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16 09:28:15

查看相关文章

21、藏谜

走进藏谜

《藏谜》是宋城演艺旗下的一台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节目,是由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藏谜》剧目的艺术总监、总编导;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担任《藏谜》的总制作和出品人。《藏谜》以“一位藏族老阿妈在虔诚的朝拜路途上所见为主线,再现藏族的生活劳动、民间民俗和宗教式,所见所闻为线索,以不同地区藏族风格的歌、舞、器乐为表现载体,情景式的展现藏族生活、民间民俗以及宗教仪式场面,它涵盖了中国各藏区不同风格且丰富多彩的纯藏族大型歌舞乐,更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藏民族文化的歌舞乐诗篇,完整地再现藏族地区独有的藏族文化精髓的剧目——《藏谜》”。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藏谜大剧院

22、老虎海

走进老虎海

老虎海海拔2298米,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泼云泻雪似的树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发的活力与激情,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

建议游玩:1小时

地址: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23、树正瀑布

大家印象

树正瀑布是入沟见到的第一个瀑布,也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挺漂亮的瀑布,或许因为落差不高吧,但是挺秀丽的。

走进树正瀑布

00树正瀑布位于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树正沟中。00树正瀑布在树正群海的上游游人如织的树正寨前公路旁,是入沟见到的第一个瀑布,也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虽然最小,但也能让初游九寨沟的人惊心动魄。树正瀑布海拔2295米,高25米,瀑顶宽72米,是无名海水沿湖堤奔突,被水中树丛分成数以千计的水束汇集到树正瀑顶。00水一到裂点就喷扬出来,随着下方凸起的裙状、肺叶状钙华,构成多极浑圆状.

景点类型:瀑布

建议游玩:1小时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东 33 公里

24、熊猫海瀑布

走进熊猫海瀑布

九寨沟熊猫海瀑布高度达80米,以高峻著称,在九寨沟瀑布中是落差最大的一个。游客从熊猫海北侧的栈桥走到尽头,沿着一段向下的陡峭栈梯缓步而下,可以看见右侧有一道飞流自栈桥下,熊猫海口飞扑而出,直落深谷。这道飞流又被悬崖下凸出的岩壁和巨石截成数段,数节叠瀑一气呵成。这道瀑布就是熊猫海瀑布。  放在栈梯上,从瀑布顶端俯视,就好像是站在天际云端。这一道跌落深谷集成一股强劲的激流,沿著谷底的河道狂啸而去,声势巨大,如万马奔腾。栈梯下接有一段坡度较为平缓的下行栈道,栈道沿着激流而建,人走在幽静的栈道中,欣赏着气势如虹的激流,山动水静,对比强烈。

建议游玩:1小时

25、羌寨

走进羌寨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我国唯一的羌族人民聚居的自治州,在这片孕育出九寨沟、四姑娘山的美丽画境之地,一座座古朴典雅的羌寨犹如一颗颗宝石点缀其间。羌族是我国一个古老的少数民族,原聚居于甘肃、青海一带,后来逐渐迁往岷江上游地区,现主要分布在四川阿坝州的理县、汶川、茂县一带。位于阿坝州理县境内的桃坪羌寨,是最具羌族风情的民寨之一。羌族碉楼与村寨的历史非常悠久。

景点类型:乡村

建议游玩:1-2小时

26、卧龙海

走进卧龙海

卧龙海海拔2215米,深22米。小巧玲珑的卧龙海是蓝色湖泊典型的代表,极浓重的蓝色醉人心田。湖面水波不兴,宁静祥和,像一块光滑平整、晶莹剔透的蓝宝石。透过波平如镜的水面,一条乳白色钙华长堤横卧湖心,宛若一条蛟龙潜游海底。微风掠过,涟漪轻漾,龙体徐徐蠕动,鳞甲幽幽,闪烁不定;山风乍起,湖水泛波,卧龙摇头摆尾,欲腾、欲跃、欲飞,疾风过处,波光迷离,龙影顿时消匿,神秘莫测,令人尺叹。 相传古时候,附近黑水河中的黑龙。每年都要九寨百姓供奉九十九天方才降水。白龙江的白龙同情百姓,欲给九寨送去白龙江水,遭到黑龙阻挠,二龙争斗,白龙体力不支沉入湖中,万山之神赶来降服了黑龙。然而白龙而力再回白龙江,日久便化为长卧湖底的一条黄龙。人们怀念它,就叫此海卧龙海。

景点类型:湖泊

建议游玩:1小时

地址:四川阿坝九寨沟

27、金铃海

走进金铃海

金铃海海拔2435米,一大一小紧相毗连,因形似铜铃而名。俯瞰金铃海,湖水呈靛色,“青出于蓝”分外夺目。湖岸浓荫密布,景色特秀,将一对铜铃似的湖泊映衬得更加玲珑,让人不需打击,已闻清脆。名人题咏:蜿蜒驰千里,洞天作梦游。幽谷镶嵌魔镜,海底现蜃楼。雪山彩林倒挂,匹匹银瀑飞流,霞光照素绸。百鸟迎宾客,熊猫金丝猴。红松艳,冷杉俊,箭竹柔,奇花异草缤纷,地毯展锦绣。 天府何处仙宫,岷山丛中寻求,天仙早恭候。峨眉天下秀,稍逊九寨沟。00000000000000 ——胡绩伟《水调歌头》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1小时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东32公里

28、宝镜岩

走进宝镜岩

宝镜岩景区是九寨沟风景的序幕,包括芦苇海、迎客松、盆景滩等景点。 一走进九寨沟,便可见扎如沟北侧有一块巨大的石崖,昂然矗立,巍峨挺拔,表面平整,远远望去,像是一座大屏风。这就是宝镜崖,也称为魔鬼崖。宝镜岩高达400余米,如刀削斧劈,形似明镜。岩顶有一短发虬髯的“巨人”,隐约可辩它的五官。相传这块石崖是九寨沟的万山之主扎依扎嘎所竖立的一面宝镜,下面镇压着一个残害人民的魔鬼,以使它永世不得翻身。[1]红日高照,满镜生辉,游人临此,晃若置身仙境。 据传,这面宝镜本是九寨沟万山之主扎依扎尕的宝物,为了不让沟外的妖魔鬼怪进入九寨沟戕害生灵,他便把这面宝镜放在进沟的必经之路,保佑九寨沟人安居乐业。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29、上季节海

走进上季节海

从五彩池往下走,很快便到达上季节海。   上下季节海的水量随着季而而变化,秋季时,雨量充沛,湖水饱满,冬春季节,水位渐低,一直到初夏,湖水甚至全部干涸,湖床上长满了牧草,成为放牧牛马的福地。  上、下季节海之间距离很远,各有特色。下季节海水色最是湛蓝,透明,就好像是鲜蓝的墨水。湖畔的公路旁,有数株高大的林木,一到秋天,叶子黑心黄,远远看去满树金光。离开下季节海沿着环山公路往下坡走,两侧尽是彩色的层林。公路左侧是一片小山谷,谷中到处都是沈妆艳抹的彩林。

地址: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30、季节海

走进季节海

季节海分为上、下季节海。下季节海镶嵌在花繁草茂的山坳里,上季节海毗邻五彩池,湖水随季节变化,时盈时涸。秋日雨季,湖水上涨,湖色湛蓝,夏日水浅呈翠绿色,初冬以后,湖水干涸,湖床上长满青草,海子又成了放牧草滩,草滩上生长着联合国一类保护植物——若希维奇。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