行(生濑胜久 饰)——枯燥生活中的最大乐趣。西村淳想尽办法烹饪各种各样的美味料理,而围绕着吃,八个寂寞的男人也演出无数令人忍俊不禁的生活趣事。
  本片获日本横滨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堺雅人)。

8、河童之夏

上映时间:2007-07-28

主演:富泽风斗,横川贵大,植松夏希,田中直树,西田尚美,松元环季,柳乐健一,安原义人

  就快放暑假了,小学生上原康一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一块大石头。他把石头带回了家,没想到用水一洗,里面竟跳出一只小河童来。小河童对他“咕”的叫了一声,于是康一就给它取名为“小咕”。
  小咕会说人类的语言,几百年来他一直被埋在在地下。康一很快就和小咕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洗澡,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而其它家庭成员也接受了小咕,小河童成了上原一家的秘密。
  一天,小咕提出想回家和伙伴们在一起。康一为了让小咕了解外面的世界,悄悄把它带了出去。小咕发现环境已经面目全非,大吃了一惊,这个不适合就河童生存的地方根本就找不到伙伴。看到小咕难过,康一也不好受。他和小咕一起外出旅行,来到了还保存着河童传说的远野县。两人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找到了适合河童生活的地方,小咕愉快地在清澈的河里游了起来,康一也为它高兴。可是,在这里也怎么都找不到其它河童。康一听到村民们说“抓住一只河童能得一千万呢!”,赶忙带着小咕离开了那里。
  回到家,康一讶异地撞见了一个小报记者。原来那人听说上原家养着一只河童,一定要拍照。小咕的秘密终于被大家知道了。康一的爸爸被公司勒令一定要让河童上电视。为了上原一家,小咕答应参加电视节目。然而在到场嘉宾里,它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像杀父凶手的人。就在小咕被恐惧包围的时候,电视节目现场发生了意外。它拼命逃到了外面,然而无论跑到哪里都会看到黑压压的人群。
  为了摆脱让它害怕的人类,小咕爬上了东京塔。夏季的烈日照得它精疲力竭。小咕俯瞰着城市,独自低语道:“哪里都找不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这里是人类的窝。我已经不行了。我要去爸爸那里……”

9、一公升的眼泪

上映时间:2005-02-05

主演:加藤和子,大西麻惠,松金米子,芦川芳美,鸟居香穗里,浜田光夫

  本片改编自日本同名文学作品《一升的眼泪》,作者是一位坚强的罕见疾病患者。1986年首次出版创下26万本的销售纪录。
  女主角木藤亚也(大西麻惠 饰),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一直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升上高中后她的身体似乎出现了些毛病,她开始失去平衡力甚至常常摔倒在地。妈妈带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她患上了一个名叫脊髓小脑变性症的不治之症。而因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病变,让亚也的身体运动机能衰弱,手脚自主活动与语言能力逐渐丧失。亚也为此放弃了很多东西,也同样遭受了部分人的歧视与不解,她不明白为何病魔一样要选择她,可是她在家人的理解与鼓励,让她依然没有对生活完全失望。直至患病末期只能无助地躺在床上,面对生命的无助,却勇敢地生存至最后一秒,直至生命机能停止而死亡……

10、扶桑花女孩

上映时间:2006-09-26

主演:松雪泰子,苍井优,丰川悦司,山崎静代,富司纯子,岸部一德,三宅弘城,高桥克实,寺岛进,德永绘里

  1965年福岛县的煤矿小镇磐城,如今正面临着时代变革所带来的巨大冲击。石油能源逐渐成为主流,而煤资源则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世代靠挖煤为生的磐城百姓开始感到生活的艰辛,镇上的煤矿相继关闭,失业不断增加。为了使小镇重新焕发活力,一个兴建“夏威夷娱乐中心”的计划旋即出炉。
  世代 居住于此的女高中生纪美子(苍井优 饰)得知娱乐中心招聘草裙舞演员的消息后,和好友一同前来应聘。然而暴露的服装却吓退了很多保守纯朴的女孩,最终只有只有纪美子、早苗、初子和小百合四人留下。在来自东京的舞蹈老师平山圆香(松雪泰子 饰)的指导下,这几个没有任何基础的女孩顶住各方压力,为早日成为优秀的草裙舞女郎而刻苦学习……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