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情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更新:2017-03-16 15:43:07

查看相关文章

11、爱情的牙齿

上映时间:2007-08-24

主演:颜丙燕,李洪涛,李乃文,迟嘉,吴浇浇,李依馨

  几十年以来,钱叶红(颜丙燕 饰)从懂得爱、遇上爱、到最后对爱的惘然和麻木,她一直用疼痛去理解爱情的面貌。70年代末,她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学生领袖,在那个男女绝不能私下交往的年代,她收到了一封男生的情信。钱叶红公开信件,让男生受尽奚落。男生拿起砖头在她背上重重拍下,给钱叶红留下了终身的疼痛,然而,男孩却在之后不久意外过世。
  大四,钱叶红被一个已有妻儿的男人的魅力所吸引,不慎怀上孩子。为了不影响男人的前途,她让男人亲手打掉腹中孩子,但是,事情还是败露了,她被退回原籍。
  对爱情心灰意冷的钱叶红此时对爱情已经失望,只想找一个现实的结婚对象,然而太过现实,却让她陷入了新的疼痛。

12、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上映时间:2002-10-09

主演:周迅,刘烨,陈坤,王双宝,丛志军,王宏伟,肖雄,陈炜

  七十年代的中国,知青罗明(陈坤 饰)和马剑铃(刘烨 饰)上山下乡来到湘西的一个小山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可是乡下贫乏的生活使他们逐渐感到厌倦。他们与村子里的小裁缝(周迅 饰)相遇,活泼开朗的小裁缝给他们死水般的生活带来了光亮。而他们也发现了一箱所谓的“禁书”,此后,他们生活 中惟一的乐趣便是偷看箱子里的一本本书——巴尔扎克的小说。禁书令少年与小裁缝幻想中的世界豁然开朗,慢慢地两人同时爱上了小裁缝,他们的爱情之火越烧越炽热...

13、暖

上映时间:2004-05-18

主演:郭晓东,李佳,香川照之

  住在偏远山村的少女暖(李佳 饰)水灵俏皮,清纯美丽,是青年男子们倾慕的对象,这点对于和暖青梅竹马的林井和(郭晓东 饰)来说更不例外。外面的世界五彩缤纷,暖一心等待偶然驻留于此的戏班英俊武生带她离开这个山村,然而等待她的只有失望。在和井河荡秋千的时候,暖摔伤了腿,不久后井河也离开家乡,两人从此失去联系。
  10年后,井河从北京回到家乡,见到了阔别已久的暖。此时的暖跛着腿,形容枯槁,已经嫁给村中的哑巴(香川照之 饰)。一种别样的情感袭上心头……
  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并荣获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

14、重返20岁

上映时间:2015-01-08

主演:杨子姗,归亚蕾,陈柏霖,鹿晗,王德顺,赵立新,李宜娟,尹航,夏子涵,林丛,杨青,周雨彤

  七十岁的老太太沈梦君(归亚蕾 饰)年纪越大,脾气越大,渐渐的,除了管家李大海(王德顺 饰)还愿意留在她的身边,没有一个人愿意与她共处。在儿媳妇杨琴(李宜娟 饰)因压力过大而生病入院后,沈梦君终于被家人送入了养老院,气愤和悲伤之中,沈梦君决定在照相馆里留下自己最后的容颜,没想到却因此而开启了一段返老还童的奇幻旅程。
  一眨眼之间,满面皱纹的沈梦君变成了二十岁的妙龄少女孟丽君(杨子珊 饰),重获青春的沈梦君不仅体会到了年轻带来的机遇与活力,更品尝到了爱情的酸涩滋味。然而,就在她沉浸在幸福的幻觉中不能自拔之时,一场意外将她抛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之前,二十岁还是七十岁,沈梦君必须做出选择。

15、夏洛特烦恼

上映时间:2015-09-30

主演:沈腾,马丽,尹正,艾伦,王智,田雨,宋阳,常远,李萍,李立群,张一鸣,常世奎

  在学生时代的初恋秋雅(王智 饰)的婚礼上,毕业后吃软饭靠老婆养的夏洛(沈腾 饰)假充大款,出尽其丑,中间还被老婆马冬梅(马丽 饰)戳穿暴捶。混乱之中,夏洛意外穿越时空,回到了1997年的学生时代的课堂里。他懵懵懂懂,以为是场真实感极强的梦,于是痛揍王老师,强吻秋雅,还尝试跳楼让自己醒来。当受伤的他从病床上苏醒时,他意识到自己真的穿越了时空。既然有机会重新来过,那不如好好折腾一回。他勇敢追求秋雅、奚落优等生袁华(尹正 饰)、拒绝马冬梅的死缠烂打。后来夏洛凭借“创作”朴树、窦唯等人的成名曲而进入娱乐圈。
  他的人生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但是内心某个地方却越来越感到空虚……

展开阅读全文
1 2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