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16 09:38:58

查看相关文章

41、鱼嘴分水堤

走进鱼嘴分水堤

“鱼嘴”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它昂头于岷江江心,把岷江分成内外二江。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东边沿山脚的叫内江,是人工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景点类型:观景台

地址:四川省成都都江堰市都江堰风景名胜景区内

42、都江堰时空之旅

走进都江堰时空之旅

都江堰时空之旅于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时空剧场进行演出。 这是一场演出,也是一场时间的旅行。演出将通过一个时间旅行者在时空长河中穿梭的所见所闻,重现都江堰,以及其代表的川蜀文化的璀璨历史和温馨而生的现在与未来。

到达与离开:沙西线:成都→沙西线→都江堰

门票:216元起

开放时间:都江堰开放时间:08:00—17:30;时空之旅演艺时间:晚上:19:30(每天只有一场)

地址:四川省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时空剧场

43、虹都水岸酒店

走进虹都水岸酒店

虹都水岸酒店位于国家级4A景区---虹口,酒店按四星级标准配制,是距成都最近的生态旅游度假酒店,距成都仅一小时多车程。清澈的溪水,优美的环境构成了绝佳的天然氧吧;这里日常气温比成都低5到6摄氏度,是都市人夏天消暑、冬天赏雪、休闲度假,体会远离都市喧嚣的绝佳港湾。 酒店坐落于虹口高原大桥桥头别墅内,酒店按四星级标准配置装修,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酒店内设客房340间,其中行政套房2间,商务套房18间,商务标间253间,商务单间67间。

44、祖师殿

走进祖师殿

祖师殿,背靠轩辕峰,面对白云溪。古名「清都观」、「洞天观」、「真武宫」。始建于晋代。现存殿宇建于清同治四年(1865)。殿内供奉真武大帝、东岳大帝、吕洞宾及张三丰塑像。据载唐代薛昌、唐末五代杜光庭、宋代张愈、费元规等道士曾在此地隐居。现有相传为杜光庭读书处的读书台。南宋陆游《游杜光庭读书台》诗云:「山中犹有读书台,风扫晴岚画障开。华月冰壶依旧在,青莲居士几时来。」00祖师殿附近有闻胜亭、问道亭。闻胜亭为冯玉祥所建。抗日战争期间,冯玉祥寓居于此,闻日本投降,喜而建此亭以为纪念。问道亭相传是黄帝拜见仙人宁封子问道处。祖师殿后有薛昌浴丹池、云松塔、轩辕台等古迹。浴丹池现还有遗迹尚存,云松塔、轩辕台皆毁。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地址: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天仓峰。

45、全真观

走进全真观

全真观在玉泉院西,全真观坐落在青城龙居岗半山腰,古名龙居观。1996年,由青城山道协增建七真殿、五祖楼和慈航殿,更名为“全真观”。慈航殿供奉道教的慈航真人,七真殿供奉全真道开派的邱处机等七位祖师,他们为全真道创始人王重阳的七大第子,并受封为真人,统称“全真七真”。五祖楼供奉五重阳等五位道教帝君,称为“五祖”. 全真观正对丈人峰山口,左边是尖峭绵延的丈人峰,右边是逶迤神秀的飞仙岗。观周峰回路转,有层层茶园和猕猴桃林,溪流绕径而下,巍峨的殿堂耸立在葱茏的林木中,实为修身养性之所。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地址:坐落在青城龙居岗半山腰

46、圆明宫

走进圆明宫

道教宫观。在四川省灌县西南的青城山中木鱼山上。旧名清虚观,建于明代万历年间(1573-1620),后屡有修葺。宫内共三殿五院,主祀三官大帝、斗姥元君、王灵官等道教仙真。宫外丛林蓊郁,翠霭掩映,环境清幽,风光迷人。为青城山道教宫观之一。00圆明宫,坐落在青城丈人山北木鱼山的缓坡谷地。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因供奉圆明道母天尊而得名。宫内有四重殿堂:前为灵祖殿,供奉灵官神像;二殿为老君殿,供奉太上老君;三殿为斗姆殿,斗姆即圆明道母天尊,为北斗众星之母;后殿为三官殿,供奉天、地、水三官大帝,及全真道的吕祖、邱祖和重阳祖师。殿堂之间,各有庭院,宫内宫外,瑞草奇花,楠木成林,松竹繁茂,有即景联云:“栽竹栽松,竹隐凤凰松隐鹤;培山培水,山藏虎豹水藏龙。”环境十分出静宜人。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47、千佛塔

走进千佛塔

四川省千佛塔位于都江堰市北5公里灵岩山灵岩寺左侧。此塔系唐开元年间(713-741),印度僧人阿世多尊者重建灵岩寺时修建,为石雕堵坡式实心塔,通高3米,底径约7.5米,下设须弥式塔基,上置覆钵形塔身,共13层,下大上小,各层雕满结枷跌坐佛像,故称千佛塔。下三层佛像刻有莲坐项光,以上各层依次缩小。像高数厘米,精雕细刻,衣纹清晰,神态慈祥,总共约800余尊。塔顶饰莲花瓣两层,上置莲座,置铁铸释迹牟尼佛座像一尊。此像与石雕像风格不同,疑为后配。千佛塔在宋代很有名,诗人范成大有“五桥今日新知路,千佛当年旧缀名”之句。造型奇特,雕琢精细,为蜀中鲜见。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48、松茂古道

走进松茂古道

松茂古道是古代通往“蛮夷地区”的道路,是著名的“茶马古道”、古“南方丝绸之路”的支线,也是成都平原连接松潘和茂县的惟一通道。松茂古道起于都江堰,终止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松潘县、茂县古城,全长700多里,虽然这条路最早始于何时无从考证,但是无数的事实说明,最迟在三国时期,松茂古道就已经开通了。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当年长达700余里路的松茂古道,如今已经只剩下都江堰景区内短短的不到两公里的古道。

49、鸳鸯井

走进鸳鸯井

鸳鸯井位于青城山上清宫右侧,为雌雄二井。井旁立有一石碑,碑上有一代大师张大千先生手书“鸳鸯井”三字。 鸳鸯井占地约一平方丈,井深均为一丈,两井位置相距不足一米,井口形状为一方一圆,圆者为雄井(鸳井),方者为雌井(鸯井)。两井位置等高,深度相当,且井中之水为同一源头所聚。 按理说,两井中之水应该一样,但实际上两井中的水却有着天壤之别。首先,两井中之水清浊不一,圆井中水长年浑浊,而方井中之水则长年清澈见底。其次,两口井虽然同出一个源头,且井口高度等高,井底深度一致,但是两口井的水面却不一致,时而圆井水面高于方井水面,时而方井水面又高于圆井水面,总之两井水面无法保持同一水平线。第三,两口井虽然同源,但井水温度却并不一样,有人专门用温度计做过测试,圆井水浊而温度高,方井水清而温度低。鸳鸯井为何出现这些神奇的现象实在令人费解。 很早以前就有人认为鸳鸯二井的位置处于不同的地磁场,因此,地热比较重的圆井水温高,而方井保持常温。但是笔者却持另一个看法,鸳鸯井是青城山道士按照道教包罗万象、博大精深的太极图修建而成;鸳、鸯二井分别是太极图中的阴阳二鱼的双眼,故尔鸳鸯井一方一圆,一阴一阳,一清一浊,一冷一暖,非常符合太极图的阴阳法则。但究竟是何原因,至今尚无科学的定论。

50、卧铁

走进卧铁

卧铁是埋在内江“凤栖窝”处的淘滩标准,也是内江每年维修清淘河床深浅的标志。 卧铁主要是用来标记挖掘深度的。由于都江堰遵从李冰的“深淘滩,低作堰”原则,在从古至今,每年枯水期都要对河道清除淤积的泥沙。那到底挖泥沙挖到多深合适呢?经过人们的经验,找出了一个合适的深度,并埋上卧铁。以后岁修就挖到卧铁为止。

地址:四川省成都都江堰市都江堰风景名胜景区内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