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16 09:38:58

查看相关文章

11、泰安古镇

走进泰安古镇

泰安古镇环抱于幽静的四川省都江堰市的青城后山之中,是青城后山的第一景点,每逢佳节便引来游人无数。据了解,有史以来,泰安古镇便是扼成都平原西入大小金川的必经驿道上之重镇。古称“花坪老泽路”,唐时为味江寨,清时始依场后的古泰安寺易名为泰安场,是成都茂汶、金川物质交流的中转重镇,历来商贾云集,市场繁荣。 近年以来,通过青城山管理局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国际旅游精品景区、建设国际休闲观光名镇”的目标进行整治后,不仅恢复了泰安古镇的川西山乡民居古镇风貌,增加了古镇文化氛围, 还形成了富有青城山特色的生态化旅游地,有力地促进和兴起了古镇游的新热潮。 想要去泰安古镇玩的游客一定要注意了,如果你去泰安古镇是为了玩的话那你就去错了哦。这里没有一家书店,也没有一个KTV,甚至连报纸都买不到,这里就像是世外桃源一般,没有商业,没有任何杂乱的的思绪。来这里只为了纳凉,休闲,打麻将,发呆。这里才是真正的修身养性之所,没有任何城市人工的阻碍,尽情的与大自然接触。不用再让你的大脑充满着合同与金钱,这里只有休息,这里只有平静。

门票:泰安古镇和后山主景区门票20元

地址:四川省成都都江堰市青城后山泰安古镇

12、上清宫

走进上清宫

青城山上清宫道教宫观,在四川省灌县西南的青城山之巅,始建于晋代,后废,唐玄宗时又加修建,五代间王衍再建,明末毁于火。现存殿宇建于清代同治年间(1862—1874),主要建筑有山门、正殿、配殿、玉皇楼等,正殿内主供太上老君像。上清宫山门外西侧石壁上刻有黄天鹄所题“天下第五名山”、“青城第一峰”刻石。宫内有传为麻姑浴丹处的麻姑池以及鸳鸯井等名胜,珍藏有楠木刻板《道德经》、《阴符经》全文及张大千所画徐太妃、花蕊夫人与绛巾仙女石碑两通。宫东不远处有跑马坪、旗杆石,传为明末张献忠起义军练兵遗址。沿宫后石级而上百余米即至青城极顶,顶上建有一亭,置身亭中可观青城日出、云海及神灯等自然美景,人称观日亭。上清宫为青城山著名的道教官观之一。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包含在青城山前山门票内(9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地址: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彭祖峰东坡上。

13、五龙沟

走进五龙沟

五龙沟,位于青城后山,古称蛮河,全长8公里,因传说古时有五条神龙,隐于沟中而得名。溯沟而上,峰峦叠嶂,岩耸谷深。苍峰壑间,有神秘莫测的金娃娃沱,景色绝佳的龙隐峡栈道,韵味无穷的石笋岩、回音壁,以及蔚为壮观的五龙抢宝、白龙吐水、水映彩虹等景观,还有古韵十足的桃园别洞又一村和桃花溪公园。五龙沟里,杜鹃、山茶、山桂、野菊等点缀其间,有如神奇壮丽的仙山佳境。

景点类型:其他

最佳季节:夏季最佳。盛夏之时来到五龙沟,看奔腾的流水和满眼的绿色,暑意顿消。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包含在青城山后山门票内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青城山后山

14、宝瓶口

走进宝瓶口

宝瓶口是湔山(今名灌口山、玉垒山)伸向岷江的长脊上凿开的一个口子,它是人工凿成控制内江进水的咽喉,因它形似瓶口而功能奇持,故名宝瓶口。留在宝瓶口右边的山丘,因与其山体相离,故名离堆。宝瓶口宽度和底高都有极严格的控制,古人在岩壁上刻了几十条分划,取名“水则”,那是我国最早的水位标尺。

景点类型:其他

15、老君阁

走进老君阁

老君阁位于青城第一峰绝顶(即彭祖峰顶,或称高台山、老霄顶),海拔高一千六百多米。老君阁阁基宽四百平方米,共六层。下方上圆.寓意天圆地方;层有八角,以示八卦;外观呈塔形,顶接三圆宝,以昭天地人三才之意。00老君阁造像,以徐悲鸿当年在青城的遗作《紫气东来》(老子跨青牛出关图)为蓝本,经许多学者、艺术家和鉴赏家精研,并由青城山道友绘制、塑造而成。老君像高十三米六,连牛身通高十六米。悉按古典建筑规范,用钢筋水泥浇铸,精铜包里,金光炫目,栩栩如生。自古及今!绝无仅有,乃融老子为古代思想家、哲学家及古老朴素唯物辩证相对论者之道教祖师光辉造像。00老君阁建筑群包括东华殿等处。其中东华殿的一百平方米,长五间,中祀东华帝君,左右龛分祀吕纯 圆明宫阳及锺离权。老君阁于一九九二年秋兴建,历时三载竣工.为八百里青城圣境,又创一宏伟奇观。

到达与离开:沿青城山攀登至顶峰即可。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建议游玩:30-45分钟

门票:包含在青城山门票内

开放时间:旺季(03月02日~11月30日):08:00~17:00 淡季(12月01日~03月01日):08:00~18:00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

16、建福宫

走进建福宫

建福宫创建于唐代开元十二年(724),传为五岳丈人宁封子修道处,时名丈人观,宋代改名“会庆建福宫”。现仅存两院三殿,均为清光绪十四年(1888)重修;宫内殿宇金碧辉煌,院落清新幽雅,配以假山,点缀亭台,宛如仙宫。宫右有明庆符王妃梳妆台等古迹,宫前有溪穿过,溪水清澈见底,四季不绝。宫后有赤诚岩、乳泉、水心亭、梳妆台、林森洞等各名胜古迹,还有长达394字的清代青城山著名长联。四周林木苍翠,浓荫蔽日,炎夏盛暑,身游至此顿感清凉,大有如入仙境之意。既是青城著名的道教宫观,又是游览青城理想的休息之所。

到达与离开:青城山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市16公里,作为著名旅游景点,其交通十分便利,道路交通良好。 省外游客可先前往成都,再从成都搭乘班车或高铁前往青城山。 成都的双流机场有前往都江堰的大巴,火车北站则有直接开往青城山的高铁。 周边游客可选择班车、公交或自驾前往青城山。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包含在青城山前山门票内(9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地址:青城山前山山门左侧

17、飞沙堰

走进飞沙堰

飞沙堰是都江堰三大件之一,看上去十分平凡,其实它的功用非常之大,可以说是确保成都平原不受水灾的关键要害。 飞沙堰的作用主要是当内江的水量超过宝瓶口流量上限时,多余的水便从飞沙堰自行溢出;如遇特大洪水的非常情况,它还会自行溃堤,让大量江水回归岷江正流。另一作用是“飞沙”,岷江从万 山丛中急驰而来,挟着大量泥沙,石块,如果让它们顺内江而下,就会淤塞宝瓶口和灌区。飞沙堰真是善解人意、排人所难,将上游带来的泥沙和卵石,甚至重达千斤的巨石,从这里抛入外江(主要是巧妙地利用离心力作用),确保内江通畅,确有鬼斧神功之妙。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18、水晶溶洞

走进水晶溶洞

水晶溶洞,位于青城后山“三洞水”的半岩间,又名“三龙水晶洞”,生长于1——3千万年前,在极其特殊的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璀璨无比的砾岩钙华溶洞。溶洞共分上中下三层,奇丽多姿,实属罕见。洞深数千米,现开放游道约千米。洞内有河,游人既观洞景又观洞泉,暗河上钢芭作路,五彩灯光照耀下,千姿百态的石笋、石幔、石花,映在水中,宛如进入色彩缤纷的梦幻世界,让你展开自己想象的翅膀,作出各式各样的发现和审美品评。

景点类型:其他

最佳季节:3月-11月是青城山的最佳旅游时间。青城山海拔较高,冬季山上气温很低,不建议游玩。

建议游玩:1小时

门票:包含在青城山通票内

开放时间:旺季(3月2日~11月30日):08:00~17:00 淡季(12月1日~3月1日):08:00~18:00

19、青城外山

走进青城外山

青城外山景区地处都江堰市大观镇,与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血肉相连,风光秀绝人寰,历史文化厚重,声名远播港台及东南亚。  景区内普照寺是川西四大佛教名刹之一,与青城山道教宫观相映成趣,历来成为宗教学家、考古学家、文人墨客探奇、旅游朝圣之地。青凤山下绿茵如毯的四川青城高尔夫球场,营造出一种东方古镇与国际风情水乳交融的浪漫情调,使青城外山成为高尚娱乐健身和成功人士会晤的最佳去处。新近实施的千亩荷花大观园气势恢宏,同普照寺、青城高尔夫三足鼎立,形成了典雅瑰丽的川西旅游奇观。  围绕建“高品位居住社区、高层次社交平台”的目标,青城外山逾加成为了旅游观光、健身休闲、投资兴业的热土。

到达与离开:青城外山位于青城前山往西方向,公交102路开往大观镇,可到景区。成都出发的话,乘车从西门茶店子客运站可以到都江堰或青城山镇,再换当地的出租车或中巴、三轮摩托到达。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位于都江堰是大观镇

20、二王庙

走进二王庙

二王庙与都江堰水利工程、离堆公园、玉垒山四部分,一起组成都江堰景区。是纪念中国都江堰的开凿者、秦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二郎的祀庙。背山面水,古柏森森,文物众多,有“玉垒仙都”之称。二王庙初建于南北朝,现存建筑系清代重建。初名崇德祠,宋以后历代封李冰父子为王,清以后改用今名。庙内石壁上嵌有李冰以及后人关于治水的格言:深淘滩,低作堰等,被称为治水三字经。庙内有李冰和二郎的塑像。大殿东侧茶楼是一座临崖悬空的吊脚楼,游人可在此休息饮茶。后殿右侧有画家张大千、徐悲鸿等人的碑刻。园中植满各种名贵花木,古木参天,林荫蔽日,是四川的游览观光胜地。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门票:90元。 (都江堰景区门票) 景区观光车车票:往返15元,单程10元(从碑亭——鱼嘴)。

开放时间:7:30-18:30

地址:位于都江堰岷江东岸的玉垒山麓。

电话:028-87120836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