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16 09:28:15

查看相关文章

31、荷叶寨

走进荷叶寨

荷叶寨是进沟的第一个寨,也是九寨沟中最大的一个藏族村寨,村寨以田园风光和藏族民居建筑著称,春天万物复苏,夏季苍翠诱人,秋天纯朴浪漫,冬季白雪皑皑。 荷叶寨形如其名,从高空俯视整个寨子,就如一面伸展开的、巨大的荷叶。寨内藏民的生活习俗值得一看,还可品尝甘甜的青稞酒和飘香的酥油茶。 荷叶寨后有一棵百年巨松,挂满了哈达,傲然独立,苍劲伟岸,被称为迎客松,巨松随风摇摆着枝条,好像无数双挥舞的手臂,在恭迎着每一位游客的到来。

景点类型:古镇

建议游玩:3-4小时

地址: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32、孔雀河道

走进孔雀河道

从五花海出水口的栈桥登上环山公路,沿著公路下坡,左侧深谷里的一条河道就是孔雀河道。 孔雀河道蜿蜒而行,两侧杂生花树,一到秋,两侧的林木尽染霜色,深秋的落叶布满了整条河川。 两岸层林尽染,从高处俯视,一道斑驳的激流牵扯着一个彩色的世界,像是孔雀开屏时艳丽的尾巴。

建议游玩:1-2小时

33、二道海

走进二道海

二道海介绍二道海位于松潘县城南30公里处,是牟尼沟现有两大景观之一,以高山湖泊(俗称海子)著称,由一连串的小海子组成,湖泊中生长着奇花异草。最为奇特的古松树下含硫温泉,是仙女沐浴之处,沐浴后能强身健体。二道海原始森林中分布着上千个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高原堰塞湖和溶洞、温泉、草甸景观。因其中最大湖泊二道海得名。其他还有天鹅湖、石花湖、人参湖、珍珠温泉湖等。湖水清澈透明,湖底钟乳与湖畔奇花异草、绿柳青树,在原始密林的衬托下,在阳光柔和的照耀下,缤纷夺目,变幻万千。二道海在牟尼沟的末端,和扎嗄瀑布仅一山之隔。

建议游玩:4-6小时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

34、甘海子

走进甘海子

芳草海海拔2910米,水中碧草苍苍,水禽悠游。四时观景,各具情趣,春季绿草如茵,夏日繁花似锦,深秋一抹金黄,冬日洁白晶莹。在里同生长着各种奇异花草,特别是节节草和鸭舌草,在花开的季节,会有各色的花儿绽放,犹如黄色,白色,桃红色。在九寨沟一百多个海子里,不同季节生长不同的植物,而在芳草海里面生长着许许多多色彩斑斓的草类,花朵。

到达与离开:甘海子、神仙池和九寨沟形成一个三角形,但神仙池和九寨沟之间无道路直接连接,甘海子成为连接两大景区的中转站,九寨沟-甘海子(18km)-神仙池(45km),同时也是九黄机场到九寨沟的必经之路(距离60公里)。 从九寨沟到甘海子可以包车前往,50元左右,可以和司机讲讲价。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无需门票 九寨沟大景区门票已含。

开放时间: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06:30~18:00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06:30~17:00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东 45 公里

35、新九寨宾馆

走进新九寨宾馆

九寨沟新九寨宾馆位于童话世界的九寨沟风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宾馆曾先后完成了对江泽民、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李岚清、吴仪、邓榕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大接待任务。宾馆先后荣获的“全国绿色餐饮企业”、“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员”等称号,取得“九寨沟首届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和“九寨沟第二届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等诸多殊荣。 九寨沟新九寨宾馆占地26666平方米,建筑主体呈隐形战斗机型,别具一格,坐落在青山角下,白水河畔,院内苍葱翠绿,柳树成荫,鸟语花香,曲径通幽。风味各异的餐厅,中西俱备,无论是团队餐、宴席大餐还是零点自助均令人留连忘返。 以诚待客,用心服务,创造宾客的温馨家园是九寨沟新九寨宾馆全体员工一贯的宗旨,新九宾人将以完美的服务和品质,恭候阁下的光临。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1天

地址:九寨沟漳扎镇(九寨沟藏迷大剧院旁边)

36、争艳池

走进争艳池

争艳池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黄龙旅游风景区的左侧,下距娑萝映彩池311米,上距接仙桥553米,争艳池共由五百多个大小彩池组成,是黄龙沟内规模最大的彩池群。也是黄龙钙华景观中,色态最丰富的池群之一。据专家们透露,仅此一地即可与南斯拉夫的PLITVICE国家公园媲美。 池堤金甲银鳞,流光溢彩,缤纷耀眼。

建议游玩:1-2小时

37、丹云峡

走进丹云峡

丹云峡以俊秀峡谷风光,成为黄龙的“五绝”之一。它拥有丰富的树种、灌木和花草,是植物爱好者的天堂。丹云峡景区起于玉笋群峰,止于扇子洞,绵延18.5公里,落差1300米,峰谷高差为1000至2000米。这里冬天一片雪白,夏天山林翠绿。尤其是春天的杜鹃漫山遍野,秋天的枫叶一路红遍峡谷,那情景仿佛夕阳之下的火烧云从天而降,丹云峡因此而得名。山生云,树生风,丹云峡几乎每天都有云雾从林中升起,缭绕山间,时隐时现,游入至此,宛若走进了神话世界。

地址:平松路

38、扎如沟

走进扎如沟

扎如沟风景线是一条人文游览线路,不但可以观赏到臧家的田园风光,还可领略到苯波教的独特魅力。昂然屹立于的宝镜崖,古朴的扎如马道,香火鼎盛的扎如寺等,让游客在饱览自然风光之余,沉浸在神秘的藏传佛教氛围之中。

建议游玩:2-3小时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39、扎如寺

走进扎如寺

扎如寺内最高大的建筑是主殿,它分为三层,一层是公开举行宗教活动、喇嘛念经、信徒拜佛礼佛的场所;二层是修炼密宗之所;三层藏有大量的佛经、佛像及唐卡等。在主殿外有一圈围廊,围廊上面安置着许多转经筒。四面八方的信徒来到此处后都会沿着主殿外的围廊用左手拨动转经筒逆时针转上一圈又一圈,口中还念着八字真言。主殿的内门正对着的法座上方,垂挂着一幅巨型的贴花唐卡画,其线条圆润流畅,色彩明快,造型生动典雅,展示着苯波教与藏传佛教的在共同生存发展中的相互融合。九寨沟的藏民信仰的多为苯波教,苯波教又名苯教,是最早传入藏区的原始宗教。最基本的理论是:万物有灵。灵为“灵魂和生命”。信奉苯教的藏民认为,九寨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是神灵所赐,因此对九寨沟的万物给予加倍的爱护。

地址:四川省九寨沟县 623400

40、剑岩

走进剑岩

剑岩是一座高度达500多米,形如宝剑直剌蓝天的拔地孤峰,从原始森林往下走就能看到。剑岩面向芳草海的一面,有一股泉水自半山腰处垂直泻落,如白练悬空,沿着山岩飘洒而下,高度达130多米,人称悬泉,传说是女神色嫫寻找男神达戈时落下的相思泪水。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